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檀王杭州文博会首秀,诠释别样红木魅力

icon 2019-09-24 15:52:30
icon 0

摘要:9月19日-23日,一年一度的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本届文博会以“创意城市·联结世界”为主题,8大主题展区,7万平方米展出面积,参展机构达2000余家。



  9月19日-23日,一年一度的杭州文化创意博览会在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如期举行。本届文博会以“创意城市·联结世界”为主题,8大主题展区,7万平方米展出面积,参展机构达2000余家。作为长三角区域的大型文化盛会,浙江艺术紫檀博物馆携紫檀木杰作及9月初在亚太零售上大会上名声大噪的和平圈椅以及看见系列红木文创包首次亮相。5天的展会,紫檀王展区人潮如织,参观体验、好评不断。

  不褪色,红木文化世界表达

  据悉,本次文博会,主办方邀请了53个国家及地区的400多个境外展商,涉及国家之多、规模之大、层次之高,在国内外同类博览会中都不多见。而首次参展的浙江艺术紫檀博物馆,在组团而来的长三角博物馆“天团”中亦毫不逊色。

  红木家具作为一种文化在我国渊源流长,展现了我国匠人们的聪明智慧与才能,作品浑身可谓是充满着美感与艺术感。本届文博会,紫檀王现场展示的优秀家具作品及文创产品,

  凸显了“工匠精神”及东方美学。而这些作品线条优美流畅,造型细腻圆润,每一个细节都让人叹为观止。现场榫卯结构展示,东阳木雕工艺演示,中式美学生活空间演绎,跨界文创包包首秀,以文博会为窗口向国内外诠释了红木的内涵文化及精湛工艺。为中国红木家具、红木文化走向世界舞台又一次助力。

1

  不将就,传统家具现代演绎

  本届文博会,不仅“辉煌70年,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工艺精品展让人心潮澎湃,紫檀王展区的最新集大成力作“和平圈椅”亦是关注度颇高。继7月底在浙江人民大会堂首发面世,9月初在2019亚太零售商大会被国际代表团现场收藏,和平圈椅再一次在家门口的舞台上向世界传达“和平之声”,传播红木文化。

  据了解,和平圈椅的总设计师是浙江省红木产业协会会长、旭东红木董事长、浙江紫檀王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东先生。这把以“和”为创作理念的圈椅,是他汲取家族135年的匠心和技艺精髓,结合现代家居生活需求,以精选国标红木大果紫檀和108道工序精心打造的创新之作。相较于传统椅子,和平圈椅在设计上注重人体工程学的实际应用,如调整椅子座面高度和角度,并根据人体脊椎骨曲线将圈椅背板做成S型,有力承托腰背,确保久坐舒适度。左右两侧S型曲线金属配置衬托,现代时尚;全榫卯结构,设计精妙既符合功能需求,又符合力学结构,兼具优美和稳固。

1

  不落伍,跨界文创锐意创新

  为期5天的文博会,各国各地区文化、文艺、文创、非遗项目等齐聚一堂,展示交流,进行文化产业、文化思想的碰撞、融合。作为红木艺术与文化传播的企业代表,紫檀王展区在展会期间试坐、体验、咨询不断。古朴又不失东方文化韵味的展位设计,和平圈椅的精湛工艺、亲民价格以及紫檀艺术博物馆的匠工木雕技艺都让现场观众赞不绝口。同时,首次亮相的“看见系列”文创包包也大受欢迎,让人耳目一新、爱不释手。以高端红木搭配高端皮革,在木之纹路与皮革肌理的演绎中见山、见水、见意、见蕴、见己。将红木技艺、文化魅力以文创包的形式演绎地淋漓尽致,紫檀王的首次文创尝试大获成功。

  作为一个致力于红木艺术、技艺、文化传承与传播的企业,紫檀王积极响应共筑“长三角文化圈”的号召,身体力行地积极推进行业资源整合,发挥文化品牌效应,加快红木产业跨界融合,为长三角红木行业乃至全国红木产业的持续发展聚势助力。同时,坚持“国际化、专业化、产业化、品牌化”的发展方向,将红木的特色文化魅力广传海内外。

  在35年的红木企业经营历练中,紫檀王积极践行文化自信,大力弘扬工匠精神。以李晓东为代表的五代木艺世家传人,深挖木作艺术及红木文化根源,注重从社会背景、材料选择、人文情怀、技术革新、文创跨界、现代传承、美学生活空间等角度阐述红木文化的内涵与外延。同时根据新时代消费需求,为红木产业注入互联网文化、金融、科技等元素,首创“紫檀王智慧互联平台”,将定制服务引入传统红木家具行业,实现更高端、更具品质的个性化定制服务。

  未来,紫檀王将持续以与时俱进的姿态,致力于红木文化的全球化传播、红木技艺的创新化传承、红木高定的个性化服务、红木产业的品牌化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