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的孩子体验农耕文化也是“改变命运”

icon 2019-09-17 16:47:54
icon 0

摘要:“爸爸去哪儿”曾经火遍大江南北,当萌娃走进乡野田间的时候

  “爸爸去哪儿”曾经火遍大江南北,当萌娃走进乡野田间的时候,无不感叹世界那么大,植物那么美,平时吃的用的原来是这么来的。这档亲子节目之所以大火,除了能近距离了解星爸和星二代的生活,更重要的意义在于,给80后父母们展示出一部生活教育的百科全书。

  都市的快节奏生活使父母和孩子很难有机会共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很多教育在书本上是无法完成的。寓教于行,城市里的孩子若能走出家门,近距离接触大自然,一定会有更多的收获。

  (图片来自于网络)

  在大城市,很多有条件的家庭,会在阳台上种点花花草草。注重生活品质的人家,还会种点应季的蔬菜,让家人吃的更健康放心。但是在城市的阳台上种蔬菜,需要考虑容器、土壤、选种、除虫等等问题,收获的东西也可能就只是一些小葱、辣椒、韭菜之类的易活作物。

  另外,在房价高昂的家里花大量面积种菜,下班之余还要忙里偷闲照顾这些蔬菜,收获跟投入的成本差别太大。久而久之新鲜感一过去,种菜人也就放弃在阳台种植了。

  皇图阳台农场,孩子在家也有自己种出有机蔬菜

  面对城市居民想要种植蔬菜,却受限于现实条件的痛点,不少科技公司想出了一些妙招。皇图生态农业为城市居民提供的立体式集约种植方案,能够将面积狭小的阳台充分利用起来。通过空间设计和作物生长习性,将不同的蔬菜种在架子不同的位置。既能提高产量又能绿化阳台,推开门就能走进一片绿色的天地。

  另外,皇图生态农业还有自主研发的有机肥和物理诱捕技术。有机肥能够防止土壤结板,更好保证蔬菜果实的营养。有机肥中的微生物群,还能防止作物生病。物理诱捕技术直接取代了农业,杜绝农残的问题。

  这些有机产品的结合使用,能够节省主人很多培育的时间。目前皇图生态农业的立体式集约种植相关产品,在深圳很多家庭的阳台上落地。豆角、番茄、秋葵、生菜、茄子等20多种应季蔬菜都能成功种植。

  皇图楼顶农场 让城市里的孩子在实践中“改变命运”

  在皇图生态农业打造的立体式节约种植的菜园里,城市的小孩子也能参与其中,成为一个小小的农夫。

  亲手种下蔬菜幼苗,然后给它浇水,施肥、捉虫子,这个过程在家都能轻松实现。通过参与植物种植、培育、开花、结果的全部过程,这些体验和收获是书本无法给予的。

  皇图生态农业创始人表示,种植的科教性和趣味性是皇图考虑的重点之一。公司迁到宝安新址之后,皇图团队在公司顶楼设计了一个楼顶菜园,在繁忙的城市打造了一个静谧的桃源农场。

  这个楼顶花园也获得了沙井中学、宝安中学、沙井上南学校等当地学校的认可。后期楼顶花园也会对这些学校开放,学生可以去楼顶花园参与实地种植、观察、采收。

  (图片来自于网络)

  干农活是一个体力活,可城市里的孩子第一次参与耕种,更多的情绪是兴奋与积极。就像“爸爸去哪儿”里的萌娃,条件艰苦的农村对他们而言是另一番天地。在这里他们知道了花生是长在土里的、知道了大米来自水田、知道了农民伯伯种植作物很辛苦。

  另外,皇图生态农业设有有机农资生产研究分所、微生物种植技术应用研究分所、有机高质高产种子技术研究分所、农业智能机器人研究分所。负责人表示,未来还会对外共享先进技术文献资源,供感兴趣的人学习,吸引更多人加入有机生态产业的建设之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