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超市5周年:打造全场景零售体系中的舒适生活

icon 2019-09-04 18:00:26
icon 0

摘要:智慧零售时代到来,使得超市这个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开启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步伐,不断革新着消费者对超市的认知。



  智慧零售时代到来,使得超市这个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必需品”,开启了线上线下融合的步伐,不断革新着消费者对超市的认知。但就在绝大部分超市业态极致追求品类扩张的时候,苏宁超市却成为其中的“异类”,在全品类之外,不断为消费者带来更便利的线上线下生活方式,致力于成为他们身边的生活专家。

  全品类扩张,苏宁超市的“手段”有多少

  进入9月份,苏宁超市迎来5周年庆,也迎来了“双线生活”的大阅兵。全品类依然首当其冲,这是苏宁超市的根本所在,也是其背后的苏宁快消集团全方位满足消费者需求的重要基础。一方面,苏宁快消依托苏宁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和日益完善的供应链能力,在生鲜领域全力扩大“原产地直采”的版图,构建了一个覆盖全球的优质生鲜品类体系,满足了消费者不断升级的“口腹之欲”;同时,苏宁快消还与茅台、洋河、五粮液、益海嘉里、宝洁、蓝月亮等快消巨头建立了深度合作,夯实了快消品类供应链基础。

  另一方面,对家乐福中国的拟收购,将推动苏宁快消的全品类建设跃升不止一个等级。依托快消领域长达24年的深耕,家乐福中国构建了完善的快消供应链,有效弥补了苏宁超市品类的不足,使得苏宁超市真正成为了全品类商品的提供者,满足了消费者在消费升级时代的多元化购物需求。

  在刚刚结束的818发烧购物节中,苏宁超市在20个小时内订单金额同比增长312%,生鲜品类更是同比增长了625%,让所有人都看到了其巨大的潜力和光明的前景。

  双线融合,苏宁快消让舒适生活成为消费者的日常

  家乐福中国带来的影响远不止全品类这么简单,在其遍布全国核心区域网点的助力下,苏宁快消也将全场景融合做到了实处,实现了线上线下的有效联动。苏宁小店、苏鲜生等线下业态与家乐福中国构成的线下网络,与苏宁超市、苏宁小店APP等线上业态形成了互联互通的线上线全场景融合,为消费者提供了随时可享的丰富商品和服务。

  苏宁快消通过前置仓、卧龙一号无人配送车等智慧物流创新,做到3公里内最快1小时到达,极大地完善了“3公里1小时美好生活圈”,为消费者带来更加便利、也更加快捷的购物体验。另外,苏宁快消还打造了“超级用户——业态——零售圈”的用户运营模式,构建了包括苏宁推客、拼购、苏小团在内的“新三体”,一键解决了消费者日常消费价格高、互动低、品类少等难题,使得购物变得更加人性化,引领了舒适生活的风向标。

  截至目前,苏宁小店覆盖城市71座,服务消费者超过1.2亿。

  苏宁超市作为苏宁快消的重要线上业态,经过5年的快速发展,与苏宁小店、家乐福中国、苏鲜生等线下业态共同构建了快消领域的线上线下全场景融合,开启了“双线生活”。在全新的“双线生活”中,苏宁超市与苏宁快消不仅将为消费者提供全品类的商品,还将温情守护消费者的每一项新主张,全面满足消费者生活中的多元化需求,助力他们成为懂生活、爱生活的、舒适生活的智慧零售先导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