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达卫浴创新产品研究院在日本开设新材料实验室

icon 2019-11-01 16:22:12
icon 0

摘要:近日,惠达卫浴创新产品研究院宣布在日本福冈开设新材料实验室。

  近日,惠达卫浴创新产品研究院宣布在日本福冈开设新材料实验室。根据惠达方面的消息,惠达卫浴日本福冈新材料实验室是惠达抢抓产业链重组和调整机遇、积极谋求掌握发展主动权的新重大战略举措!

  近年来,惠达卫浴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不断掌握行业领先的核心技术,以创新之力引领着中国卫浴的潮流方向。但从当下家居卫浴等传统制造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趋势来看,以信息技术为代表的新一轮科技革命方兴未艾,信息技术与生物技术、新能源技术、新材料技术等交叉融合,正在引发以绿色、智能、泛在为特征的革命性转变。惠达卫浴顺应时代发展的趋势,在业内率先成立了创新产品研究院。根据相关资料,区别于大多数家居卫浴企业所拥有的产品设计研发、技术创新等一般研究部门,惠达卫浴创新产品研究院更是站在时代和行业的前沿,致力于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不断创造新产品、新需求、新业态,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提供前所未有的驱动力。

  惠达卫浴日本福冈新材料实验室是惠达卫浴提高产业国际化程度、发展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惠达卫浴总裁王彦庆总裁表示,之所以选择在日本启动新材料研究,一是考虑到日本在家居建材研究领域的全球领先实力,与日本方面的合作将有助于快速提升惠达卫浴的创新研发实力,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惠达在长期的发展中和日本的建筑界、家居卫浴界、设计界等行业建立起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众所周知,日本在基础应用领域和高端科技领域的研究一直处于全球领先水平。惠达方面早就认识到,日本扮演着在全球范围内引领相关行业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应用的发展的重要角色。王彦庆总裁在接受世研融媒采访中特别提到了近期被广泛关注的日本松下研发的高纤维树脂材料,以及高防污&高耐热的有机玻璃台面、人造大理石制造工程等,这些都在家电家居制造业界引起了广泛地关注,对行业的发展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尤其是高纤维树脂材料纤维含量高达55%,突破了一直以来限制高纤维植物性材料塑形技术的关键难题,相对于塑料材料,不仅可以保持强度,还可以极大地减少了报废后对环境的影响。王彦庆总裁认为这就是日本的研发实力的印证,这些新材料、新工艺如果广泛应用于家居家电、卫浴建材等塑料含量较高的家用产品当中,将推动传统家电家居制造业的巨大变革。

  回到卫浴行业本身,王彦庆总裁认为,当今全球卫浴产业的发展都离不开日本业界的巨大贡献。例如彻底改变传统卫浴生活、堪称卫浴生活大变革的智能坐便器,已经逐渐成为全球消费者高端卫浴生活的唯一选择,但智能坐便器最早是起源于美国,最初用于医疗和老年保健,配有温水洗净功能。后经日本卫浴公司引进并进行改良,功能大大丰富,包括臀部清洁、坐圈保温、暖风烘干、自动除臭、静音落座、健康监测等智能功能均在日本被研发并开始广泛应用于消费者的日常生活。相关数据分析显示,全球最主要的卫浴新技术、新材料、新产品的研发大多都在日本实现。

  不仅如此,在国内乃至全世界各地正风行的整体卫浴概念,最早也是起源于日本,早在1964年日本就发明了可以现场装配的整体卫浴。截至2014年,日本国内95%的浴室都是整体浴室。可以说,在卫浴行业近当代的发展历史中,日本把对卫浴生活的极致追求发挥的淋漓尽致,把全人类的卫浴生活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认知和水平。对此,惠达卫浴作为国内民族卫浴企业的优秀代表,一直以来都保持着清醒的认知,并且长期和日本各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并与一些设计研发机构、陶瓷卫浴企业、技术创新产业等建立起了广泛地合作关系。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0年,惠达就在日本设立了首个海外研发中心,与日本各界设计师建立广泛联系与合作关系,共同开发电子卫浴产品、卫浴配套产品和各类生活家居用品。同时,通过主办中日设计论坛,促进中日两国设计人才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中国生活家居用品的设计水平。2017年,惠达卫浴手中日两国设计与家居建材企业共同发起并成立了设计师俱乐部,邀请中日两国的建筑、家居等领域的知名设计师,分享创意东方文化,探讨家装、建材、住宅等多个行业的国际性的设计概念。

  从惠达的发展来看,作为国内民族卫浴品牌的优秀代表,肩负着振兴和引领中国民族卫浴品牌与全球优秀卫浴企业竞争的历史使命,在经历了成功转型升级之后,惠达的设计实力、研发实力、创新实力、营销实力等综合影响了也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惠达把发展的重心转为技术与材料的传承与研发。王彦庆总裁认为,21世纪以来,越来越多的家具原创设计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涌现。我们仍然要承认的是,中国家居卫浴行业依旧面临“设计与研发瓶颈”,无论是企业还是整个行业,需要借助全球范围内的信息、资本、技术、人才等优势,吸收和引进发达国家的创新与研发的经验和成果等,不断加快研发进程,通过创造新产品、新需求、新业态,从而才能全力巩固领先优势。

  王彦庆总裁强调,站在新的历史时期,惠达卫浴将以日本福冈新材料实验室为起点,加快推动新一代卫浴技术、材料和制造工艺的研发,全面提升企业研发、生产、管理和服务的全球竞争力,实现企业的长远发展的同时,推动我国卫浴行业乃至中国的制造业向迈向更高的发展水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