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选纯实木还是多层板?卡娜斯帮您分析

icon 2019-10-10 16:53:43
icon 0

摘要:纯实木家具不添加胶黏剂,安全环保,外观上更加高档、大气,是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摘要:家具装修中的一笔大开支,怎样选购最划算呢?今天卡娜斯带来了关于纯实木与多层板的选择,两者的利与弊与性价比,今天一一给大家讲清楚。

  一般来说,纯实木是一整张的木材,而多层板指的则是一层层的单板经过涂胶加压制成。

 

  纯实木的优点:首先实木家具多数会保留木材原色,原木色家具既天然、又无化学污染,是现代健康生活的最好选择,符合都市人崇尚大自然的心理。其次实木家具使用寿命长。只要保养得当,明清时期的家具至今仍可以使用。实木家具的美观度更高,家具表面一般都能看到木材的花纹,纹理自然有韵味。最重要的一点是实木家具更加健康环保,严格意义上纯实木家具采用卯榫结构,不需要在拼接口的地方使用粘合剂,这就从源头上消灭了安全隐患。

  多层板的优点:首先拆装方便。比全实木家具轻巧,便于移动。其次生产周期快,多层板家具多是机械加工制造,生产速度快。

 

  纯实木的缺点:可以说只要是纯实木家具就有开裂的几率,为了降低开裂几率对技术要求较高,像卡娜斯、得馨居等家具品牌开裂率可以稳定在1%以下。其次就是制造成本高。

  多层板的缺点:因为在生产过程是涂树脂胶后在热压机中通过高温高压制作而成,所以在环保方面存在隐患,是有一定量的甲醛释放的,而有胶就一定会有污染。

 

  综合以上几点,纯实木家具不添加胶黏剂,安全环保,外观上更加高档、大气,是性价比较高的选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