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货分享|家装时,该如何挑选门锁?

icon 2019-09-19 11:17:16
icon 0

摘要:装修是一件比较繁琐且复杂的事,尤其是对很多初次装修的业主们,在购买家装五金配件时,都需要自身深度了解或熟知关于产品的知识来挑选合适的。

  装修是一件比较繁琐且复杂的事,尤其是对很多初次装修的业主们,在购买家装五金配件时,都需要自身深度了解或熟知关于产品的知识来挑选合适的。如今市面上门锁品牌繁杂,质量参差不齐,这让很多消费者都不知该如何选购?因此,掌握一些门锁选购技巧,有助于我们在购买时防止“掉坑”。本篇推送主要分享家装时如何挑选门锁,希望给正装修的你一些帮助。

  一、锁具材质

  一般来说,门锁的材质分为不锈钢、铜、铝合金等这几种,不同材质的锁具有不同的优劣之分。例如,不锈钢材质的锁硬度高、耐腐蚀性强、不易变色,但其锻造性能差且款式与颜色较为单一化;铜的较为通用,机械性能优越,随之价格同比其他材质会略高;锌合金坚固耐磨,耐腐蚀性强也容易成型,大多数用于中档型。

  二、表面处理工艺

  现市面上,常见的表面处理工艺大致有:电镀、喷涂与着色或其他加工方法,在门锁表面上覆盖或形成一层保护膜。该膜主要起防腐作用,提高产品使用寿命,同时还增加美观及产品的耐用性,是直接衡量产品质量优劣的一个重要因素。在挑选购买时,应仔细观察产品外观质量情况,包括锁头、锁体、锁舌、执手与覆板部件及有关配套件是否齐全,电镀件、喷漆件表面色泽是否鲜艳、均匀,有无生锈、氧化迹象及破损。如顶固安全门锁,其产品表面处理精致考究,色泽均匀、耐腐蚀、使用寿命长,握感舒适、圆而光滑,无毛刺。

  (顶固安全门锁)

  (顶固安全门锁)

  三、钥匙

  相信大家都知道,钥匙的种类有很多种,每个家庭的门锁钥匙也是不相同的。通常,我们常遇到的有一字钥匙、十字钥匙、圆柱钥匙等类型。普通的一字钥匙和十字钥匙配置的门锁价格相对较便宜,但防盗性能比较差,属于A级门锁。B级和C级门锁的制造工艺比较高,钥匙的花纹也更复杂,仿造成功的几率越小,防盗性能会更强。这时候,要检查钥匙的牙花情况,如五个匙齿的,每种钥匙应有不小于三款不同的匙齿,同时第一齿及第五齿应尽量不选最深的匙齿,有助于钥匙的插拔及不易折断。顶固安全门锁,其创新的专利圆形钥匙,可360°任意角度插入钥匙孔,开锁轻松便捷;   

  四、功能

  在功能性方面,相对于第一代传统门锁,现在的门锁功能不再只是具有防盗功能那么单一化了。门锁作为每个家庭都需要的家居产品,也是每天都需要使用到的,其影响着用户财产安全、人身安全、生活安全的种种功能。顶固安全门锁,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去研究和设计产品,关注用户在生活场景中种种痛点,不断对产品外观及功能进行升级,突破传统门锁单一的功能,自主研发设计出具有20°小角度开启、抗菌(Ag+离子抗菌防感染)、防意外反锁安全设计、超强防盗、静音、防火耐高温、防夹防撞贴心防护等集七大创新技术于一体的产品,满足当下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顶固安全门锁——20°小角度开启)

  (顶固安全门锁——防夹防撞设计)

  五、包装及售后

  购买期间,应检查所购产品包装的标识、标志是否齐全(包括产品的执行标准、等级、生产企业名称、地址、生产日期),包装物是否牢固,说明书内容与产品是否相符,慎防购买到与品牌不符的相关产品。与此同时,优质的服务体验不仅仅在于购买前期咨询如何安装使用,更在于后期的维修保障!安装容易,但如果运气不好,坏了没能及时保修,或者商家提供的保修期不够的话,确实是一件闹心的事。建议大家尽量选择知名度、质量稳定、售后服务好的商家来购买。顶固安全门锁,作为专注五金制造17年知名品牌,自成立以来,拥有独立且专业的售后服务团队,快速响应、及时解决消费者售后问题,为用户提供更专业、全面的售后服务保障。

  以上是今天分享的内容,大家在选择门锁产品时可以作为参考资料。但安全无小事,我们选择时还是需要谨慎与多比较再做决定,选择信赖可靠的大品牌,质量有保证、售后制度健全,减少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喔。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