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网红打卡圣地?中国家博会(上海)进入展前倒计时!

icon 2019-09-10 11:49:34
icon 0

摘要:近日,随着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阿尔瓦罗·西扎为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家博会(上海))所作的展馆设计草图流出

  近日,随着普利兹克建筑奖得主——阿尔瓦罗·西扎为第44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家博会(上海))所作的展馆设计草图流出,对标米兰国际家具展的中国家博会(上海)引发大众、行业人士及各路媒体的强烈关注。我们可以预想到,在家博会开幕后,这个来自世界级建筑大师亲自操刀设计的展馆,必将晋升为网红打卡圣地!

  此前,在中国家居龙头红星美凯龙的推动下,中国家博会(上海)联合德国知名建筑咨询机构“Aedes大城市研究所ANCB”邀请七位家居建筑界顶级大师举办的国际建筑设计论坛也正式官宣。秉承西扎设计理念,七位顶级行业大咖聚首坐而论道,本届家博会格局之大、水准之高令行业瞩目。

  图1:西扎大师手绘锐驰馆设计草图

  作为当代最重要的建筑设计大师之一,现年86岁高龄的西扎曾于1992年获有建筑学界诺贝尔之称的“普利兹克奖”,代表作加利西亚当代艺术中心、波尔图大学建筑学院、勒萨德帕梅拉游泳池等蜚声中外,获得诸多行业殊荣。

1

  图2:Álvaro Siza代表作——爱茉莉太平洋校区

  在红星美凯龙的推动下,西扎受锐驰邀请为其设计中国家博会(上海)展馆,为大家呈现其所倡导“诗意现代主义”建筑之美,尽显本届家博会的国际水准及盛大规格。

  图3:阿尔瓦罗·西扎

  此外,9月8日,七位国际建筑设计大咖——藤本壮介、António Choupina、Anouk Legendre、Martha Thorne、袁烽、Mario Carpo以及Mette Ramsgaard Thomsen齐聚中国家博会(上海),就“从阿尔瓦罗·西扎的现代主义到数字化未来”的主题现场论道,带来全新的设计启发与深刻思考。这不仅是当下最高规格的顶级专业建筑设计论坛之一,也成为备受中国设计界瞩目和期待的盛事,一下将本届家博会的国际水准和影响力提升到全新高度。

图4:阿尔瓦罗·西扎及建筑设计论坛嘉宾

  不仅有大师献作、大咖压阵,此次中国家博会(上海)还有Design Dream Show、创想论坛、设计之旅等设计主题活动,全力为家博会打造一场设计盛宴。国内同类展览不计其数,为何中国家博会(上海)能成为中国专业家具展领域的佼佼者,其背后正是源于红星美凯龙长期以来对家居设计的投入与执着,矢志于带领国人打造中国特色的家居美学。

  图5:国际建筑设计论坛

  早在2013年,红星美凯龙就邀请世界著名建筑大师保罗·安德鲁为其设计金桥商场,用设计颠覆传统商场,实现商场空间艺术化。此外,红星美凯龙还曾多次走出国门,连续多年参加米兰国际家具展,致力于将中国原创设计品牌及原创设计师推向全球舞台,发出中国声音,激发中国原创力,让各方的目光“看过来”。

  图6:2016中国当代生活哲学展——米兰归来巡展现场

  2016年,在成立30周年主题为“为中国生活设计”的庆典上,红星美凯龙邀请到隈研吾、Jurgen Bey、Luca Nichetto、Christina Strand等五位国际顶级设计师,为中国人“更好的日常”设计了五款家居产品,向外界展现出红星美凯龙以设计引领家居行业发展的超级领导力。

1

  图7: “更好的日常——视觉之外:红星美凯龙设计大展” 原研哉设计作品“积木”

  不仅如此,红星美凯龙于近日正式官宣独家总冠名2019纽约时装周中国日,作为首个将登陆“纽约时装周中国日”的家居品牌,红星美凯龙打破时装与家居的界限印象,强势登陆国际时尚舞台,再一次印证红星美凯龙所拥有的国际化视野以及对设计前沿趋势的准确把握。

  诚如红星美凯龙董事长车建新所说“设计就是科技”,相信不久的将来,在上海虹桥也能看到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东方米兰家具展”。

  国际建筑设计论坛

  设计为人:从阿尔瓦罗·西扎的现代主义到数字化未来

  时间:2019-9-8 14:00-18:00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3.1号馆A30主论坛区

  签到时间:2019-9-8 13:00-14:0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