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筑家 | “好人原则”——边老师分享的幸福婚姻秘诀

icon 2019-08-28 13:40:33
icon 0

摘要:世界上没有百分百完美的婚姻,偶像剧里的爱情被骨感的现实所击败,幸福的婚姻需要两个人一起努力经营,和睦的家庭需要两个人用爱共同筑造。

  非常令人感动的场面,让我们先把满满地祝福献给二位新人,祝他们白头偕老,早生贵子。当年,小侯和小谭谈恋爱的时候,我就认识他们。那是1990年的秋天,我们一起工作差不多有30年了。30年弹指一挥间,如今小侯和小谭的女儿谭瑶瑶和王伟也即将走入婚姻的殿堂。今天受小侯和小谭的委托,让我讲两句,那我就分享一下对婚姻的感触。圣经里谈到婚姻时这样说,“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联合,二人要成为一体”。两个相爱的人组成一个家庭,合二为一,这是多么美好的感受,夫妻是世上最亲密的人。但是我理解的合为一体,是心灵上的合一,并不等同于亲密无间。事实上,人与人之间的亲密无间可能会是一场灾难。读过一篇文章,说朋友之间要隔着一杯水的距离,君子之交淡如水;亲人之间要隔着一碗汤的距离,什么意思呢?煲一碗汤送过去,近了太烫,远了太凉,恰到好处才舒服。想念时可以见面,平时又不会打扰彼此的生活。那么夫妻之间呢?要保持一张纸的距离。结婚之前,总是说,“你是我的,我是你的”,走进婚姻后却发现,其实每个人都需要有属于自己的空间。若一味挤压彼此的空间,就像按弹簧一样,往往会适得其反。适当的距离不仅能产生美,而且能让相处变得更舒服,感情变得更醇厚。

  前一段时间我在机场看到了一本书,书名是《幸福婚姻法则》,作者是美国的温格·朱利。书的封皮上写了一句话,让人过目难忘。这句话是这样写的:在这个世界上,即使是最幸福的婚姻,一生当中至少有200次想要离婚的念头和至少50次想掐死对方的冲动。对于谭瑶瑶和王伟来说,恐怕不能接受这句话,我们的爱情怎么能这样呢?但对于我们这些过来人来说,看后都会心一笑。生活中没有那么多诗和远方,生活是具体的,骨感的。讲到这儿,双方父母在下面可能都着急了,这老边咋净讲些不中听的话呢?放心,这不过是为他们婚姻幸福先打个预防针,而且我今天还给他俩带来了两个秘方,也可以说是定律。首先,王伟,为了让你不被小小谭掐死,我告诉你一个定律,你将来可以传给你儿子,这个定律的名称叫“媳妇儿定律”。定律有两条:第一条,媳妇儿永远是对的;第二条,如果媳妇儿错了,请参照第一条。按照这个定律去生活,啥婚姻在他手里还不得嘎嘎幸福。王伟同学,我以我56岁的经历,负责任地告诉你,在这个世界上,夫妻之间不能讲理。家不是讲理的地方,男人和女人讲道理本身就没有道理嘛,因为女人从来不讲理。女人来自金星,金星那地方不讲理,就讲情。女人是靠耳朵活着的,你和她吵架的时候,你看她要急眼了,你趴她耳边,你说:我爱你!就完了,她靠耳朵活着,女人是很容易满足的,你只要学会说好听的就行了。所以呢,你要包容你的妻子,你要原谅她,你要爱护她,因为她是你的一条肋骨做的。

  我这里还有一个秘方要告诉小小谭。我就管她叫小小谭,因为小谭在我心中永远是小谭,一直到70岁还是小谭,那他的女儿就是小小谭。小小谭,我也教你一招,这招一般人我也不告诉,你将来也传给你女儿。这一条定律叫啥呢?叫“孩子定律”,定律的第一条,男人永远是孩子,你丈夫也是男人,你就把他当儿子养。定律第二条:如果你丈夫惹你生气了,请你背诵定律第一条三遍。小小谭啊,男人靠眼睛活着,眼睛代表欲望,男人找对象就专找漂亮的,有没有文化不重要,因为靠眼睛活着。男人的一生,从小到大就是一个字:玩!除了干事业,就是玩。小时候弹瓶盖、弹溜溜,长大了打游戏、斗地主、高尔夫。男人一生都长不大,你就把他当儿子,他出去嘚瑟,你也要包容他。他要是惹你生气,你啥时候收拾他呢?等他老了,男的老了身体没有女的健康,那时候你收拾他,他都得老实儿的,你别着急,他逃不出你的手掌心。行啦,话不多说,今天是个喜庆的日子,前面的分享也是半开玩笑。最后我就想和大家说上一句,真正好的婚姻就一个原则,叫做“好人原则”:找到一个好人,自己争取做一个好人,再难的婚姻不幸福都难。祝大家好人好心,好人好梦,好人一生平安。最后让我们共同祝两位新人婚姻幸福美满、早生贵子,永结同心。

  tips:解读“因爱筑家”

  婚礼、新生宝宝宴本应是充满祝福的时刻,可是常常因为带着礼金的压力,甚至是攀比心理而让温馨祝福的氛围大打折扣,森鹰不鼓励员工借着婚丧嫁娶等事情进行随礼攀比,公司觉得这样的时刻爱的重要性远远大于礼金,所以公司设立“因爱筑家”项目,任何森鹰人家里面有婚丧嫁娶等事宜,都可以向公司提出申请,公司将会派人到场祝贺或慰问,全部礼金将由公司承担。申请“因爱筑家”请联系文行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