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沙发“种树植心” ,将幸福从天涯海角带到黄沙大漠!

icon 2019-09-02 11:11:52
icon 0

摘要: 2019年8月28日-31日,左右沙发第四次走进腾格里沙漠,走进阿拉善腾格里沙漠东缘生态治理示范区。

  2019年8月28日-31日,左右沙发第四次走进腾格里沙漠,走进阿拉善腾格里沙漠东缘生态治理示范区。一路走来,让人感慨:四年来,同样的季节、同样的队伍、做同样的事——对待公益,作为制造企业,左右沙发用上了造物的匠心。也唯有对公益持之以恒的耐心,方能构建不同维度的力量,让自然更美,让人心升华。

  01

  植树造林:坚持的力量

  从漫天黄沙到满眼绿色,就是坚持的力量。

  实施“左右幸福林”项目的带头人——阿拉善腾格里沙漠东缘生态治理示范区造林人吴向荣已经植树17年,造林60000亩,植树7100000株。今年,当吴老师展示植树前后对比照片时,他说“开始做了,坚持做了,世界会变好一点点” 。

  坚持也是一种传承 。2016年,左右沙发联系吴向荣,开启“左右幸福林”,一晃就是四年。四进腾格里,是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坤对绿色公益的坚持。本次活动现场,黄董再次捐款30万,助力锁边生态林建设。

  他不止一次强调,只要走得动,每年来腾格里种树,为此他年年带队,身体力行。从2016年至2018年,“左右幸福林”已累计造林3000亩,植树超过150000棵,2019年,我们还将种植30000棵树苗,造林600亩。

  坚持也是一种信仰 。这次活动邀请来知名旅行家耿云鹏,在29日的大漠星空下演讲,他提及自己用12年走遍全球,按图索骥一个个寻找关于香格里拉传说的地方。

  他说“坚持,就是我的信仰。”——如果说他对“坚持”的参悟用了12年,那么沙漠徒步恰恰可以让参与者用一天时间就能领略“坚持”的心路历程。29日的徒步项目将路途拉长至15公里,设置6个关卡,每过一个关卡盖章通行。这种仪式感如同唐僧西行,再漫长的道路也可以分解成一个个关卡,只要你坚持走下去,数着一个个关卡,1、2、3、4、5……终点就会到达。

  徒步完毕再来种树,就发现道理原来一模一样,再是面积庞大的荒漠,也会被一片片“左右幸福林”以及更多相似的树林染绿,只要我们一年年来,1、2、3、4、5……

  02

  正向循环:和谐的力量

  种树的根本目的是什么?

  战胜沙漠?

  这是没有来沙漠之前的想法,总想绿洲取代沙漠,森林取代戈壁。

  和沙漠言和?

  这是初来沙漠得到的答案,目之所及只有种树的人,种的树与沙漠。

  随着一年年熟悉阿拉善,我们关注得更多,例如骆驼,这次活动的主KV就选取了两只骆驼,并取名阿木古郎和吉日格勒,寓意安居和幸福。

  不仅如此,29日在大漠深处,月亮湖畔,篝火晚会的点火仪式,就演绎的是“古丝绸之路上”驼队带来火种。

  我们的视野开始拓展,一改提及沙漠就荒无人烟的印象,还能看到生活其间的动物,以及平凡的牧民——据介绍,每年深秋到冬季,示范区就会开放,让骆驼进来啃食,实质是帮花棒自然剪枝,实现其最佳生长高度和成种率。而牧民可以自由采摘花棒种,留下20%的种子,其余带走实现经济效益。

  就这样,我们一年年过来,一步步理解了种树的目的:

  一是,与受损的土地重修旧好;

  二是,与自然的生命和谐共处;

  三是,与善良的人共享发展。

  以目标为准绳,不同职责的企业、团体,不同区域、不同身份的人和包括骆驼、花棒在内的动植物生命,与沙漠连接在一起,形成经济和生命的正向循环,从而完美地践行了百万森林计划所倡导的宗旨:环境和经济的同步可持续发展 。

  03

  薪火相传:影响的力量

  就在31日植树现场,来自珠海的戴明,郑重的在一棵花棒苗前插上刻有自己名字的铭牌,用手机拍下视频,传到孩子的家长群,分享种树的心得,还相约来年组织亲子团来阿拉善“看看自己种的树有没有长高”。

  今年,左右沙发针对全国消费者群体招募首席沙漠植树官,招募公告一经发出,响应热烈,不仅有上千名志愿者积极参与“云植树”项目,更有50名志愿者亲临现场植树。

  事实上,秉承“敬天爱人,知行合一”企业文化,董事长黄华坤不仅以身作则,鼓励亲人朋友参与公益,更致力于用企业的行动影响身边更多的人。一方面,左右沙发,坚持每卖出一套沙发就种一棵树,让“为家种下幸福树”成为左右的企业使命;另一方面,通过不同的方式影响经销商、行业同仁、消费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绿色公益。

  当南京经销商张刚将还在读书的儿子带进腾格里沙漠,当珠海的戴明把在阿拉善种树的视频传回家乡,爱心的传递逐渐在全国蔓延——不仅仅是在阿拉善种下了多少树,而是唤醒了多少爱心。这才是左右沙发的宗旨。

  其实,绿色公益绝不仅仅在阿拉善生态的保持,还可以是更多的地方;

  甚至,绿色公益也不仅仅局限环保,还有更多的领域;

  对于左右沙发而言,公益是借由品牌的影响力,唤醒人们对爱的敏感和幸福的渴望,“幸福”是左右的标签,更是左右沙发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应有的风范和社会责任担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