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无国界,非洲木雕艺术家点赞夏浪木雕​

icon 2019-09-06 09:56:54
icon 0

摘要:参观结束时,夏大师手书“和合共生”大字赐予非洲艺术家。

  8月31日,多哥、马里、尼日尔、中非的11名木雕艺术家受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邀约来华木雕创作交流。东阳木雕作为中国四大木雕之首,以其悠久历史和高超技法闻名中外。首届中国木雕状元夏浪作为东阳木雕的一张名片,自然成为非洲代表团首选参观地。

  夏浪及弟子与非洲艺术家合影

  “艺术没有国界,君子和而不同。与非洲木雕艺术家的友好交流,既能有效传播中华国粹,又能倾听不同意识形态的同道人的建议,能相互促进和提升。”夏浪与弟子吴文彬、厉董董、徐庆幸非常欢迎非洲友人的到来,并积极和他们交流。在参观过程中,他选择了三个地方进行重点讲解。

  非洲艺术家参观夏艺雕刻

  首次参观的是夏大师耗时万工,制作的大型雕刻作品《和谐》。此作品以万物共生,和谐相处为核心,选择大象、狼、犀牛、鹿等几十种动物为刻画对象。作品层次分明,仅一松针就有四层变化。万物共生而不相害,所有动物表情皆平静自然。通过自然界的和谐情景寓意社会的和谐幸福,旨意颇深。

  夏浪大师给非洲艺术家讲解大型木雕作品《和谐》

  接下来,非洲代表团走进东阳木雕小镇文化展览馆感悟国粹——东阳木雕的文化魅力。展馆内陈设的木文化、东阳木雕大师作品、木雕制作工具、东阳木雕历史等让非洲友人不由得拍照留念。在夏大师木雕主题作品《丝绸之路》面前,讲解员做了重点讲解。

  夏浪大师给非洲艺术家讲解大型木雕作品《丝绸之路》

  一木一世界,木雕作品的精妙在于一个极小的空间,集中展现某种事物的情态。《丝绸之路》构思宏伟,以张骞出使西域为事件原型,集中展现了汉人艰苦奋斗、敢于冒险的气魄和雄心。“丝绸之路”的主旨在于文化的传播和发扬,正契合此次非洲代表团艺术交流活动。

  夏浪大师给非洲代表团演绎木雕手工制作

  夏浪大师弟子吴文彬给非洲代表团演绎木雕手工制作

  大师者为之大者,不仅在于技艺的精湛还在于包容万象的格局。以低姿态和自然本真去接人待物,用饱满的热情投入创作。

  非洲代表团在夏艺雕刻车间合影

  最后,非洲代表团实地走进夏浪工作室,参观木雕作品的制作过程。一件优秀的木雕作品要经过设计、脱地、打胚、修光、细饰等环节。每个环节丝丝相扣,又不能半点差错。在参观过程中,不少非洲艺术家都问出同一个问题:“这些都是手工制作出来的?”。讲解员说:“对的”。他们马上面露惊恐之色。确实,每个细节之处都传神动人,需要极高的艺术功底。

  夏大师手书“和合共生”大字赐予非洲艺术家

  参观结束时,夏大师手书“和合共生”大字赐予非洲艺术家。中非友谊历史土壤深厚。艺术交流是中华文化与非洲文明一次碰撞。夏艺雕刻愿成为一个可以触摸的、有温度的、展示中国木雕文化内核的橱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Huawei Pay 三周年庆 青稞智能锁品牌推广联袂献礼上班养生太复杂?鸣盏养生煮茶器助你轻松养生!橙白室內裝修設計荣获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两项大奖亮相第七届"科博会" 长虹美菱全面薄"硬核"实力强势吸睛亮相知识产权年会 奥克斯空调践行品质创新弘扬品牌文化承担社会环保责任卢森在行动——瑞士卢森坚持高标准环保GOTTA创意软装家居:新零售概念与模式的先行者GOTTA创意软装·家居:捅破传统零售行业的天花板铭品装饰发布25项标准,工艺不合格,坚决砸到底!双虎网红月| 够“潮”才购家居,双虎定义家居新国货欧铂丽设计师一对一全程服务 一站式定制你的个性家居喜迎灯饰照明、陶瓷卫浴两大新展,家居还看成都建博会Huawei Pay 三周年庆 青稞智能锁品牌推广联袂献礼上班养生太复杂?鸣盏养生煮茶器助你轻松养生!橙白室內裝修設計荣获金创意奖国际空间设计大赛两项大奖亮相第七届"科博会" 长虹美菱全面薄"硬核"实力强势吸睛锁芯,是不是都一样的吗?亮相知识产权年会 奥克斯空调践行品质创新弘扬品牌文化承担社会环保责任卢森在行动——瑞士卢森坚持高标准环保GOTTA创意软装家居:新零售概念与模式的先行者GOTTA创意软装·家居:捅破传统零售行业的天花板铭品装饰发布25项标准,工艺不合格,坚决砸到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