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美丽中国加“分”:洋湖国家湿地公园践行垃圾分类有趣招

icon 2019-10-10 15:39:33
icon 0

摘要:风景入眼,文明入心。让我们一起努力,用文明守护洋湖,及中国的每一道美丽风景线。

  为让园区游客深刻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增强“绿色、低碳、文明、环保”的理念。10月1日-10月4日,洋湖国家湿地公园举行了“为美丽中国加‘分’——践行垃圾分类 倡导文明旅游”系列创意活动。

  活动启动仪式上,600多名游客认真宣读了《文明旅游倡议书》,倡议在旅游出行中,自觉做垃圾分类的践行者、文明出行的倡导者、绿色发展的宣传者、循环经济的先行者,用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加“分”。倡议仪式结束后,游客们还参加了在园区二期举行的洋湖趣味定向跑活动。

1

  在“精准分类”“筷夹快分”“变废为宝”“指压拾荒”四个打卡点设置的新颖十足、充满童趣的互动游戏中,通过游客的积极参与,小朋友们强化了环境保护的知识,增强了协同作战的意识;大人们也通过游戏的参与表率,告诉孩子们怎样学会垃圾分类,自主保护好生态环境。

0

  (上图为:“精准分类”打卡点)

1

  (上图为:“筷夹快分”打卡点)

1

  (上图为:“变废为宝”打卡点)

1

  (上图为:“指压拾荒”打卡点)

  十月的长沙骄阳似火,气温一度飙升至36度,但洋湖国家湿地公园持续4天的趣味定向跑活动,仍然吸引了上万名游客前来参与,他们或单枪匹马,或呼朋唤友,或携老扶幼,顶着烈日肆虐,沿着园区的游戏指示牌,逐一去打卡点完成游戏,赢取奖品。从装有公园花种的定制盆栽,环保时尚的手拎布袋,遮风挡雨的防晒伞,到冷暖相宜的弹跳杯。集齐了四个打卡点的特色奖品,还能领取一个晶莹剔透的夜光塔,游客们乐在其中,乐不思蜀,直呼过瘾又好玩。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垃圾分类,时刻牢记文明出游,让景区变得更加美丽整洁。

  从规划建设之初起,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始终坚持两型理念,致力于打造“美丽、生态、科普、文化”的美丽湿地。

  如今,洋湖国家湿地公园已集生态科普、湿地观赏、湿地文化与雕塑艺术展示、两型理念宣传以及生态旅游为一体,年游客参观量已超过200万人次。被授予国家4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试点项目、住建部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湖南省首批两型认证景区、湖南省两型示范景区、国家水利风景区、湖南省科普教育基地。公园总面积485公顷,其中湿地面积170.3公顷,湿地率达35.58%,汇集湿地植物1300多种,鸟类300多种,公园整体绿化覆盖率为90%,每年吸收二氧化碳量达6500吨。被誉为一颗不可替代的“长沙绿芯”。

  风景入眼,文明入心。让我们一起努力,用文明守护洋湖,及中国的每一道美丽风景线。(欲了解更多活动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先导控股洋湖湿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