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家电”故事馆正式开馆,看宽创家电工业的发展乾坤

icon 2019-10-11 17:49:37
icon 0

摘要: 作为国内首个由监狱旧址改造的艺术园区,合柴•1972是绽放华彩的城市更新,是文创发展史上的大快文章。

  10月2日

  合柴•1972开园

  星汉灿烂,万众瞩目

  作为国内首个由监狱旧址改造的艺术园区,合柴•1972是绽放华彩的城市更新,是文创发展史上的大快文章。

  岗楼、穹顶、车间、大烟囱、斑驳的墙体、独特的厂房空间结构,是时光的见证,也是走进历史的导游。 

  原铸造车间华丽转身为家电故事馆、大型艺术装置展等4个展馆。让你在与历史的对话中,感知时代的变革、经济社会的发展与进步。

  合肥,这座具有两千多年历史的古城,一直以来都是中国东部长江流域的重要城市之一。家电工业作为合肥的支柱产业之一,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开始起步,并在九十年代中期就已经具备了相当强的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自此开启了属于合肥的家电文化。

  城市的魅力就在于它的文化

  故事的有趣叙述是文化也是城市美学

  漫步在家电故事馆,一个个场景,讲述着一个个有意思的故事。

  此次宽创团队打造的合肥“家电”故事馆,采用纪录片式的艺术手法,运用文创运作的思维方式,为合肥留下专属于家电工业的记忆。

1

  说起背后的故事,宽创的小伙伴们也是有很多话要说。

  自然才是最伟大的设计师

  林语堂说,“最好的建筑是这样的,我们深处在其中,却不知道自然在那里终了,艺术在那里开始。”对于宽创的空间设计师来说,这座故事馆所使用的工业建筑原本就拥有极为震撼的结构和空间体验,它所承载的历史就有着独特的价值和艺术审美。所以最大化的保留老建筑、尊重历史传承是宽创团队的首要考量。自然光、植物和街景的融入为馆体保留更多的原汁原味。

  自带IP的无限延展

  每一座馆都是一个地方的故事,一群人的记忆,它所能产生的能量和共鸣本身就自带流量,所以宽创从其自带的属性出发,深挖故事馆的自有价值,形成IP产业链,打破以陈列为主的博物馆结构向生态体验转型,并加入私人定制式参观理念,使参观者感受到充分的尊重。

  家电即文化、生活即艺术

  博物馆是一方文化,一种传承,单纯的展示已经不能满足现代人的体验要求,所以将生活融入博物馆,打造出“烟火味”是我们所提倡的艺术理念。所以文旅、众创、艺术体验、亲子、游学、主题策展、IP购物、特色街区等多种业态的相继入驻,将带来观众不一样的体验空间。

  有品牌、有故事、有文化、有传承

  宽创通过品牌、故事、文化和传承的提炼将整个体验中心分为五个模块。

  家电故事主题展示区:4大版块讲述家电的前世今生,从生存的思索,到文明的仰望,探索合肥家电产业崛起的秘境,播种新思维赋能大国崛起;

  家电品牌体验区:精选合肥4大高端品牌,讲述品牌故事。打造一站式家电购物、品牌体验、新品发布中心;

  合肥情景老街:乘坐游览小火车穿行于合肥老街,实景体验将传统与艺术融合,通过街区造景定格时代表情;

  品质生活书店:以“凿壁偷光”为设计理念,以当代生活审美为核心,搭织起书籍、美学生活、植物、咖啡的共享文化空间;

  机器人科创互动区:通过哈工路波机器人互动科普体验,开拓青少年的创新思维。通过沉浸式体验、启迪式教育,共创未来智慧生活。

1

  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合肥正成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双节点城市,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家电工业也会在此背景下迎来更多的发展契机。而作为家电展示门户的合肥家电故事馆将以“创新之都”的愿景给予我们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和信心,祝福合肥,祝福合肥家电工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