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茶饮赛道拥挤,古茗茶饮多维度创新点亮品牌增长逻辑

icon 2019-10-18 11:46:08
icon 0

摘要:一杯奶茶的魅力究竟有多大?

  一杯奶茶的魅力究竟有多大?

  随着国内消费升级,以及新生代人口红利不断叠加,新茶饮从2018年开始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在此轮增长和扩容后,新茶饮行业已进入竞争的成熟期。根据中国连锁经营协会《2021新茶饮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新茶饮门店数37.8万家,连锁化率达36%。预计2023年新茶饮门店数可达到50万家。

  尽管新茶饮赛道已经呈现白热化趋势,但也有品牌正用自己的方式“从红海中找蓝海”。例如古茗茶饮,从产品、供应链到品牌营销等多维度创新,在相对拥挤的新茶饮赛道中拓展其商业版图。

  一、好喝是关键,做消费者的“味觉公约数”

  奶茶,无疑具有“味觉公约数”属性。在快速壮大的新茶饮行业,很多网红茶饮品牌常以新奇的口味招揽消费者,但事实上“好喝”才是打动消费者的关键因素,也是新茶饮品牌长久立足的根本。

  与其他品牌盲目追求新口味的做法不同,古茗首先注重的是新鲜、好喝,力争做消费者味觉的最大公约数。例如,古茗会将新鲜水果应用在产品之中,再经过反复调配实验,优选茶底、牛奶以及人气小料搭配,实现“每天一杯喝不腻”的承诺!从消费者对于古茗口感、新鲜度等方面的正面评价,以及古茗门店的人气来看,也能发现古茗饮品的受欢迎程度。

  在“好喝”的基础上,古茗会对口味进行创新和优化升级,不断推出更多符合茶饮市场潮流的新品。与此同时,古茗还将茶文化与消费者偏爱的健康、口感完美融合到一起,以茶为媒,以鲜果为介,把源远流长的中国茶文化发扬光大。

  二、自建供应链,支撑古茗的造物哲学

  流量时代,很多新茶饮品牌往往会有供应链薄弱的问题,尽管获得了较大的关注度,但是却因为出现产品质量、研发力薄弱、原料商坐地起价等问题,发展过程中就容易遭遇瓶颈。而古茗在这些问题上似乎并没有受到影响,这与其强大的供应链和仓储物流体系有关。

  据了解,古茗投入了大量精力在供应链的打造上,斥资在华东、华中、华南地区建立仓储基地,并打造冷链配送系统,在保证原材料新鲜的同时降低运输成本。在原料供应上,直达上游水果产地,包括在云南西双版纳自建柠檬基地。目前,古茗在全国拥有十三大仓储基地,拥有100余辆冷藏车和多家第三方冷链物流合作商,既能保障水果从采摘到制成饮品的新鲜度,也为辐射全国连锁门店的物流布局打下坚实基础,达成“两日一配”的配送标准。

  自建供应链和既有仓储物流的形成,也在反哺古茗的产品力和创新力。在仓运与供应链的支持下,古茗可以更快地响应市场变化,推出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同时把控原材料的品质与标准,保障产品品质与独特性。目前,古茗有30多款SKU,主要分为奶茶、果茶、茗茶、轻乳茶、冰咖、季节限定等多个系列,更有泡鲁达、烧仙草这样具有地域性的饮品呈现,每一款产品在消费群体中都获得了极好的口碑。

  三、营销心智化,与消费者保持同频共振

  产品是1,传播是0!古茗在口味、供应链上的努力,都是围绕产品本身发力的。而在打磨好产品之后,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品牌传播了。

  以抖音为例,古茗结合自身的产品属性深入消费者的生活场景,通过自制创意短视频,以“如何在古茗装老手”“古茗热饮点单攻略”“古茗换料大法”等话题,持续、多维地占据占位消费者的碎片化时间,与消费者达成同频沟通。此时,古茗在抖音上的定位,比起品牌官方号,更像是一个记录与呈现当代年轻人生活与情感场景的内容号,更贴近消费者生活,更能引发共振。

  另外,基于当代年轻人爱玩,不拘一格的洞察,古茗还通过一系列的跨界营销抢占消费者心智,达到1+1>2的传播效果。例如,古茗与哈根达斯、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开心麻花、Miss-Candy、雀巢、OLAY等品牌和电影跨界,通过互相借势,制造话题热度,触达更多的潜在用户群体,为品牌获得更多的传播和关注。

  在竞争激烈的新茶饮赛道,“每天一杯喝不腻”的古茗,以其独特的营销逻辑、口味优势和强竞争力的供应链背景闯出一片天地,也让消费者真正了解新茶饮的独特魅力。未来,古茗能否在千亿级新茶饮市场中继续保持优势,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