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达卫浴2019年战略突围,上半年再创佳绩

icon 2019-08-30 18:29:54
icon 0

摘要:惠达正在走向一个新的发展时代。

  犹记得在6月份的 2019惠达卫浴经销商年中峰会中王彥庆总裁对各界的郑重表态,未来两年,行业寒冬非但不是危机,反而是惠达卫浴突破转型的战略机遇期。2019年8月尾期,回顾2019年上半年,惠达卫浴在2018年成功布局“智能化、整体化、生态化”三大战略之后,在2019年抓住机遇,逆周期而动,成为行业内最大的赢家之一。根据惠达卫浴发布的2019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82亿元,同比增长6.9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亿元,同比增长20.51%。对比去年同期,营收与净利润增长率均实现了上升。

  如果说2018年是惠达卫浴战略转型、在新时期进行大刀阔斧地战略布局之年,2019年则是惠达卫浴全面开花结果之时。在国内市场,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深化品牌打造,使品牌知名度大幅度提升;在海外市场,继续开拓全球业务,全球市场品牌推广成效明显,实现了国外营业收入的持续性增长。

 2019上半年惠达看点之——启用新VI,品牌升级

  2019年惠达卫浴进行了系统的品牌升级,新推出的VI系统采用了全球万千女性梦想中的昂贵色——独有的接近于蒂芙尼蓝(Tiffany blue)和莫兰灰颜色组合,既突显了档次和时尚,又反映了卫浴行业属性和水的特色,契合了当下主流消费群体80、90后的审美习惯,突显了惠达卫浴对主流消费群的洞察后的颜值担当。其全新的品牌主张——“每次停留,都是享受”标志着惠达卫浴将着力从功能满足的品质型到感官满足的方案服务享受型过渡。

  根据惠达方面的解释,新VI是惠达卫浴建立在对年轻消费群对品价比、个性化定制、一站式购买、高频使用、受限空间等的洞察基础上的品牌再定位——全卫空间开发大师。在上半年,惠达卫浴一方面围绕消费者使用功能需求进行深度开发和个性化定制,为消费者提供与家装风格协调一致的全卫空间开发方案。另一方面,惠达卫浴的定制业务、整体浴室业务、瓷砖业务对此定位提供了强大的支撑,让消费者在潜移默化中获得美好的卫浴体验和享受。

  2019上半年惠达看点之——整体卫浴项目投产

  5月25日,惠达卫浴整体浴室项目投产仪式在唐山举行。根据资料显示,目前已经开发出五个系列、30 余款产品,覆盖了市面上70%-80%的户型,并在上半年完成几十个整体浴室项目的前期对接、报价及信息跟进,部分项目已经落地。

  王彦庆总裁表示,惠达整体浴室项目的投产是惠达37年发展历程中的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是落实公司“整体化”战略的重要举措,也表明了惠达正全面加速跃进整体卫浴市场。业内人士认为,惠达整体浴室项目的投产,将有效推动行业整体浴室领域的加速发展,将进一步推动我国装配式建筑产业化及卫浴产业的快速发展。

 2019上半年惠达看点——多渠道发力

  2018年,终端零售市场遇冷令很多企业倍感压力,精装、整装等新模式的快速崛起对传统渠道形成了猛烈冲击,工程与零售两大传统渠道正面临新一轮的深度变革。从2018年开始,惠达卫浴在工程端重点发力,地产方面陆续拓展新客户,在与碧桂园、保利、万科等头部开发商继续保持合作的同时,又与龙湖、中海、远洋、中粮等地产商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惠达2019年上半年年报显示,2019上半年惠达卫浴工程渠道实现营业收入33,795.92万元,同比增长 57.21%。

  面对新零售、消费升级的市场环境,惠达继续加大网络营销等新兴渠道的开拓力度,进一步提高公司营销网络的市场渗透率和市场覆盖率。同时,在2019年上半年,“惠达”品牌新建门店154家,升级改造门店44 家,目前,惠达卫浴已经形成专卖店、KA 卖场、橱柜专营店、电子商务、工程渠道、互联网家装以及异业联盟等多重渠道网络。多种渠道相互促进形成线上线下结合的全渠道覆盖,对惠达卫浴的产品销售、品牌输出、服务落地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在国际市场,惠达持续拓展南亚、中东、北非和东盟市场,并在也门、塞尔维亚取得订单,形成覆盖全球主要市场的销售网络。目前,惠达已拥有海外专卖店 29 家,专卖区111个,在7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自主品牌运营,并在巴基斯坦、韩国、乌克兰、希腊、斯里兰卡、孟加拉,马来西亚、印度等近4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进行品牌输出、产品销售、服务支持。

  2019上半年惠达看点——惠达品质刷屏

  2018年年底,惠达卫浴针对新款智能马桶HDE3105T推出了“三年以换代修,五年免费保修”的服务承诺。在2019年上半年,卫浴行业营销案例中,惠达的“只换不修”承诺算得上是最具有看点的了,其持续被消费者刷屏也让各界见证了惠达卫浴的高品质。

  王彦庆总裁表示:“30多年来,惠达卫浴始终如一的坚守着品质卫浴的理念,产品质量就是惠达的生命。” 惠达卫浴的“只换不修”活动再次印证了品质是营销和品牌的原点,更是消费者利益的核心。无论商业模式怎么变,都要始终不渝地坚守一个原则和底线,那就是老老实实做好产品。在设计上、质量上下狠功夫、下硬功夫,唯有如此,才能发展的更好,走的更远。

  近日,惠达卫浴入选“2019河北省民营企业100强榜单”,同时,还荣登“2019河北省民营企业制造业100强榜单”。在8月初,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传媒、央广网组织发起“理想家·追梦人”央广中国家居70年70人巡礼中,惠达卫浴入选央广中国家居70年70人巡礼首批企业,王彦庆总裁入选央广中国家居70年70人巡礼首批企业家。一个又一个成就意味着在卫浴行业转型升级的关键的时期,作为深耕卫浴行业37年的老品牌,惠达正在走向一个新的发展时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