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网锐捷NexHome智慧社区推动地产数字化转型新热潮

icon 2019-10-08 15:40:07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深入发展

近年来,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不断深入发展,以及物联网和智能数据处理技术的逐渐普及,传统的服务方式已不能满足现代居民的生活需求,消费方式习惯逐渐升级转型,社区消费趋势扩大化。如何让技术的智能化升级真正服务于业主的生活习惯,使业主在居住体验上更流畅、舒适,数字化变革成为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破题之道。星网锐捷坚持软硬件自主创新的方式,致力运用其智能通讯技术和产品优势,将科技融入生活。多年的行业耕耘,让星网锐捷在智慧社区领域的研究成果显著,作为主要参编单位参与并完成福建省工信厅智慧社区组网标准制定、重庆市建委《智慧小区/家居评价标准》的标准编制等工作,为推动智慧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回归居住属性 赋能新智慧人居

  品质与体验是地产产品提升的核心目标,而绿色和智慧是提升的重要途径。“绿色智慧家”作为阳光城集团重点打造的核心产品IP,重新思考智慧之于社区生活的基础价值,即安全与便捷。并且,围绕社区生活的基本界面,打造社区生活运维系统与全天侯的智慧通行系统,致力于为居民带来更健康,更富体验的生活方式。为推进“绿色智慧家”战略实施与落地,阳光城与清华大学展开学术合作,覆盖了包括产品战略,建筑设计和规划,居家环境,空气质量优化,照明标准体系五大领域;同时,星网锐捷NexHome作为阳光城的战略合作伙伴联合阿里云IoT,为阳光城量身定制“绿色智慧家”Homie系统平台,支持智能设备的统一接入,连接数字化运营管理,加快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互联,以科技为社区赋能,打造“绿色、安全、舒适、智能”的社区,提升阳光城的品牌价值,发掘绿色智慧家项目的新经济价值,助力阳光城成为中国健康建筑与智慧生活的先行者。

  (9月18日,星网锐捷副总经理魏和文(左三)参加阳光城与清华大学“绿色智慧家”联合课题签约仪式)

  以大数据平台构建智慧社区“大脑”

  权威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初,我国已有超过500个城市开始启动或正在建设智慧城市。而社区被认为是城市治理的“最后一百米”,其智慧化升级已成为近年来国家和各级地方政策倾斜的重要关注点。如何在提升社区运行效率的同时减少管理成本,解决服务感知差、业主满意度低、数据孤岛等痛点?如何面对随着海量物联网设备的部署,云计算平台面临着海量设备接入、海量数据、带宽不够以及功耗过高等高难度挑战?这成了各大地产商与物业急需突破的瓶颈。

  如果说物联网是构建智慧社区的“血管”,大数据和分析技术则是构建智慧社区的“大脑”。星网锐捷NexHome通过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打造智慧社区“大脑”,实现超越数字化,联接、融合、数据可信采集等功能,重新定义了智慧模式。利用物联网、云计算、AI等ICT技术,建立社区本地的计算中心,将边缘计算能力融入智能网关,在本地实时进行数据的处理和计算,获取有效数据、一站式智能分析处理、找出问题与对策、反馈预警的应用方式,实时、安全协助社区管理者处理和执行,提升管理效率和业主满意度;并以“可视、可管、可控”智慧大屏,实现智慧安防、智慧物业、融合服务、绿色节能、增值创收的社区智能化管理。

  2019年,星网锐捷NexHome作为阿里云IoT铂金级软件合作伙伴,基于阿里云IoT PaaS平台的连接和互通能力,将智能家居、楼宇对讲、安防监控、停车场、无线覆盖、边缘网关等智能化产品实现有机融合,并深入打造智能化的社区场景,将系统有机地从单一的社区通行智能化,进阶为将日常生活、门禁管理、停车场管理、访客管理、物业服务等都集成在同一个平台上,做到数据互联互通、深度融合、高效协调、有机联动,形成一个新的社区生态体系。双方持续输出产品和技术能力让社区服务更安心,让社区安防更安全,助力地产数字化运营,实现智慧社区建设的创新升级。

  百城联动 星网锐捷NexHome推动智慧社区建设

  城市产业尤其是智慧产业之间的联系日趋紧密,智慧社区要想实现长足健康发展,还需要房地产商、运营商、资本方以及智慧社区方案提供商等多方力量跨界融合。星网锐捷NexHome始终致力运用其智慧社区平台的技术和产品优势,促进社区各运营主体之间的合作,为推动智慧社区发展贡献力量。

  截止目前,星网锐捷NexHome已与融创中国、恒大健康、阳光城集团、鲁能集团、中南置地、融侨集团、祥生集团、中骏集团等地产行业百强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智慧社区。星网锐捷NexHome智慧社区平台已成功覆盖超过1000个小区,正在为近100个城市的百万户居民提供智能化社区服务。其中,与阳光城集团合作的“绿色智慧家”标杆项目也已经相继入市,这一合作有力地推动了阳光城物业运维体系的完善,大大提升社区运作效率和社区安防保障,也为地产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良好范例。

  未来,星网锐捷NexHome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推进技术创新与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携手更多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十万社区品质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