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深圳非遗周红木技艺大赛获奖匠师名单公布

icon 2019-10-25 14:26:49
icon 0

摘要:  2019年10月23日,龙飞华舞第二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闭幕式晚会暨红木技艺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成功举办。

  2019年10月23日,龙飞华舞第二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闭幕式晚会暨红木技艺大赛颁奖典礼在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成功举办。作为闭幕式系列活动中的特色“节目”,红木技艺大赛于23日早上敲响,30名红木匠师同台竞技,大显身手。

  据悉,本次大赛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深圳市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深圳红木家具博物馆、深圳祥利工艺傢俬有限公司(祥利红木)协办,期望将红木非遗技艺通过比赛来传承、交流和展示,让更多传统文化和红木爱好者进一步了解红木非遗。

  张伟为大赛裁判作出发言,坚决服从比赛的各项安排,以良好的道德风尚和专业的评审素质,确保红木技艺大赛顺利进行。

  此次红木技艺比赛项目是大漆、雕刻、木工三大项目组。赛场上,能工巧匠们竞技较量,以实力展示多年积累下的技艺精湛,绽放红木家具的传统经典魅力。

  现场没有大型机器,从画图纸到开料到最后完工,参赛选手只能手工完成,且制作出来的家具需采用榫卯结构。

  比赛结束,评审员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客观、科学的评审原则,对各参赛选手进行综合评分,最终评出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和鼓励奖若干名,获奖名单如下:

  金奖:雕花组 王国华 ;木工组 张映海;大漆组唐基华

  银奖:雕花组 姚荣彪 ;木工组 熊志峰;大漆组翁小平

  铜奖:雕花组 蔡向华 易少琴 ;木工组 杨合银、王罗华;大漆组何亮,杨多军

1

  近年来,深圳红木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成为全国较大的红木家具艺术品生产基地及原材料交易展示基地之一,而深圳的红木产业主要集中在龙华新区观澜。目前,红木技能人才整体紧缺,祥利红木举办此次“深圳红木技艺大赛”,既为龙飞华舞第二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闭幕式添彩,也是以“非遗周”搭建一个红木竞技交流平台,不止是纯粹展示顶级的红木技艺,旨在传承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对红木技艺人才队伍的培养,弘扬大国工匠精神以及积极推动整个红木行业创造性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