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至浴室暖空调制暖核心解锁

icon 2019-10-10 14:43:53
icon 0

摘要:在即将到来的寒冷冬季,今年的浴室取暖器谁会脱颖而出?作为消费者,出手前,需要了解什么?



  作者:联小邦

  在即将到来的寒冷冬季,今年的浴室取暖器谁会脱颖而出?作为消费者,出手前,需要了解什么?

  2018年以来,浴室暖空调的发布热潮持续不断。有不够格产品,因为营销需要被厂商强称为“浴室暖空调”,也有强悍性能指标够格的”浴室暖空调“产品,至今,已有业内多家浴室取暖器厂商的多款浴室暖空调问世。

  与行业下沉市场的大趋势不同,选择浴室暖空调类产品的用户是追求品质生活、注重生活体验的,与下沉市场用户纯粹解决有无问题的刚需有很大不同。

  一个必须了解的概念

  究竟什么样的产品可称之为浴室暖空调?一般认为,浴室暖空调是指尺寸有别于常规浴室取暖器(天埋式浴霸300X600mm或300X300mm),并且在取暖这一关键功能上性能明显强于普通浴室取暖器的家用天埋式风暖型浴霸。

  浴室暖空调的强项是什么

  浴室暖空调仅仅是尺寸比普通风暖型浴霸大一些或者特殊一些嘛?浴室暖空调的核心在于更成熟专业地满足了用户浴室取暖的需求,说得明白一些就是,取暖升温更快,浴室取暖更全面彻底,长时间取暖工作更稳定安全。浴室暖空调的多功能配置还会让取暖这一单调的动作更具仪式感和美好的体验。

  不同浴室暖空调升温差别不小,怎么回事

  对于取暖器的升温,业内有几种观点。

  第一种观点认为,浴室取暖器的升温主要是由风量决定,这点跟家用空调类似,不需要太高的风速,只需增大循环量,达到更快升温的目的,这种观点的支持者认为风速太高会让人体吹着暖风但有凉感,尤其是沐浴身体打湿后。

  第二种观点认为,浴室取暖器必须将风速做高才能实现室内快速升温的效果,他们认为只有较高的风速才能将暖风送至地面,加上热空气上升的原理,上下对室内加热升温相对同步。这两种不同的观点导致了不同的浴室取暖器产品有了较大的升温体验差异。

 浴室暖空调的核心是什么

  联邦尚品道认为上述这两种观点都略有不足。风速较高会降低发热元件的热反应效率,做小风口以提升风速还会造成出风口因为积温导致变形融化等问题。一味追求循环风量做大出风口降低风速会导致暖风无法快速向地面传递堆积,会造成顶部和近地面冷热极度不均衡。

  联邦尚品道认为影响浴室取暖器升温的核心因素是PTC散热功率和风量。毕竟是取暖器,只有将散热功率和风量两者结合的做到最优状态,才能实现对室内空气快速稳定地循环加热。

  X秒速热真的那么厉害吗

  影响浴室取暖器升温的核心因素是PTC散热功率和风量,那么只有满足高功率和大风量才有可能实现极速升温效果,这一点跟汽车的加速性能可做类比(只有大马力和低车重,才能完成急加速)。至于厂商宣传的X秒速热,X分钟速暖,都是由这两个核心因素决定的。所以,在选购浴室取暖器类产品时可以将取暖功率和风量(风轮数量、风轮尺寸)作为重要的参考依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