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立淋浴房“童心同德·山村美丽课堂公益计划”

icon 2019-09-25 15:01:18
icon 0

摘要:9月22-23日,德立“童心同德·山村美丽课堂”公益第二季正式启动,来到邵阳市龙溪铺镇中源完全小学,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

  9月,是稻谷飘香、喜迎丰收的季节

  9月,是走进校园、充满希望的季节

  9月22-23日,德立“童心同德·山村美丽课堂”公益第二季正式启动,来到邵阳市龙溪铺镇中源完全小学,为山村孩子们送去了电脑、书柜、校服、书包、净水器、消毒柜、冰箱、空调、体育器材等十万元爱心物资,并对5名特困生家庭进行了一对一的爱心资助。希望通过力所能及的力量帮助孩子们健康成长、快乐学习。

  1.调研

  据悉,中源村属国家级贫困村,地处偏远,交通闭塞,作为村里唯一的学校,中源完全小学情况也不容乐观。现学校有普教班98人,幼儿班16人,教职工9人。学校外墙斑驳陈旧,办学条件艰苦,操场、宿舍、食堂等都基础设施都未完善,学生们只能坐在简陋的教室里吃饭,授课老师只能长期借宿在附近村民家中。很多老师因条件太过艰苦而离开,学校一度面临没有老师而停办的危险。一旦学校停办,孩子们需要走上十几公里路去隔壁村上小学,更有辍学的风险。

  2.出发

  为了能将爱心物资早点交到孩子们手上,德立淋浴房志愿者们早上七点就从邵阳市区出发。因学校地处偏远山区,沿途崎岖而艰险的道路让行程并没有太顺利,遭遇典型的“进村难”问题,狭窄的道路几度让爱心车队只能增加路程绕道远行,陡峭的上下坡与急转弯让老司机都不敢掉以轻心,但道路的崎岖并没有阻挡志愿者的热情,因为他们深知在前方还有很多需要帮助的人在等待着他们。

  3.捐赠

  经过颠簸的三四小时,志愿者和满载爱心物资的车队终于驶进了中源完全小学。孩子们早已整齐地排列在学校门口迎接。为了欢迎志愿者的到来,中源师生们还特意准备了舞蹈《向前冲》与歌曲《感恩的心》。

  此次捐赠,邵阳市和龙溪铺镇政府领导十分重视。邵阳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曾秦伟,邵阳市科协调研员、市驻村办综合组组长赖必仁,新邵县组织部副部长、县驻村办主任黄该祥,新邵县龙溪铺镇党委书记石健康,龙溪铺镇中心学校书记罗参良,中源村党支部书记孙书庭参加了此次的捐赠活动。邵阳市电视台 、新卲县电视台记者见证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上,德立副总裁潘依姗将价值十万元的物资移交给中源完全小学校长彭军,并表示贡献力量改善山村孩子的教育环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德立淋浴房也会一直秉持初衷,继续用踏实的行动去践行公益,践行企业公民的责任。潘总还对现场孩子们寄语,希望他们排除难关,努力学习,圆满学业,等到将来实现梦想,接过爱心的接力棒,把爱和温暖一直传递下去。

  校方代表彭军校长对德立公司以及现场的志愿者们表示衷心感谢,表示此次善行不仅可以改善师生们的教学和学生生活条件,更重要的是给师生们带来了巨大的精神动力。学生代表孙万里更是庄严表示:“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我将以扎实的行动践行感恩之心,勇往直前,努力学习,传递爱心,回报社会。”政府代表对德立淋浴房此举表示高度赞扬,对大力弘扬扶贫济困、奉献爱心、捐资助教的良好风尚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4.温暖

  简单的捐赠仪式后,德立志愿者们又开始忙碌起来,将爱心物资搬下车,并现场为孩子们派发校服、书包以及篮球、羽毛球、跳绳等体育娱乐器材。孩子们收到非常高兴,并当即试穿上新的校服。看着大家穿上新校服,一起跳绳、打羽毛球,中源完小杨老师感慨道:“以前孩子们一点玩具都没有,下课了都是追来追去瞎闹,现在好了,有娱乐给他们释放能量了。”

  在活动中,德立淋浴房志愿者还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合作涂色娃娃。孩子们认真拿起画笔,发挥丰富的想象力,给漂亮的公主涂上粉色的连衣裙,给蜘蛛侠穿上战甲,给心爱的小车涂上亮丽的颜色......在涂料过程中,孩子们十分高兴,大家对自己的作品都感到非常满意,争相不停的向志愿者展示他们的作品,教室里洋溢着童真和快乐。

  此次,德立淋浴房不仅给中源完小带来爱心物资,并针对5名特别贫困户送去物资和精神上的关怀。德立淋浴房市场总监杨朝煦携志愿者们,带上棉被、花生油、牛奶、文具以及德立爱心礼包到几个贫困家庭走访,深入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并每户送上3000元现金予以资助。

  5.陪伴

  对于山区孩子们来说,除了物资上的匮乏,他们最缺的是关爱和陪伴。部分留守儿童长期与父母分离,部分孩子即使有父母在旁,但沉重的农活和生活,父母也顾不上他们的精神陪伴。因此,孩子们对大人的关心显得十分依赖,他们会粘着志愿者一起做游戏,问好奇的问题,一起笑着抢着要糖果,一起开心的拍照,做出各种搞怪的笑脸。

  6.希望

  9月,金色的季节,无边的稻田里,满眼是令人沉醉的金色波浪,在阳光照射下,越发光彩夺目,与孩子们纯真的笑脸相映成趣,构成了美丽乡村最动容的画面。希望孩子们如这稻穗,吸允阳光和雨露,茁壮成长,收获幸福。

  7.初心

  “童心同德·山村美丽课堂”公益计划是由德立发起的公益项目,旨在通过爱心捐赠、关爱特殊贫困学生等活动,帮助他们改善教学环境,打造一个温馨美丽的校园,让山村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随着第二季圆满完成,德立公益依然在路上,未来,德立淋浴房将会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与更多的爱心人士,通过持续的爱心公益行动回馈社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中源完全小学为德立淋浴房颁发锦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