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三星两大IP进博会携手,深度协同助力品质消费升级

icon 2019-11-11 10:38:22
icon 0

摘要:中国搭台,世界合唱。2019“进博时间”正在进行时,

  中国搭台,世界合唱。2019“进博时间”正在进行时,全球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家企业相约上海,共同书写“进博故事”。

  作为倡导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盛大展会,在国际形势日趋复杂的当下,有着格外不同的意义。从首届到本届,从展品到商品,从达成合作到深耕中国市场,众多海内外企业在进博会平台牵手,作为零售与制造业的两大国际化IP,苏宁与三星的合作备受瞩目。

  两大IP深度携手:进口8K电视成消费新宠

  继首届进博会合作后,苏宁与三星本届进博会上再次签订合作协议,双方将从零售渠道、内容生态等维度深化合作,持续讲好三星中国本土化的故事。

  事实上,自进入中国市场以来,三星与苏宁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并持续探索多元化的合作方式。在3C数码家电领域,苏宁一直是消费者的第一选择,三星也借助苏宁全场景、全渠道、多业态的场景零售优势为一系列独家合作奠定了基础。尤其三星在消费业务包括智能家居领域的多品类扩张中,双方在渠道方面的合作持续深入。

  首届进博会期间,苏宁和三星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三星QLED 8K大屏电视机、冰箱、Quick Drive洗衣机等多款进博会展品通过苏宁全场景渠道走近消费者,加速在产品推广、渠道下沉、大数据营销、C2M定制等层面落地。

  以首届进博会上大方异彩的三星旗下最新款电视8K QLED系列为例,这部电视的峰值亮度可达4000尼特,同时支持HDR10、HDR10+、HLG,且内置8K量子处理器和AI芯片,能够对画面进行智能优化,最高支持240FPS帧率,能够呈现更加逼真流畅的显示效果。

  从国内市场需求来看,近一年以来,消费者对更大尺寸、更美外观和更高性能的产品有了更高追求。5G普及浪潮下,对于追求视听享受、画质体验的消费者来说,8K电视是最好的选择。基于苏宁线上线下全场景渠道优势以及对消费者高品质生活、消费升级趋势的人群与区域洞察,苏宁将三星8K电视从“展品”变成“商品”,引入中国市场。

  在苏宁采购交易团团长王哲看来,开放的姿态与决心促成了双方的紧密合作:“苏宁愿意用开放的态度,与全球共享智慧零售服务经验,为零售贸易全球一体化提供新的思路和模式;苏宁愿意用开放的理念,做好连结海外商品、服务和中国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携手国际品牌拓展中国市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苏宁愿意用开放的精神,与世界各地的商界朋友加强合作,把握机遇,互利双赢,为促进全球贸易和世界经济增长,推动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从场景零售到生态内容,联手为消费者提供高端体验

  基于苏宁的全域大数据、体育内容IP等资源,双方的合作也已经突破单一的零售渠道,形成了“零售+内容+产品”等全方位生态化链接。

  2018年底,双方向多业务方向迈进,三星电子成为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2019至2021赛季三年顶级赞助商。同时,苏宁易购携手三星推出多款国米定制珍藏机电视机、洗衣机、干洗机等家电产品,不仅融入了热血的足球元素,并且通过搭载多项创新科技,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尊享的高端体验。

  以三星国米定制电视为例,除了机型外观的定制,更是在内置视频资源中加入国际米兰球队比赛内容,将电视与足球进行深度跨界融合,被称为“观赛利器”,满足了消费者的“情怀体验”,也将对用户高端品质生活地打造产生重要的助推力。凸显了双方在塑造高端生活方式上的强大实力,打造出体育运动与家电品牌跨界联合的新范本。

  在消费业务之外,随着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进入规模化复制阶段,一系列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也催生了巨大的商业空间,三星与苏宁也在产业互联网层面展开了一系列深度的合作,比如三星与苏宁影城合作,落地了“三星影院整体显示解决方案”,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优质的消费体验,而且为双方的商业合作拓展了新的空间。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制造业与零售业的深度融合、零售业数字化进程的加快、物联网及5G等技术的落地,三星与苏宁之间的合作无疑将发挥更大的价值。跨品牌、跨产业之间的深度合作,也正在推动着全球商业一体化进入深度融入的节点,这是不可逆的趋势,而企业也逐渐成为这股变革力量的重要主体。

  苏宁和三星的合作,是海内外企业借助进博会牵线搭桥的缩影。本届进博会上,除了通过优选三星、博西、倍科、达能等国际品牌商合作,实现海外品牌直采与反向定制,苏宁还通过与多家海外协会采购,对接批量品牌落地合作。进博会开幕首日,苏宁国际总裁张康阳与ITA主席卡尔洛·费罗签订合作协议,苏宁通过原产地直采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意大利商品和文化生活体验。

  作为国内最大的场景零售服务商,苏宁正发挥着全场景、全渠道、多业态融合方面的优势,为海外商品进入中国、中国商品输出海外,以及为跨国品牌实现本土化的运作构筑了一个无可替代的“基础设施”,搭建起全球一体化的双向闭环供应链运作模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