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真实体验看房 带你了解背后的3D空间扫描黑科技

icon 2019-10-30 11:08:32
icon 0

摘要: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最基本的刚性需求,其中“住”是除了满足温饱问题最为关键的保障。

  衣食住行是人们生活最基本的刚性需求,其中“住”是除了满足温饱问题最为关键的保障。不夸张的说,房子有可能是很多人一生最大的消费,并且将直接影响数十年的生活质量。因此无论是买房还是租房,自然免不了东奔西忙费心劳神。而当VR看房出现后,这些痛点苦恼一扫而光。

  VR看房推动产业升级

  2018年,贝壳找房投资2亿元重金打造VR看房应用,推向市场后瞬间在业界引起极大反响。根据贝壳官方数据统计,VR房源较普通房源人均停留提升381%,人均看房量提升180%,平均7日看房效率提升140%,这就是技术迭代推进产业升级的典型案例

  (贝壳VR看房堪称技术迭代推进产业升级的典型案例)

  VR即虚拟现实,旨在通过计算机模拟虚拟环境从而给人以环境沉浸感。以看房为例,过去用户通过照片只能看到房间的平面效果,缺失直观的纵深感无法感受每一处细节。和照片不同的是,VR技术构建了一个3D立体空间,仿佛令用户置身于房屋实景当中。

  传统看房效率十分低下,对于买、卖以及中介三方皆是如此。VR看房的出现降低了购房者疲于看房的时间和精力成本,缩短了售房者的成交时间,从整体提升房产中介机构的运行效率。在VR看房应用推动房产行业产业升级的背后,3D空间扫描技术功不可没。

  VR看房背后的3D空间扫描

  想要把一个三维立体空间通过图像形式1:1实景呈现,这必然会涉及到一个3D建模的过程。在3D空间扫描技术出现之前,人们需要大量人工测量房间的长宽高、家居陈设等物品的三维数据,并通过电脑进行复杂的建模工序以及大量后期贴图的工序,最终渲染输出图像。如此复杂的工程和较高的技术门槛,显然并不适用于海量房源的房产行业领域。

  (可用于3D空间扫描的3D摄像机)

  3D空间扫描技术的出现,才是VR看房得以实现的根本。如上图所示,这就是实现VR看房的“秘密武器”,3D摄像机。这部造型奇特的3D摄像机是由3个不同角度的3D传感器摄像头构成,从而实现大范围大角度的3D空间扫描。单个3D传感器摄像头其实有些类似手机3D面部识别的前置模组的放大版,工作原理也几乎相同。

  这台3D摄像机中的RGB镜头负责拍摄实景图片,红外发射器和接收器通过物体上折射的光线散斑获取深度信息,构建房间3D模型。工作人员通过平板或笔记本电脑即可操作,150平米房间约需25分钟完成扫描,同时将数据上传云端高效处理,60分钟左右即可完成全屋实景VR渲染工作,同等面积房屋传统方式3D建模大概需4天时间。

  3D空间扫描的巨大潜力

  VR看房实现了对传统行业的重大革新,3D空间扫描技术的巨大商用价值由此可见一斑。3D空间扫描技术除了可以在房地产以及装修行业发挥巨大的作用之外,目前已应用覆盖在商旅酒店演示、文博展馆远程参观、电商3D实景购物以及各大商业领域生活的方方面面。

  (3D视觉叠加5G、AI、VR等前沿科技必将再次改变世界)

  3D空间扫描技术得以实现并获得广泛应用,其根本在于3D视觉技术的飞速发展。奥比中光作为国内3D视觉解决方案主要供应商,贝壳如视VR看房正是采用其提供的3D传感摄像头模组,颠覆传统痛点为用户带来沉浸式看房体验。目前奥比中光3D视觉解决方案已经覆盖诸多行业并广泛应用于多形态的智能终端,比如我们常见的手机、刷脸支付终端、各产业形态机器人以及专业商用解决方案。

  如今的VR看房,仅仅是3D空间扫描应用的开端。凭借3D视觉可高效高精度测绘3D模型的能力,叠加5G+VR等前沿技术加速迭代,加上人工智能技术实力公司在全产业链推进,3D视觉势必迎来更多应用空间,再次彻底改变世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