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肯新风是这样解决室内空气污染的

icon 2019-10-23 10:32:03
icon 0

摘要:  进入秋冬季,气温逐渐下降,很多地方开始供暖了。凭着紧闭的门窗,将凛冽寒风阻挡在室外。

  进入秋冬季,气温逐渐下降,很多地方开始供暖了。凭着紧闭的门窗,将凛冽寒风阻挡在室外,持续的暖气供给,这样的室内温度会令人无比惬意。但你或许想不到,留在家中的不仅是温暖,同时还有不容忽视的健康隐患。

  冬季供暖的时候,不少人会发现自己体质变得虚弱,容易感染各种疾病。据相关数据显示,室内空气污染程度比室外空气污染严重2~3倍,秋冬季节甚至高达10倍,在室内可检测出300多种污染物,68%的人体疾病都与室内空气污染有关。

  为什么冬季室内空气污染会更严重?

  通风换气次数少,排污效果降低。冬季气温较低,加上雾霾,人们通常为了保温或避免污染而关闭门窗,有些家庭甚至一个冬天都不开几次窗户,空气对流的机会比其他季节少很多,室内油烟、吸烟、各种生活废弃物难以排出。

  同时温暖而封闭的室内很容易滋生细菌、病毒、尘螨等有害物质。据相关数据显示,人每天大约有80%的时间在室内,而秋冬季比夏季增加10%以上。长时间处于含氧量低且空气污浊的室内,对于免疫力较差的老人、孩子、孕妇来说,容易诱发头晕、过敏、哮喘等疾病,甚至是危及生命。

  温度升高,污染气体浓度增加。《2019中国室内空气污染状况白皮书》指出,室内空气质量与环境温度相关,温度越高,有害气体释放越多。

  空气质量合格率跟温度升高呈现负相关性趋势

  甲醛是最典型的例子,据室内空气检测方面的专家介绍,甲醛的挥发点在19℃,温度越高挥发越剧烈。

  当温度超过19℃后,每上升1℃,甲醛的挥发速度就上升0.4倍,尤其是在夏季气温升高或冬季取暖时释放更加剧烈,浓度甚至会超出平时的3倍,高浓度的甲醛会造成恶心呕吐、咳嗽胸闷等症状,严重可致人死亡。再者,甲醛的潜伏期长达3-15年,不是说今天检测达标,以后就永远安全了。

  那如何解决室内空气污染?

  开窗通风换气是最简单的办法。开窗确实可以形成室内外的空气流通,但同时也带走了大量的热量(冷量)增加了能耗,尤其是秋冬季节,雾霾天气频发,更不适宜经常开窗通风。再者新进入室内的空气没有经过过滤,会带入大量灰尘、汽车尾气等,如果在市区或闹市,噪音污染非常严重,影响人们的心理健康。显然,开窗通风换气效果很不理想。

  新风系统是终极解决方案。要想在不开窗的情况下完成室内外的通风,24小时都能享受健康呼吸,这时就需要新风系统了。

  新风系统换气和净化功能同时进行,在不开窗情况下也能24小时持续为室内引入新鲜富氧空气,同时有效净化空气中的PM2.5、TVOC、甲醛、苯等有害物质,更重要的是,新风系统在运行过程中不会带走室内的热量(冷量),让室内空气时刻保持洁净、舒适。所以,在家里装一台实力派的荣肯新风系统是不错的选择。

  在净化方面,荣肯新风系统运用多级组合式高效物理除尘技术,采用欧标医用级HEPA13高效过滤网,PM2.5净化率达99.7%。滤网山峰折叠技术,摊开面积高达10㎡,容尘量高,过滤更全面,使用寿命长,高效又经济。

  荣肯新风系统内置由专利技术“龙膜”组成的“龙芯”热交换器,使荣肯新风的交换率高达80%,热交换率越高,能耗就越低,新风更舒适。

  以冬天为例,室外温度-3℃,室内25℃,经过“龙芯”热交换器,进入到室内的空气就在22℃左右,极大程度地保持原有的室温,减少热量的损耗,同时也提升了空气质量,既能享受温暖又保持了健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