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新中式家居品牌文化博览会落幕 非遗“仙作”惊艳亮相

icon 2019-09-16 09:32:54
icon 0

摘要:9月11日,依托“9·8厦洽会”的平台,为期四天的“2019新中式家居品牌文化博览会暨红木艺术展”圆满落下帷幕。

  9月11日,依托“9·8厦洽会”的平台,为期四天的“2019新中式家居品牌文化博览会暨红木艺术展”圆满落下帷幕。本次博览会展览规模8000平方米,净面积4334平方米,481个标摊,共有17家展商参展,四天展会共吸引了5万人次以上的境内外客商和观众前来观展,展会现场订单和意向签约达人民币1.2亿元,其中境外客商约600万美元。


1

  本届展会是由厦门红楼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厦门中机联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专业高端家居(具)品牌展,首次亮相“9·8厦洽会”。展会以仙作红木古典工艺和木质艺术为主线,各类新中式家居品牌文化元素相烘托,通过解读中国家居(具)设计基因,以博览中国“当代家居”文化为主题,将“名品、名师、名城”作为载体,为观展大众、现场来宾带来了一场充满“新中式家居”美的视觉盛宴。三福家具、国辉家具、鲁艺家具、东方古典等著名家居(具)品牌企业争先亮相展会,向市民们展示了高雅家居(具)艺术精品。其中国辉家具受到丝路国家客商较好的青睐和关注。

1

  展会期间,参展商们使出浑身解数,以全新的面貌和独特的视角展示企业和家居文化风采,吸引包括境外客商在内的各类观众纷沓而来,一睹新中式家居文化的风采。随着展会如火如荼地进行,客户现场下单,商家打包、出货,一片繁忙的景象。

1

  此次展会最值得关注亮点是“仙作·中国行”走进9·8厦洽会。“仙作”是仙游古典家具制作技艺的简称,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仙作·中国行”是由福建省仙游县人民政府主办的精品巡回展览活动,自2012年以来,先后走进了成都、北京上海深圳、昆明、福州等地。此次走进厦洽会,让中外嘉宾感受到了“仙作”非遗文化之魅力,融入“一带一路”投资,对于宣传中国古典工艺文化以及“仙作”技艺的推广和传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展会期间,主流媒体专题对福建省仙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文塔,福建省古典工艺家具协会会长、三福集团董事长、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黄福华,闽南师范大学艺术学院客座教授、福建国辉集团董事长杨国辉进行了人物专访。网

  现场最吸引眼球的要数陈军老师绘制的“滕派蝶画”。“滕派蝶画”是初唐时期滕王李元婴所创,可谓“画之绝笔”。陈军是“滕派蝶画”的第十八代传人,所绘“蝶画”静雅、传神,一只只栩栩如生的蝴蝶跃然纸上,美不胜收,令观众赏心悦目。

  台湾著名书画家吴鼎仁、唐敏达、盛菘俊、翁清土、李苡甄、陈秀娟、冯依文现场挥墨,将书画作品赠予组委会。

  此外,组委会还安排了抽奖、博饼、观礼台拍照直播等各项活动,现场氛围火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