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沙发为什么要做公益活动:因热爱,为大爱!

icon 2019-09-03 20:28:12
icon 0

摘要: “公益,会让你懂得,自己的苦闷挫折不算什么。我们的人生,不止为自己而活,还能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战。”

 “公益,会让你懂得,自己的苦闷挫折不算什么。我们的人生,不止为自己而活,还能为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而战。”

  15公里,是多远的距离?如果在城市,面对15公里,你会选择怎样的交通方式走完这?开车?滴滴?公交车?共享单车?如果让你徒步走完这15公里,你是否会接受挑战,你需要多久能走完这15公里?

  如果说,让你在沙漠中负重徒步15公里呢?这个任务你敢挑战吗?

  无论你敢不敢,有这样一群人已经在38度的烈日炙烤下走完了这15公里,他们用脚丈量了腾格里沙漠的浩瀚与苍茫。

  这就是左右沙发绿色星球you你左右的第二季。来自左右沙发的高层领导、各地经销商、业主以及媒体一起,征服沙漠,共同保护绿色星球。

  绿色星球计划虽然是第二季,但是左右沙发与中国绿化基金会的合作早在2016年就已经开始,在腾格里沙漠植树造林这是第四年。从最初的3公里沙漠徒步到今年的15公里沙漠穿越,左右人一直在不断地挑战自己的极限。

  8月29日7点,载满百余人的大巴向沙漠月亮湖腹地驶去。全副武装的挑战者试图用防晒头巾和遮阳帽抵御沙漠烈焰的炙烤,大家欢声笑语面对未知的挑战。伴随着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坤先生的动员宣誓,所有左右人在擂鼓助威下,开始踏上征程。黄华坤先生及其夫人走在队伍的最前列。

  起初,所有人还可以说说笑笑,但是伴随着脚步不断的深入沙漠腹地,脚下不再是坚硬踏实的土壤,取而代之的是柔软却全然无承托的黄沙。大家开始将全部的力量集中在双脚之下。攀登、下滑、确定方向。当视线被无边的沙漠全然占满,没有了方向也不知脚下的路在何方,恐惧感开始不断滋生。大家开始沉默,开始计算自己走了多远……此时,每一个打卡点都是挑战者内心里给自己设定的伊甸园。尽管都知道,在第五个打卡点之前,每一次短暂休整的背后都是再一次的启程出发。而每一次的停下都有可能再也无法站起来,所有人前行的动力都是那句“我可以”在支撑。全程15公里的路程,设置五个打卡点,集齐五个卡则意味着挑战的成功。

  15公里的沙漠路程,挑战者用了7个小时完成。当所有人看到终点站的那一刻,即使双腿似乎已经失去了知觉,但是依旧义无反顾的跑向终点站。左右沙发给每一个完成挑战的勇士颁发证书,这薄薄的一张纸承载着却是所有挑战者在未来经历未知考验时的力量源泉:曾经的我已经超越过自己,如今,我也可以。

  1

  左右沙发,为什么要做公益

  2019年2月,美国航天局发了一条推特,这样写道:“NASA之所以如此激动,是因为他们的卫星观测到,过去20年中,世界变得越来越“绿”了。卫星资料显示,是中国和印度的行动主导了地球变绿!”但是,截止2019年,全球仍旧有5-7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在荒漠化。也就是说每过1秒钟,就有2000平方米的土地变成了荒漠。所以,植树固沙,刻不容缓。

  “我的公益发愿是从点滴做起,只要我走得动,我每年都来沙漠做公益,我的家人也要来,我相信只要这个行为是正能量的,它自然就会被传递开来。我希望那些通过我们了解到种树锁边固沙项目的人是自己跟随自己的意愿来参加,只有这样,我们的公益事业才能永恒持久。”

  2016年,左右沙发与中国绿化基金会联手开始全面助力“百万森林计划”。不同于直接的捐款,左右沙发在捐款的基础上,每售出一套沙发即向百万森林计划捐种一棵树。

  2019年8月,左右沙发再次向阿拉善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项目捐款30万元,并正式启动云植树。即购买左右沙发产品的消费者满足一定的条件,左右沙发即以该消费者的名义在阿拉善种植一棵树,并以消费者的名字为这棵树命名。这是左右沙发建立的与消费者共同感受荣誉的桥梁,也是左右沙发将“绿色环保”理念不停传递在社会中的一种实践。

  为什么要这么做?

  北京大学法学院非营利组织法研究中心主任金锦萍在公开演讲时曾表达其对于企业与公益之间的关系:“当我们做公益的时候,实际上是在寻找对共同体的认同和共同理念的传递。”

  这么做有什么意义?

  “因为消费者有钱了之后,产品品质已经是他们的基本要求,他们更看重这个品牌所传递的精神,甚至爱”!这是左右沙发西南地区一位门店店长的话,她此行最大的目的,就是将自己门店中近百名购买左右沙发产品的消费者的名字立在每一棵她亲手种植在阿拉善的树苗前。

  “曾经一位消费者,我们向他介绍了企业所有的卖点都没有打动他,但是当我们告知他我们将以他的名字向阿拉善捐赠一棵树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下了单。他说'我是援疆兵,我就看中你们这种精神'……”

  在这场分秒必争的绿化锁边防沙战役中,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我们要集结更多的力量,将这份大爱通过更多的方式传递到更广泛的人群中。左右沙发在充当这个“绿色”精神的传教士,而他得到的,是更多渴求大爱、追求和践行大爱的人加入到左右沙发的大家庭。

  2

  文化渴求,市场的声音

  “有因为'幸福'这个品牌价值而成为你们客户的消费者吗?”

  “有,我们有一个家族客户,他们一家五人都是我们的客户,因为他们认可左右沙发的幸福文化。现在的消费者物质条件在不断改善,他们更需要精神层面的东西,比如‘爱’。”

  这是来自左右沙发一线市场人员的信息。也可以非常有力的证明:一个品牌的文化,在如今非常有力的影响着终端市场。产品和服务已经是一个品牌的基本配置,而品牌更多的附加含义已经成为价值转嫁到了产品之上。

  2016年,左右沙发将绿色环保作为其全年的公益主旋律。之后,绿色环保理念开始不断的结合左右沙发品牌自身的“幸福文化”开始根植于左右沙发的企业文化之中。这其实就是公益对于品牌文化的锻造。

  阿拉善的防沙治理来自于环保意识的不断加强,做到大环境的环保,首先就要从企业开始做起。进而诞生了绿色产业链、绿色产品、绿色生产等等。这些环节的反推造就了左右沙发一系列的成就:2016年,左右沙发入选央视《工匠精神》栏目;左右沙发的产品连续5年入选“绿色优品”;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坤受邀参加家居行业高质量发展闭门研讨会。

  一系列的动作围绕着左右沙发“绿色”战略的执行,而“绿色”背后的含义,无论是之于地球的环保、可持续发展;还是产品质量的绿色环保;亦或是新国货的不断推行,其背后都是“幸福”大概念的深化。从人类生存空间关注的大爱到中国品牌崛起的爱国之心再到小家生活惬意的小确幸。因为,幸福不远,就在左右。

  吴向荣先生是阿拉善腾格里沙漠锁边生态公益项目基地负责人,从2004年就开始推行阿拉善沙漠的治理计划。他提起与左右沙发的相识相知,感慨颇多:“我们提倡'种树植心',不仅仅是在沙漠种一棵树,更是在每一个人心里种下环保的理念从而从日常做起,并影响更多的人。我们想到的是美丽,是和左右沙发接触后,才意识到,我们要做的不仅仅是美丽,更是让更多的人幸福。无论是对沙漠治理而给人类带来的更环保舒适、和谐共生的生存环境,亦或是让更多的人将环保理念种在心里。”

 3

  对公益的赋能 是使命

  2016年,左右沙发发起的“百万森林计划”,最初种下的“花棒”,如今已经成为一片沙漠里的绿洲。截至2018年,左右沙发在腾格里阿拉善沙漠锁边带整体造林3000亩,植树超过15万棵。2019年,左右沙发还将种植30000棵树苗,造林600亩。

  对于企业做公益,有人质疑、有人赞赏,但是无可否认,社会企业用其自身的商业能力赋能公益,最终助推整个社会发展、解决更多普遍存在的社会难题的能力要远高于个人或者社会团体。

  2016年,左右沙发发起了“每卖出一套沙发即向百万森林计划捐种一棵树”的公益计划;2019年,左右沙发正式开始云植树,以购买左右沙发产品的用户的名义在阿拉善种下一棵树,并以客户的名字为树苗命名。联动起左右沙发全国数千家的终端门店,尽可能去扩大绿色环保的影响力。

  就这样,每年从“绿色星球”的沙漠腹地至终端门店的活动配合,左右沙发形成了一条内往沙漠腹地植树造林,外联全国数千家终端门店的绿色环保统一战线。而这样一条绿色环保战线最终反哺到阿拉善的锁边项目,以十万计的树木在这里生根发芽,随着左右沙发“绿色星球”公益项目的不断推进。

  左右沙发董事长黄华坤先生曾经说了三个愿望:“只要能走得动,每年都来阿拉善种树;左右公司每卖一套沙发都捐种一棵树;与爱人和左右家人一起以身作则,行动起来影响更多人,为保护地球贡献一份力量。

 结语

  企业社会责任是分层级的,包括法律、经济、慈善等层面。公益慈善能提升企业的美誉度,同时对于企业自身的产品和服务都有很好的敦促和监督的功能,美誉度对企业来说就是无树之果。同样的,企业社会责任不可避免地要跟企业整个发展战略相吻合,而这样的吻合,对于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尤其是企业文化的塑造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左右沙发的“幸福理念”与其“绿色公益”的结合,让左右沙发的产品和服务一直围绕着“人”的根本,环保的理念催生了“可持续”发展的思考,这样的文化及思考最终全部反哺与左右沙发的产品与服务之中,不断的笑容左右沙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最终实现“幸福不远,就在左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