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行业如何跳出传统思维?短视频营销创享营给你出招!

icon 2019-11-02 11:48:52
icon 0

摘要:近几年,国内家居行业经历了消费升级、新零售、整装、海外并购等多方面的尝试与挑战。

  近几年,国内家居行业经历了消费升级、新零售、整装、海外并购等多方面的尝试与挑战。国际品牌大量涌入国内市场,定制、全屋定制、整装对行业的渗透也越来越深。

  家居行业正处在大变革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

  传统家居行业品牌如何应对激烈的市场竞争,重构品牌创意体系,深耕优质内容,以获得品牌的升级与焕新?家居行业营销如何在白热化的竞争中突破桎梏,激活品牌与消费者?

  由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巨量引擎是字节跳动旗下的营销服务品牌)、宁波市家具商会和浙江省现代家居产业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家居行业短视频营销创享营”,试图探讨更多可能。

  10月30日至31日,以“聚视共赢·突破家居行业竞争重围”为主题的创享会,在宁波来福广场举行。行业营销大咖齐聚现场,宁波家居行业各大品牌主与商家也悉数参加,共同聚焦短视频营销。

  当下,85后90后为主的年轻人,正在主导家居消费。根据相关数据显示,85年以后的整体消费人群,已经占到国内家居消费总量的60%以上。

  伴随人群迭代,家居行业的消费需求也在向个性化、定制化、智能化升级。而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年轻群体触网环境的变化,也让传统营销方式面临新的挑战。

  影响用户进行消费决策的关键点,可能发生在整个营销链路的各个环节,而短视频营销作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内容营销的主要方式之一,正在对用户的消费决策产生全方位的影响。

  (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家居行业高级经理赵玉)

  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家居行业高级经理赵玉表示,抖音短视频作为“国民级”短视频平台,已经成为品牌营销的新阵地。家居行业企业主能否树立“抖音战略”思维,跳出传统营销玩法的局限,成为了品牌升级和挖掘市场增量的重要因素。

  (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家居行业经理姜浩)

  那么,大家居行业有那些经典的营销玩法值得借鉴?短视频营销与家居场景如何融合?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家居行业经理姜浩,为在场企业主分享众多玩法,干货满满。

  比如通过抖音TopView超级首位,制造品牌超级视觉曝光;通过抖音信息流的原生视频,触达渗透用户场景,精细化提升品牌势能;以及借助抖音多样丰富的组件,通过花式创意为品牌加持等,遇见家居行业的全新可能。

  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家居行业经理杨震则从“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输出好创意”切入,为大家拆解好创意的三个核心,即对的时间、好的内容、新的形式。

  结合传播需求,巨量引擎浙江分公司重磅打造《头条一刻》、《running data》、《灵魂拷问室》等多档创意内容栏目,立体化满足客户的营销需求,通过好的创意,重塑用户心智,影响用户的消费决策。

  参与创享会的企业主表示,此次针对短视频营销的探讨,对企业品牌营销有十分直接的实操指导意义。抖音的多样性玩法,也给了他们在移动互联网背景下,内容营销的众多创意和启发。

  (巨量引擎产品介绍)

  巨量引擎作为作为字节跳动旗下的营销服务品牌,旨在以技术为驱动,通过海量信息的创作与共享,释放驱动商业的力量。在家居行业的各个细分领域,也正在服务更多企业主,共同迎战家居行业的转型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