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智博会,一微半导体助力智能机器人技术

icon 2019-08-30 11:54:03
icon 0

摘要:8月2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举办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

  8月26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举办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盛大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先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先生、韩国副议长李柱荣阁下、葡萄牙第一副议长若热·拉康阁下、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科斯提亚·诺沃肖洛夫、“现代密码学之父”图灵奖获得者惠特菲尔德·迪菲、英特尔全球高级副总裁丹尼尔·麦克纳马拉、以及百度董事长李彦宏、小米董事长雷军、美团网创始人兼CEO王兴等出席大会开幕式,来自谷歌、英特尔、三菱电机、SK海力士、高通、意法半导体、华为、联想、阿里巴巴、航天科工、海尔、紫光、浪潮、美团、小米等世界500强企业受邀参展;

  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围绕智能制造、5G科技、工业互联网等热门领域,聚焦大数据智能化领域前沿技术、产业发展最新成果、当前热点关键问题、合作协同发展等话题开展交流探讨。

  机器人技术是未来科技发展的新趋势之一,在智博会的展区上,智能家居清洁机器人的展位吸引大批采购商与专业人士。现在市面上,一般家庭使用的清洁扫地机器人存在着随机乱转、找不到充电桩、性能一般等问题,非常不智能,而且价格也相当不菲。导致客户体验感差的原因,主要是这一类的扫地机器人产品使用的通用集成电路具有芯片体积大、运算能力慢的缺点,专家认为,只有在集成电路技术上寻求突破,才能从根本上破解这一技术壁垒,将机器人技术跨入智能化。

  记者从智能技术和产品展区上,了解到来自粤港澳大湾区的一微半导体展商,他们带来的是机器人运动控制及SLAM专用SoC设计技术,通过定位与导航实现路径规划,研发“运动控制机器人”。一微半导体投入5000万、耗时3年,首款清洁机器人运动控制的SLAM机器人芯片产品研发成功并投入量产,升级版的视觉机器人芯片、激光机器人芯片,视觉+AI芯片也在同步量产中,他们也成为了全球第一家运动控制机器人专用集成电路的开发者。

  一微半导体带来的产品自带了核心算法硬件化,内置导航引擎,与通用集成电路相比,研发的专用集成电路体积大幅缩小,运算速度为通用集成电路的8倍,但CPU能耗仅为通用集成电路的1/20,其内置导航引擎的算力更可达通用集成电路产品的10倍以上。大幅降低了扫地机器人行业门槛,越来越多的国内外品牌厂家开始使用他们的芯片和方案。

  经过多年的技术研发积累,一微半导体也成为业内唯一一家能够同时提供惯性导航、激光导航和视觉导航芯片和算法的高科技企业。据记者现场访谈,我们了解到一微半导体的扫地机器人芯片及解决方案已经稳定量产出货超两百万台,合作品牌60多个,销往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

  一微半导体总经理肖刚军表示:未来将继续增加一亿元的研发投入,将家居清洁机器人技术做纵做深,重点研发最基本的平台性技术,赋能传统电子产品,如擦窗机、洗地机、银行机器人、商用机器人、未来高端智能玩具等运动控制机器人,都是未来的研发方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