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新现象,COLMO以AI科技化推动高端化再升级

icon 2019-10-18 10:21:23
icon 0

摘要: 寓意为攀登的AI科技家电高端品牌COLMO一年之前在欧洲最高峰勃朗峰亮相。

  寓意为攀登的AI科技家电高端品牌COLMO一年之前在欧洲最高峰勃朗峰亮相,现在恰恰正处于一个向上攀登的过程之中,从品牌名、理念到市场状态,都是COLMO与电影《攀登者》展开IP合作的内在关联。家电市场"爬坡过坎、滚石上山"整体态势压制了规模化再增长的空间,而以高端化消费需求却渐显成势,面向全球超级个体的COLMO自其产品上市之后正以几何式的速度在增长。

  与家电市场内生资源愈加稀缺同步的是,5G、AI、IOT、移动互联在制造、市场用户等等层面的快速渗透对产业形成了丰富的解构效应,这让定位于AI科技家电高端品牌的COLMO构建了一条有别于传统高端化的发展通道。产业发展的一般规律:领先者规模化、超越者差异化,独辟AI科技家电高端化发展路线的COLMO通过在品牌扩展、产品布局、市场销售方面一连串行之有效的举措,演绎了一个高端化品牌崛起新现象。

  高端化未来在AI科技化

  消费升级与降维并存由此而形成的矛盾会在长期内困扰着整个家电行业,尽管广袤的国内市场由复杂的地缘文化、多元的区域需求、多样的经济结构支撑起了庞大的需求体量,但无论是在哪类产品领域,家电行业短期内已经难以复制前期的高增长行情,这也是国内家电市场从增量发展阶段过渡到存量裂变阶段的必然结果。

  在空白需求点成为一种稀缺资源之后,供求关系作用、产品更新换代会主导高端化演进为产业的一种长期现象。但本质上还是在于用户自身需求结构的变动,消费购买力的提升、用户对产品的认知和对高品质化生活的向往推动着家电产品进一步升级。

  而在高端化这个细分领域之内,也处于一个升级周期之中。一方面,在数亿中产阶层的基础上,用户层面已经孕育出全球超级个体人群,他们对家居环境的诉求正在向后现代主义演进,彰显自我价值、符合前沿审美、融入时尚品位的产品成为了他们的需求点。

  另外一个方面,5G、AI、IOT等等技术以前所有的速度主导着产品的变革、制造的升级乃至用户生活方式的进阶。如果说传统的高端化是建立在华丽设计、高品质体验、新型材料应用、人性化功能等等综合运用的基础之上,那么后期的高端化则是以传统高端化为踏脚石并对时代新技术全面融合。

  在一年之前真正意义上进入行业视野的COLMO所奉行的就是这条路线,即AI科技家电高端化。更何况,无论是5G还是AI、IOT都拥有着万亿级的市场空间,COLMO在踏入时代技术风口的同时,也开辟出了家电领域内AI科技高端化的新通道,COLMO已经是以一己之力推动家电产品从传统高端化向AI科技高端化升级。

  产品布局创造新需求

  在马车横行的时代,消费者需要的是跑得更快的马,而不是汽车;但当创新型产品摆在消费者面前的时候,新生的需求就会涌现,用户的生活方式由此也会蜕变。而在AI和5G时代,技术之于产品和用户生活方式带来的影响不仅仅止于需求本身,产品硬件在互联互通之后形成的外延拓展、在内容搭载之下形成的内涵提升,都在催化人机关系的新变革、赋能人居新图景。

  既有产品硬件创新型功能是在为用户日常生活创造新生价值,而AI科技化则是将家电产品与用户自身的生活方式实现了无缝融合。这个时候,家电不再是传统形式下冰冷的工业制造品,而是承载用户生活理念、个人偏好、体验价值的内容集成者。这些现象都体现在COLMO所推出的产品上。

  内置AI摄像头、深度学习算法、智能识别衣物材质、精确定制洗涤模式的COLMO洗衣机为用户提供完善的衣服洗护解决方案;COLMO冰箱的微晶一周鲜、祛农残、DPS+技术构成了用户智慧化生活的健康膳食中心;应用专利相变储能技术、创维无内胆超薄设计的COLMO热水器,为用户带来舒适卫浴空间;还有,图灵空调、微气候调节站等等,无一不是COLMO首创技术和前沿设计的展露。

  在今年3月14日的AWE期间,COLMO品牌的BLANC套系新品全球首发,这也是家电史上首个的全套系AI科技高端家电。自此之后,COLMO的产品进入了一个快速布局周期。FUTURE相变储热式热水舱、图灵系列空调、熔幔岩冰箱等等COLMO产品如同雨后春笋般出现在市场上。在产品布局快速扩张的同时,市场销售也步入了一个全面迸发阶段,消费用户用自身的购买行为来印证COLMO产品的竞争力。

  今年7月份,第一台COLMO洗衣机实现了零售;8月份,第一台COLMO热水器由劳斯莱斯运至用户家中;9月份,第一台熔幔岩冰箱售出;10月1日;第一台COLMO空调柜机得到安装。在过去短短半年多的时间内,包括洗衣机、热水器、家用空调等等在内的COLMO产品几乎都是已经达成了数千套的产品销售。

  在COLMO市场业绩一片飘红的背后,是其品牌内在和产品功能有效解决了高端化需求和全球超级个体AI科技化之间的供求错配矛盾;全球超级个体的自我价值在COLMO产品上得到了彰显和延伸。

  掌控AI科技话语权

  2019年8月29日,这一天对于全球家电产业在AI科技化发展而言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也就是在这一天,全球首份《AI科技家电白皮书》在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面世,而COLMO就是这份白皮书最为鲜明的注脚。于AI科技高端化领域内拥有先发优势的COLMO已经在市场层面形成了广泛渗透,而《AI科技家电白皮书》既是为引领家居"人机共进"场景革命和打通生态联盟、寻求变革之路提供重要参考;也是让COLMO在家电AI科技高端化方面掌握了标准权和话语权。

  COLMO给整个家电产业在AI方向上的探索不仅仅是体现在语音交互、微气候调节、图像识别、定向加热等等五大全球领先技术上,更是在全场景AI套系化所给用户展示的智慧化生活图景上。在今年9月份的德国IFA展期间,作为全球首个全场景AI科技家电高端品牌,COLMO展现起居、洗护、厨房、卫浴四大场景,以全场景家电互联互通的智慧家庭生活图景,演绎智能 家电领域的精彩故事。

  这一举措之于当下高端产品的营销化推广和市场化推进具备非常现实的指导意义。众所周知,互联网蝶变成一种商业路径并催生出丰富的商业模式,进而也对传统形式的终端场景传递出变革能量,在通路资源向终端集中,制造端与用户端距离得到极大缩减的行业环境下,沉浸式、浸入式、体验式场景营销主导了终端层面的进化。

  尤其是智能化从早期WIFI与硬件个体互联的第一代,升级到控制终端打通全产品的第二代,再到时下全家居平台互联互通的第三代,AI科技化于高端家电领域在COLMO之前没有一个品牌能够进行套系化的智慧全场景呈现,而这一次,COLMO从后端的技术赋能到前端的图景构建都走在了行业前列。

  需要指出的是,COLMO从品牌推出到实现矩阵式产品布局,从市场快速起势到实现套系化AI全场景搭建,尽管仅仅是用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但这些都是建立在美的集团51年深厚沉淀、近年来每年近百亿元技术研发投入的基础之上,而COLMO让全球科技化集团的形象也得到了进一步的丰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