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动中国!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非遗文创之旅盛大举行

icon 2019-08-26 11:34:32
icon 0

摘要: 深圳红木博物馆将继续弘扬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创新非遗红木技艺,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全面展示非遗的独特魅力和保护成果。

   2019年8月25日,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非遗文创之旅暨博物馆宝藏开启圆满举行。此次非遗文化盛典的开启,展演了一系列别出心裁的文创活动,为全国各地纷至沓来的嘉宾们分享了一场非遗文化的饕餮盛宴,济济一堂,异彩纷呈回味无穷。

  深圳市龙华区宣传部文化遗产保护负责人康敏雄先生;祥利红木非遗技艺传承人、祥利红木董事长戴家林先生;广东省非遗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非遗保护协会主席王程太先生;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深圳市非遗专家委员会委员陈志忠;祥利红木执行总裁、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馆长王温漫女士;祥利红木营运总监谷建芳先生;中国书画研究院院士、中华文化研究院名誉院长谭砚女士;祥利红木财务总监戴秋华女士等领导和嘉宾莅临现场并为活动揭幕。

  |王馆长致辞|

  现场,祥利红木执行总裁、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馆长王温漫女士上台致辞,王馆长表示祥利红木将为促进深圳“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将红木非遗文化融入现代生活,服务于社会。在红木非遗的传承、保护、利用和发扬之路上,祥利红木孜孜以求。

  |活动现场欢聚一堂其乐融融|

  此刻非遗文化的魅力在丝竹声中在人海中燃情绽放,让莅临嘉宾亲身体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风采,感受红木非遗特有的文化形式。

  |民族歌舞点亮祥利红木非遗绚丽舞台|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和民族历史文化成就的重要标志,展示独特的民族精神风情,具有丰富的文化价值,是人类共同的精神文化财富。在研究人类文明的演进中,在展现世界文化的多样性中,意义深远重大。

  中国红木家具制作技艺,追溯历史渊源深厚,这也是老祖宗留下的智慧宝藏,是红木文化发展史的见证。

  祥利红木家具非遗制作技艺历经四代传承,身肩非遗传承的使命,更有责任保护弘扬珍贵的、具有重要价值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以推动创新化、市场商业化融入到现代人的日常生活当中去,这是对非遗最好的传承方式,而不是任由这些珍贵技艺日后只能欣赏于博物馆的典籍里。

  大饱眼福的一幕来了,欣赏祥利红木非遗红木技艺展演,看祥利红木匠师们在现场为全场的观众展示非遗红木技艺榫卯、雕刻、大漆、刮磨等工艺工序:

  |体验红木非遗技艺|

  如此近距离的表演,这些好玩还好看的红木非遗工艺,让远道而来的祥利朋友们对红木的了解更加深透。

  此次非遗文创之旅,祥利红木以创新的活动形式展示出非遗文化有别于传统形象的新时代魅力,让非遗融入当代、融入生活,促进文旅融合,以实践形式让非遗的创造性得以转化和创新性得以发展。

  《如何让非遗传承之路走得更远》高峰论坛

  高峰论坛专家汇聚一堂,就非遗传承问题进行探讨,参与嘉宾有:祥利红木非遗技艺传承人、祥利红木董事长戴家林先生;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深圳市非遗专家委员会委员陈志忠先生;广东省非遗促进会副会长、深圳市非遗保护协会主席王程太先生。

  |王程太先生(左)戴家林先生(中)陈志忠先生(右)|

  深圳红木博物馆将继续弘扬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创新非遗红木技艺,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全面展示非遗的独特魅力和保护成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