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人心酸的职业,油漆工该如何保护自己的健康?

icon 2019-09-16 09:35:21
icon 0

摘要: 世界上存在无数种职业类型,有的光鲜亮丽,受人尊崇

 世界上存在无数种职业类型,有的光鲜亮丽,受人尊崇;有的大公无私,受人爱戴;也有更幸福的人可以做着自己喜欢的工作。但是还有一种职业是我们从来不曾在乎的,但他们的工作是牺牲自己的健康,成全大家的美好生活,就是油漆工。

  如果你去询问每一位油漆工,他们是不是了解这个职业对自己的身体到底有多大的危害,回答必然都是肯定的,他们很清楚自己的身体正在承受着巨大的伤害,但是却很无奈,身上肩负着养家的责任,他们也很无助。

  大家都知道油漆里有有害物质,但是具体危害有多大你们清楚吗?

  油漆是家庭装修家具制造中常用的一种涂料,以苯、甲醛、甲苯、二甲苯等有机溶剂作为稀释剂,这些有机溶剂挥发时会散发出刺鼻的气味儿。油漆中的有机溶剂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其中,苯已经被世界卫生组织确认为强烈致癌物质,挥发期一般为3年左右。甲醛为较高毒性的物质,在我国有毒化学品优先控制名单上甲醛高居第二位,挥发期一般为3-15年左右。

  人们在短时间内吸入高浓度的苯可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的急性苯中毒。轻度中毒会造成嗜睡、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胸部紧束感等;重度中毒可出现视物模糊、震颤、呼吸浅、心律不齐、抽搐和昏迷;少数严重病例会出现呼吸和循环衰竭而死亡,长期接触系混合物的人再生障碍性贫血罹患率较高,并可引起白血病。

  有很多人单纯只是知道油漆不健康,而不知道它到底能对人体的伤害有多大,并抱有侥幸的心理认为永远不可能发生在自己的身边,但是油漆的使用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们必须清楚地认识到它的危害,并从自身做起减少油漆涂料的使用。

  有很多油漆工都希望未来能够生产出一种环保的、对人体没有伤害的涂料,可是这种环保的涂料早就被研发出来了,那就是水漆。据记者的调查,有很多油漆工显然并不知道水漆的出现,我国最早出现的全水漆生产的企业就是晨阳水漆,到目前21年来,一直坚守环保信仰,从未生产一滴油漆,也是我国水漆发展的创造者、引领者和践行者,国家级绿色工厂,现已建成全球最大的全水漆智能制造基地。

  随着中国家装行业的日益改革,国家也在一步步解决油漆工的困扰。在环保政策的支持下,目前我国涂料行业正在进行一场逐步淘汰油漆的“油转水”变革。以水为稀释剂的水漆,与需要加入大量挥发性有机溶剂的油漆相比,向空气中挥发的是水,不仅更加健康,而且更加环保。

  2018年“917中国漆工健康日”暨家装安全与漆工健康研讨会在日照举行。来自装饰、涂料、医学等行业的多位专家,就目前我国漆工群体存在健康问题与改善方式展开了深入讨论。专家建议改善油漆工工作环境,从使用水漆等更环保的涂料入手。在帮助漆工减少健康风险的同时,也帮助家装行业减少室内污染风险。

  今年9月17日第2届“917漆工健康日”将在山东济南举办,希望更多企业、社会团体、媒体及个人关注漆工工作环境,关爱漆工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