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研磨快准静——苏泊尔静音破壁机“研磨实力”大测评

icon 2019-09-20 14:34:29
icon 0

摘要:静音破壁机作为现代厨房中不可缺少的厨电,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苏泊尔最近推出一款主打“研磨”功能的静音破壁机

  静音破壁机作为现代厨房中不可缺少的厨电,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苏泊尔最近推出一款主打“研磨”功能的静音破壁机——“静音研磨王”SP18S,上市销量一路领先。这款产品带有2个杯体,热饮杯与研磨杯,研磨杯拥有8种研磨模式,从“粗”到“细”分为8个档位。话不多说,让我们来测测它的研磨实力究竟如何?

  本次测评,我们将从三个维度来考核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的研磨实力,一是精准度,二是速度,三是音量。

  研磨实力测评项目一:研磨精准度

  既然这款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有8个档位,我们就来看看它是否能够根据不同的干性食材,在设定匹配的研磨粗细度后,做到“食材粗细随心,一机全能掌握”。在食材的选择上,为了尽可能保证效果客观,我们选取了它机身标注的绝大部分食材。食材一共有12种,大多数为坚硬度较高的干性食材。如图所示,我们做了组合,将这12种食材,分别按照8个档位,组合为8种研磨原材料。

  研磨程序上,我们从L8档位-破壁粉开始,以最细到最粗的顺序将相应食材进行研磨,直至L1档位-玉米糁。成品与原材料总共有以下8组对比:


  8种成品之间有以下一组对比:

  研磨准度测评结果:成品很完美,研磨效果超一流,够硬核!

  拿L8档位-破壁粉的成品来说,研磨效果够“硬核”:粉质超细腻,可以直接拿来制作汤圆外皮,打磨完毕之后的开盖瞬间,杯体升腾起粉末“烟雾”,足以证明其研磨的细腻度;其他7档研磨效果也是一流。

  原因总结: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之所以能有如此“硬核”的研磨实力,我们发现了原因:它的硬件与“软件”(功能设计)双重给力。

  首先从硬件上看,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总共有4个亮点:

  第1,是它强悍的动力源——1800W大扭力电机带动40000转强劲动力,研磨实力不容小觑;

  第2,是它坚韧的研磨刀——创新太极旋风刀,刀口坚硬、力道强劲,研磨搅打这些坚硬的干性食材,完全不在话下;

  第3,是它食品级的精钢研磨破壁腔,完美容纳了坚硬的干性食材,让食材能够在杯体内“旋转跳跃不停歇”;

  第4,是严丝合缝的杯盖设计,卡紧后才能进行相关研磨程序的运行,食材无处可逃,乖乖变成了我们想要的完美粗度。

  以上这4个优点,是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在硬件上的创新设计。我们再来看看它在“软件”(功能设计)上同样很优秀的创新设计。

  在功能设计上,它有以下3个优点:

  优点1是“一屏双显,智能切换”。这一点虽然与测评准度相关性不高,但也属于能让消费者“准确完成食材研磨”的贴心设计,为什么这样说呢?其实是因为“一屏双显,智能切换”这个功能,充分考虑到了我们在厨房中的各种实际需求,例如我们用完热饮杯,想用研磨杯,只需将研磨杯正确卡准主机底座,程序会在1秒之内智能切换,由热饮程序的橙色界面,切换为研磨程序的蓝色界面,清晰明了;同样研磨杯切换为热饮杯,也是秒速切换;

  优点2是其他功能的走心设计,例如清晰的料理时长、醒目的预约功能等,我们无需记住各类功能的切换,只需“眼到手到”,即可完成相应操作;

  优点3是8档研磨功能带给我们的选择空间,机身标注的食材可以让我们在面对类似食材的时候,得心应手地选择相适应的档位,不必再冥思苦想类似“手里的食材与哪个档位合适”这类问题。

  研磨实力测评项目二:研磨速度

  “8个档位,随心研磨;粗细多种,一机掌握”——研磨精准度确实很完美,研磨速度是否给力呢?快节奏的厨房料理“节拍”,不能输在“研磨速度”上。我们统计了8个档位的“工作时间”,做出如下统计:

  破壁粉——2分50秒;

  五香粉——2分30秒;

  五谷粉——3分20秒;

  三七粉——5分钟;

  蒸肉米粉——1分15秒;

  辣椒面——20秒;

  花生碎——7秒;

  玉米糁——25秒。

  (耗时最久是三七粉,5分钟;耗时最短是花生碎,7秒)

  研磨速度测评结果:速度很给力,超速研磨有一套,够硬核!

  原因总结: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的研磨速度如此之快,其实还是与它强悍的动力源有关,1800W大扭力电机带来的40000转强劲动力,加上研磨刀具零部件与精钢杯体、紧密杯盖的“高效配合”,以及一目了然的各个功能程序可以快速选择,研磨速度当然“够高速够硬核”!

  研磨实力测评项目三:运行分贝

  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在前两项测评中,表现优异、“硬核力”十足,其强悍的大马力动力源输出是关键,那么我们需要担心它会产生噪音、降低使用体验吗?在看测评结果之前,我们先来看一组数据:

  90分贝相当于 电钻钻墙的声音或一声尖锐的刹车声;

  80 分贝相当于 火车站台上的广播或公交车吱地停住;

  70 分贝相当于 房间吹风扇的声音;

  60分贝相当于 多人谈话的声音;

  50分贝相当于 一般室内2-3人以正常社交距离进行谈话的声音;

  40分贝相当于 较为安静的室内声音;

  我们在前面的测评过程中,发现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哪怕在以最高转速“工作”时,其运行分贝也完全不能干扰到我们的正常说话声音,它的工作“声量”与我们2-3人的说话声量基本持平。为了验证这一点,我们还使用了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的热饮杯,制作了一杯热饮。热饮功能常用的时间段包括温馨安静的早餐时刻,那么这款产品是否与普通破壁机一样噪音巨大,让家人崩溃,让邻居投诉呢?

  经过测评后,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热饮杯的运行分贝,与研磨杯基本一致,并不能干扰到2-3人的正常谈话,看来我们可以肯定地给出如下测评结果了:

  运行分贝测评结果:“工作”很安静,静音研磨超乎想象,够硬核!

  原因总结: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的之所以能如此安静地完成“研磨”工作,是因为它拥有行业首创的“创新多维静音技术”。我们在测评过程中,仔细观察了它的各个部件是如何实现高效协同、共同完成“静音工作”的,发现了这个静音技术的3大亮点,一起来看看“创新多维静音技术”到底多“硬核”!

  创新多维静音技术亮点1:智巧降噪隔音环

  杯体在高速运转下震动产生噪音,智巧降噪隔音环以小巧但硬核力十足的“身躯”完成了物理降噪,高速破壁下,智巧降噪隔音环“控音”表现优秀。

  创新多维静音技术亮点2:50mm杯体下沉设计

  “杯体下沉”可以说是“巧思”设计了,以降低重心的嵌入式降噪方式,完成了减震降噪,别看重心只减低了50mm,静音效果却不一般。

  创新多维静音技术亮点3:1800W大扭力电机的双层降噪隔音腔

  从运行声音产生的源头上,双层降噪隔音腔完成了“消音”,让1800W大扭力电机及40000转强劲动力能够“专注工作”,减震降噪的“技术活儿”,双层降噪隔音腔来搞定。

  这个静音技术本身就很“硬核”了,再加上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的多个“硬核”零部件聚合,让其强劲研磨与至臻静音的“功力”相加成,怪不得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能够在硬核研磨的同时,还能极致静音。

  总结一下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的研磨实力,确实是远超同类产品,其研磨精准度高、研磨速度快、运行声音低;而且其材质、零部件及多项功能程序,都非常“硬核”。期待更多的消费者能够拥有这台“静音研磨王”——苏泊尔静音破壁机-SP18S,用它打磨营养食材,与家人一起,开启美食之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