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格调居家办公功夫茶具,鸣盏全自动上水壶

icon 2019-09-30 09:25:13
icon 0

摘要:自古有言,茗茶配名水。煮茶之水,极为讲究,唐朝陆羽所著《茶经》就有关于茶与水关系的详细记载

  自古有言,茗茶配名水。煮茶之水,极为讲究,唐朝陆羽所著《茶经》就有关于茶与水关系的详细记载——水赋予茶生命。用现在的话理解,就是不同的茶叶需要不同的水温来冲泡。

  我虽然不是专业的茶艺师,不懂太多茶学的门道,但喝茶几乎成为了生活的一部分。嫌弃家里的烧水壶不够洋气,与茶几不搭,特新入手了一个更方便煮茶的新式茶具——鸣盏智能自动上水壶,置放家中,今儿给大家来开箱测评一下。

  开箱

  物流快递很给力,没两天就到手了,准备开箱。产品是纸盒包装,打开里面有很厚的白色泡沫保护,上水壶没受到一点磕碰,完好无损。

  配件展示

  里面的配件有电源底座,水壶,软管,以及说明书。

  拆箱后,实物没让我失望。上水壶以黑色为主色调,配上复古木纹和金属边,整体质感满满。我用六个字简单概括:不复杂,有格调!

  细节:配件做工精细,有许多巧思设计。

  壶顶:仿秦时器皿“鼎”设计,满满的复古气息。

  壶盖:内藏贴心的防尘设计,不使用的时候也不用担心有脏东西落进水壶里。

  排气孔:并排四孔设计,可以让水壶在加热时快速排气,减少蒸汽喷溅的情况,比那些只靠壶嘴排气的水壶要安全得多。

  壶把手:样子像树枝,胡桃木色,复古低调,抓握的时候手感很舒适,提拿也不费力。

  壶嘴:兼具曲线美感的长壶嘴,倒水时水流很稳定,断水时更利落,不会泼洒出来。

  控制面板:钢化玻璃材质,表面光滑,黑色耐脏,落灰的话用湿布就能轻松擦净。上面有70,80,90,100℃四档水温,都是比较常用的泡茶温度,对比市面上其他设定了很多种温度的上水壶,鸣盏家的更实用,电子触摸屏操作也很容易。

  上水管:上水管是食品级304不锈钢材质,卫生又耐用。上水管与控制面板连接,可以旋转,自动上水,出水水流稳定不泼洒。

  使用体验

  水壶是一体式设计,没有漏水风险,感觉市场上这种水壶设计的比较少见,着实是别具巧思。水壶容量是1000ml,我每天烧两壶,能满足一天八杯水。烧水加热的速度很快,不需要多等。

  鸣盏自动上水壶在操作模式上分,全智能煮水,选择温度智能煮水,和手动煮水三种。

  全智能煮水很好操作,长按2秒开关,再选择全智能煮水模式,就ok了。默认水温是100摄氏度,适合泡乌龙茶,当下秋季最适合喝了。加热完成后,指示灯会长亮,蜂鸣器响两声两声就自动按烧水温度保温1小时。

  第二种模式是选择温度智能煮水。在这模式下能满足茶客对冲泡不同茶种的水温要求,还是先按开关键,再选特定的水温,最后按“全智能煮水”这个按键,确定好就开始煮水了,很方便。

  手动煮水要先长按3秒“全智能煮水”这个按键,然后选择适宜水温。

  不管是哪种煮水模式,操作都特别灵活方便,上水管自动旋转对准壶口出水。如果壶里缺水,会自动加水,使用起来挺省心的。烧水时声音不大,不会影响到人。

  使用完毕后,可以直接单击开关键关机,或者长按开关键2秒,听到蜂鸣声,就代表进入待机状态了。

  也不用担心壶内没水时机器干烧,只要检测到缺水,机器自动断电。这点设计让人使用得更加安心。

  使用总结

  这款智能自动上水壶用着还是不错的。光看外表就觉得高级感满满,做工精细,放在客厅里显得气派不少,操作也比较简单。煮水泡茶用着很顺手,烧水沸腾速度很快,即使家里来客人了,招呼亲朋也自如妥帖,特别长脸。

  在茶歇时间里,用它煮水,泡一壶好茶,静享岁月的美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