欧铂丽家居定制,厨房“扩容”只需三步

icon 2019-08-23 16:17:01
icon 0

摘要:同样的面积,为什么有的厨房很宽畅,有的却显得非常局促?

同样的面积,为什么有的厨房很宽畅,有的却显得非常局促?这很可能是后者对空间的规划不够科学。那么在不改变房间面积的情况下,如何才能实现理想中的“大厨房”呢?不如看看欧铂丽家居定制的厨房“扩容”三部曲,让你的“大厨房”梦想变得触手可及。

 

 

第一步:装修未动,设计先行

俗话说“装修未动,设计先行”。欧铂丽家居定制厨房“扩容”的第一步,就是因地制宜,对厨房空间进行合理的规划,避免不科学的设计导致的厨房拥挤杂乱。

针对小户型厨房空间,欧铂丽一般会采用一字型或L型布局。一字型厨房一条动线贯穿做饭整个流程,给人简洁明快之感;L型厨房则巧妙利用转角空间,工作区沿墙面90°双向展开,形成“三角工作区”,缩短动线距离,提升烹饪效率。如果厨房面积稍大一些,一般会选择U型布局。U型在动线设计、空间利用、操作习惯等方面都最为合理,可以随时切换洗涤、备餐、烹饪模式。

除了布局设计,厨房的空间配色也会影响空间感。厨房切忌风格杂乱,跳跃的撞色,印有立体感图案或明暗对比强烈的装饰材料,都会使厨房在视觉上显得狭小。所以,欧铂丽遵循“简约”原则,简单明快、低饱和度的色彩为底色,例如灰色系、白色系等,搭配干净利落、简约精致的设计线条,以达到扩大空间感的效果。同时,融入一些时尚元素或饱和度高的色彩小面积做点缀,例如金属色,黑色等,激活略显平淡的空间,提升厨房的时尚感以及高级感。

 

第二步:内嵌设计,隐于无形

欧铂丽家居定制厨房“扩容”的第二步,就是厨电内嵌设计。

以橱柜、操作台、水槽为基础设施,将冰箱、消毒柜、烤箱、蒸烤一体机、洗碗机、烟机等“隐”于定制组合柜之中,不仅提高厨房空间的利用率,也使厨房更加美观,整体性强。而且厨电内嵌设计,避免了金属边角、电源电线外露所造成的安全隐患,家长再也不必担心小朋友在厨房磕磕绊绊了。

 

第三步:极致收纳,化零为整

欧铂丽家居定制厨房“扩容”第三步,就是对大小餐厨用品的极致收纳。经常下厨的人都有类似经验,如果把所有厨具都打包规整起来,虽然视觉上显得“宽敞”了,但一旦需要使用某件物品,往往要翻箱倒柜。针对此类问题,欧铂丽的解决方案,是对不同分区进行科学合理的收纳设计。

 

1、巧用空间

厨房里的锅碗瓢盆、食材饮品以及各种器具随意存放,占用厨房空间的同时,视觉上也会 “乱糟糟”。

为了更好的实现餐厨用品的分区收纳,欧铂丽巧妙利用厨房空间,吊柜收纳、墙面收纳、地柜收纳三位一体,配合各种创意设计,例如下拉篮、上翻门、开放格等,使大小不同、轻重不一的食材及餐厨用品实现分区收纳,方便拿取,同时提升空间利用率。

 

2、转角扩容

针对厨房转角常见的转角空间,以及吊柜地柜转角易形成视觉及使用盲区,欧铂丽会通过定制的方式,让橱柜完美贴合墙面结构。同时为了更好的利用柜内空间,设计小怪物拉篮或者联动拉篮,既解决厨房拐角的空间利用问题,又提升收纳能力,一举两得。

通过以上各种有条理的收纳解决方案,以往那种食材、厨具散乱各地的情况也将一去不复返。闲时,整洁通透;下厨时,信手拿取,井井有条。

 

对于大多数家庭而言,厨房面积是死的,但合理的设计与规划却可以让“小厨房”变成“大厨房”。欧铂丽家居定制,承载小空间里的大创意,更多释放使用空间,更少拥挤与杂乱,这样的厨房“扩容”术你也值得一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