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房初装成,家用空调该怎么选?掌握四个要领不抓瞎

icon 2019-10-25 15:45:35
icon 0

摘要:新房装修已接近尾声,就待选购齐备家电就可以入住了

  半包的婚房装修,终于按照自己最初的设想即将大功告成啦!但是,接下来的软装设计以及家电置购才着实让人头大不已。尤其是耐用型的大家电,像:冰箱、洗衣机、电视、空调等等,除了依着整体家装风格挑外形设计之外,大家电的功能也得仔细挑。毕竟,价格昂贵不说,日后使用起来是不是让人舒心放心,也关乎着居住时的幸福感。

  那么,关乎冷暖幸福指数的空调,除了挑匹数、挑样式之外,有没有其他需要注意的选购要领呢?别慌!挑空调时,真该仔细琢磨琢磨它的制冷技术和特色功能啦!因为,制冷技术事关预算成本和使用成本;而特色功能事关实用程度,这两点也万万不可乎略。

  通常,匹数代表着空调的制冷量大小,也就是它的制冷面积。匹数越大,制冷量越大,能够制冷的面积也越大。所以,我们需要根据空调安置的空间大小,来选择最适合的制冷面积。

  制冷面积在20~30㎡之间的空调,制冷量在3200~4800W,选择1.5~2.5匹的空调即可;制冷面积在30~40㎡之间的空调,制冷量在4800~6400W,选择2.5~3匹的空调即可;制冷面积在40~50㎡之间的空调,制冷量在6400~8000W,选择3~4匹的空调适宜。

  TCL 正1.5匹 智多宝空调

  以TCL这款正1.5匹智多宝空调为例:其制冷量为3500W,匹数为正1.5P,适合15~23㎡的室内使用。

  TCL 大3匹智炫风空调

  而TCL另外一款冷暖大3匹智炫风空调的制冷量为7200W,匹数为大3P,适合30~40㎡的室内使用。

  单从安装方式上讲,主要分为:挂壁式、立柜式、中央空调三种。壁挂式,直接悬挂在墙上,但匹数有限、制冷量受限,常适用于较小面积的卧室或小户型客厅。立柜式的出风量较大,更适宜安装在面积较为宽敞的区域,如:客厅、开放式的餐厅。中央式,可隐藏于吊顶层,且送风、通风效果好、送风面积大,较适合大户型或公共区域。

  仍以TCL正1.5匹智多宝空调为例,其为壁挂式设计,内外机分离,外机负责循环制冷暖、内机负责出风降温升温;内机壁挂安装于墙上,节省空间,不必受限于使用区域,但在装修时需事先预留孔洞。

  而TCL大3匹智炫风空调为立柜式设计,圆柱形的设计能够很好的利用角落空间,且这款机型的占地面积仅为0.1738㎡,实际使用起来并不会占用太大空间,实用性强。不仅如此,竖向送风的立柜式空调其出风口大、出风量也大。TCL大3匹智炫风空调的出风口就有910mm宽,四维立体的送风方式更舒适

  关于定频变频孰好孰差的问题,其实亦不必纠结。“频”的不同仅指空调压缩机的转动频率。采用不同制冷技术的空调,在工作时的转动频率亦不尽相同,即为定频、变频两种。

  定频技术,是较为传统的,也是较为成熟的技术。虽在其工作时,需要人工手动调节空调开关,较为费时费力;且频繁开关易造成室温的忽冷忽热,对压缩机会造成一定损伤,耗电量也会相对更大;但定频空调的价格低,后期保养成本小,置购的成本也小。

  而变频技术,是较为先进的制冷技术,变频空调可以让室温迅速达到设定温度,压缩机平稳运行,耗电量较小;尤其适合需较长时间运行制冷制热的环境下使用;但置购成本稍大。

  TCL正1.5匹智多宝空调和大3匹智炫风空调都属于变频空调,均可以根据房间的情况及对室温的需求,其自动调节制冷或制热的量,可保持室温的恒定。而且,两款机型都搭载了TCL最新的高频制冷热技术,所配备的变频稀土压缩机,在高频强劲启动的助力下,可实现30秒速冷60秒速热、制冷迅速、制热高效,从空调启动的那一瞬间开始,便可快速让体感感受到舒适的冷暖。

  更关键的是,两款空调均属一级能效,都配备有ECO节能科技。不仅能效比高于国家一级能效标准;而且在一键启动ECO节能模式后,即可进入8小时精控制冷模式,压缩机低频稳定运行,电量降至更优状态。

  市面上的空调,已经不单单只有制冷制热两种功能了。而为了满足更多人的使用需求,许多厂家更是推出了特色功能,如:自清洁、加湿、APP远程操控、智能互联等。

  1、自清洁:

  空调使用的过程中,容易积累灰、结霜。久而久之在机体内形成霉菌、螨虫,吹出的风也易携带这些致病、致敏污染原,对人体健康的威胁较大。

  而TCL正1.5匹智多宝和大3匹智炫风这两款空调,都带有高温双蒸自清洁功能,可通过结霜、化霜、烘干三大步骤清洗空调灰尘,以达到抑制细菌滋生,防霉抑菌的目的。且经过TCL的多次试验,这种自清洁功能在0-43℃各个极限温度环境下,均可正常运行。

  2、除湿:

  在气候较为潮湿的南方,尤其一到梅雨季节,感觉整个屋子都在散发潮气。这时,便可以使用空调自带的一键独立除湿功能,以除去屋内的湿气,保持室内的干燥清爽。

  而TCL的正1.5匹智多宝和大3匹智炫风这两款空调,也同样带有独立除湿功能。

  3、APP远程操控、智能互联:

  在智能家居逐步普及的当下,但凡家电都多少带有智控功能。而TCL正1.5匹智多宝和大3匹智炫风这两款空调,除了支持一键APP远程操控之外,更支持华为智能家居APP控制。只需要安装华为智能家居APP,绑定TCL慧享家账号,即可通过APP、手机语音助手、音箱语音控制TCL空调;还可与华为智选和华为HiLink生态产品智能联动。让你真切的感受到,何为智能联动家。

  新房装修已接近尾声,就待选购齐备家电就可以入住了。如果还不清楚怎么挑空调,只需要掌握以上4个小妙招,就能挑到合乎自己心意的那台空调了!选择TCL空调,大品牌值得信赖,功能齐备更能满足多样的使用需求,小日子有了它们才能过得更舒心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