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容尚品:让家具年轻化生活化

icon 2019-09-16 15:20:23
icon 0

摘要:木容尚品,是一个家具品牌的名称,设计制作企业为江苏徐州万嘉家俱制造有限公司。

  木容尚品,是一个家具品牌的名称,设计制作企业为江苏徐州万嘉家俱制造有限公司。如果说文解字,那应该把“木容尚品”理解为:实木家具,时尚优品。 而厂方销售经理李建新先生和代理商刘伟明先生的补充解释是,万嘉家俱将“提升时尚家居品味,传承古今文化大成”作为企业使命,确定“有容乃大•时尚坐标”的品牌价值。 这个品牌,以黑核桃木作为原料,以让家具“年轻化、生活化”为旗号, 以契合时代潮流的新颖款式和一丝不苟的优秀品质, 受到了实木家具爱好者尤其是年轻一代的喜爱。 世界,终究是年轻人的。

  万嘉家俱制造有限公司为全资民营企业,始建于 1996 年,已有 20 多年的历史。 董事长曹久生,徐州人氏。 徐州古称彭城,两汉文化发祥地,历来有“北国锁钥、南国门户”之说, 淮海乃至华东地区的交通枢纽、 门户城市,更是江苏省重要的经济、商业和对外贸易中心。因此,万嘉家俱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传统文化濡养。

。 据介绍, 万嘉家俱拥有 10 万余平方米现代化标准厂房,员工 800 余人,主要从事纯实木家具的研发、生产、销售,营销网络已遍布全国各大城市,早已是江苏省的知名企业。

  据悉,新中式实木家具的概念,应该是 2014 年左右提出,2015、2016 年开始流行的。它并不是拍脑袋的产物,市场有着严格的客观规律,即使某些影响力极大的品牌欲引领商品潮流,也不会完全脱离当下社会的生活方式和市场接受程度。 世界永远是年轻人的。敏感的家具制造企业发现,90 后、80 后甚至70 后,对家具的需求呈现出了这样的大趋势:对实用适用要求越来越高,对简洁大方新潮样式越来越接受,但不完全抛弃合理的传统家具的元素。 这便是新中式家具诞生的土壤,虽然对其下准确定义还有困难,但与比较纯粹的传统家具已经有了分道扬镳的态势,只是传承和创新的比例不同罢了。

  因此,最初的新中式家具,基本都是以大果紫檀、刺猬紫檀这类“新红木”作为制作原料,虽然比“老红木”性价比高得多,但价格还是比较昂贵,于是,乌金木、黑核桃木、柚木、红花梨、巴西花梨、榆木、水曲柳等性价比更高的好木材,进入了新中式家具的领域。

  李建新、刘伟明认为:新中式家具的概念是模糊的,外延庞杂,传统样式加上一点现代元素,或现代造型嫁接一点传统元素,都可以称为“新中式”,无可厚非,就是如此。但粗粗划分,不外乎两种,一种是以明清家具风格为样本的相对传统的“新中式”,一种是以更为时尚趋势为借鉴的更为现代的“新中式”,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不同选择。

  新中式家具, 在制作工艺上, 不同企业也有自己不同的思考和取舍。 木质家具的结构工艺, 一般可分为全榫卯结构、 半榫卯半五金结构以及全五金结构三大类。 新中式实木家具的制作, 采用第一类的最多, 采用第三类的应该没有, 万嘉家俱采用的是第二类—半榫卯半五金结构, 五金件约占四成。据李建新介绍, 他们的新中式家具, 重要部位严格采用榫卯工艺, 比如套框的斜角榫、抽屉燕尾榫等, 而在非重要部位, 则引入西方板式家具的五金件连接方式, 可以拆卸,运输容易, 搬移方便, 到家安装, 既不影响美观, 也未减低牢度, 把传统实木家具和西方板式家具的制作工艺进行融合, 优势互补,已被很多年轻人所接受。

  “铜雀别院”是木容尚品高端实木家具的一个系列,也是木容尚品主张“年轻化,生活化”的代表,以黑核桃木为制作原料,但它并不简单地以体现传统实木生产工艺、 造型款式为目的,而是让家具“年轻化、生活化”,更加注重外形的趋时新潮、材料的合理组合,比如软包的质地变化和布艺的色彩变化,同时,更多地引进让人舒适舒服、休闲放松的人体工程学原理,打造出更为契合现代人生活方式的新中式实木家具。 而“宝相花”纹饰的运用,是一个回归传统的亮点,尽管只是小小的点缀,却散发出传统文化的韵味,寓意“宝”“仙”,吉祥如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