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木家具陷阱多 行业呼唤靠谱

icon 2019-11-07 18:37:18
icon 0

摘要:随着中国居民收入的增加,人们对家具品牌意识的增强,中国家具需求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国内需求潜力巨大

  随着中国居民收入的增加,人们对家具品牌意识的增强,中国家具需求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国内需求潜力巨大,而占据家具市场最大比重的实木家具也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但机遇与危机并存,实木家具行业的部分乱象已经影响了整个行业的正常发展。

  实木不实 行业呼唤靠谱

  今年5月,上海市消保委曾对实木家具做过一番抽检,在经过权威检测后,发现当下实木家具行业仍存在众多“以次充好、虚假标签”的情况,甚至很多家具材质标识直接缺失。

  2018年正式实施的《木家具通用技术条件》,已经对实木家具、全实木家具、实木贴面家具等做了明晰的区分,但市场乱象仍然存在。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很多销售木质类家具的店铺都会打出百分百纯实木的招牌,作为外行的消费者来说很难辨别真假,更难用肉眼辨别出其使用的究竟是什么材质。一些所谓的“纯实木家具”在背板、抽屉板等一些消费者不容易注意到的部位使用多层板、刨花板,大量运用劣质木材来替代进口黑胡桃等实木原料,从而降低成本,以此来蒙骗消费者。

  综上所述,正是这些事例促使王梦磊投身到实木家具行业。靠谱木工的王总说:“2017年我自己装修房子的时候,发现整个实木家具行业都不规范,给我的装修造成了很多困扰。加上我本身比较喜欢原生态和纯天然的东西,就萌生出了自己来做实木家具的想法,也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实木家具领域创立一个非常靠谱的,值得消费者信赖的品牌。”

  环保严格 源头杜绝甲醛

  调查数据显示,市场上九成以上的家具产品都甲醛超标。多数家具在制作过程中,因为工艺的原因很难避免要使用到胶水、油漆、清漆等。颗粒板、生态板、多层板等更不用说,大量普通胶水的使用,很难保证甲醛在家具制作过程中不超标。

  靠谱木工在制作家具的过程中,直接对标日本F4星级(这是目前世界上最严格的环保标准)。每件家具的用胶都是国际上排名前列的富兰克林品牌,靠谱木工的一大亮点是不用油漆,而是用德国进口的欧诗木木蜡油,也是目前全世界最环保的材料。最终,量变引起质变,靠谱木工出来的每一件产品的环保检测报告,数据等级完全超越了日本的F4星级。


  上乘选料 品质源自产地

  靠谱木工从每一个制作环节去严格把控品质,所有木材都是来自原产地北美地区,据王总介绍为了让靠谱家具每一件产品都达到完美品质,他每周亲自去港口选择最优质的原材料,根据全美硬木板材协会(NHLA)定义的标准等级,FAS级是目前北美地区品质最为上乘的木质原料,王总对所有原材料的选择都力求达到极致。他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做出让消费者真正满意的产品,在他的眼中,每件靠谱家具出品的家具应该是完美的艺术品。

  靠谱木工车间的FAS级白蜡木

  严控工艺 精确至丝米级

  据了解,靠谱木工产品的突出特点就是用料实在,不使用任何辅材,不像多数家具在背板、抽屉板、抽屉角等一些消费者不容易注意到的部位或小件使用多层板、刨花板、贴皮等辅材来节省成本蒙骗消费者。

  不使用替代部件,也给家具的制作,尤其是连接部位造成了更大的难度。因为实木有湿胀干缩的天然缺陷,干缩会使木材翘曲开裂、接榫松弛、拼缝不严,湿胀则造成木材凸起。靠谱木工通过传统的公母榫、穿带隼的方式,最大程度上消除此缺陷,使各木板的变形内应力相互抑制和抵消,从而大大延长了家具的使用寿命。靠谱木工丝米级的加工精度也保证了家具在使用过程中的坚固性和耐用性。

  加工精度丝米级(0.1毫米)级别的穿带隼

  靠谱可靠 期望市场规范

  靠谱木工从用料、环保控制、工艺等多个方面为实木家具行业竖起了一个新的行业标杆。王总觉得这与他之前的教育经历及职业经历是密不可分的。王总毕业于国内建筑专业排名第一的同济大学,毕业后一直从事于地标性建筑设计与建造工作,养成了用严格的标准去去思考做事的工作习惯,这也是将品牌的名称起名为靠谱的原因。

  随着国家标准的不断清晰,消费者的不断成熟,整个行业也将越来越趋向于规范。正如王总所说,只要用真材实料做口碑做信誉,注定能够在家具行业,开辟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