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导演李利润|以极简美学 诠释纯粹生活

icon 2019-11-13 10:16:44
icon 0

摘要: 近些年来,极简生活都极受现代年轻人的推崇。什么是极简?

  近些年来,极简生活都极受现代年轻人的推崇。什么是极简?极致而不极端,简洁而不简单,是为极简。在追求简约的同时不失高质量,是为极简。极简主义的生活家居设计重点永远是舒适至上,接着才是简约拙朴和创新,这是设计导演李利润一直以来秉承的设计理念。

  有些非内行人,就直接把极简家居设计概括为,简简单单,单单调调。在设计导演李利润看来,极简绝不等同于简单,极简是简约,拙朴,但不单调。 之前市场上流行过一段时间的华丽装潢风,家居设计很多都往华丽奢华欧风发展,层出不穷。时间久了,花里胡哨的设计见得多了,消费者开始审美疲劳,这时候,极简主义悄然兴起。

  从设计导演李利润为深圳伯乐家具设计的——“宾至,精致美学生活家”这个案例可见一斑。简约而不失雅致的设计风格,处处彰显着内敛低调的时尚高贵气质,呈现出现代精致生活的智慧,西式的审美与中式的传统技艺完美结合,细节处显露出精美雅致。第一眼看过去,就不会觉得这是个“简单”的设计,能感受到设计者在细节处的用心与考究。

  设计导演李利润合作的另一个品牌——吾阅,可谓是用国际的审美和现代的语言完美诠释了东方的极简美学。把宋式生活和传统技艺相结合,用现代化的方式去诠释它。将现代极简艺术与东方精神美学发挥到了极致,呈现了一场跨时空的美学对话。在这个作品里,你能看到精炼简洁,也能看到处处显露着的东方文化底蕴,这是它捕获人心之处。

  为消费者设计有爱且舒适的产品,捕获消费者的心,这是李利润设计的初心。李利润认为,只有消费者觉得使用感是舒适宜人的,那么这个设计才能谈得上成功。假如一个家居设计,最后出来的成品连最终使用者都不能满意,那其实就失去了这个设计的初衷了。任何设计避开舒适度这一点谈其他,就是在“耍流氓”。所以不管是“宾至”还是“吾阅”,都是站在消费者的角度,基于舒适度之上的极简美学,让极简美学艺术与舒适生活完美结合。

  不仅于此,李利润在今年的九月还提出家居界的首个国潮概念——“东方荟范本国潮”并顺利运行,猎狐家居研究院成为家居行业的国潮先行者。目标是传承,创新,融合东方美学与极简美学等多种概念元素,打造最强家居国潮。

  对于范本国潮的概念,设计导演李利润还做出了完美的阐述:“国潮的概念已经逐步深入到衣,食,行的各个企业,唯独家居企业的嗅觉依然落后。作为范本有义务,有责任让家居行业的国潮先行一步,所以我们称之为东方荟范本国潮。范本国潮的定义可以从三个方面去思考,一是国潮与工匠,我们要把工匠大师的工艺与范本的产品完美结合,由艺术品变成生活品;二是国潮与国际,将中国特有的三大设计工艺-木作,铜,榫卯与国际的材料,颜值以及智能结合起来形成国潮与国际的关系;三是国潮与生活,大多数的国潮品都是单品,而范本国潮是从平面的单品到立体的构成,从而构造一个国潮家。”项目概念一经发布备受瞩目,期待猎狐家居研发院引领中国国潮家居未来发展。

  其实若有关注家居设计,基本都听过李利润,一个特立独行的设计师,设计导演。作为多次获得金汐奖的人气家居设计导演,早在2004年就创建了猎狐家居研究院,提出“全案设计模式”,“设计导演模式”以及“极简美学”等多个理念并一直践行至今。李利润不断地尝试创新,每一次都从消费者的角度出发,力求给消费者完美的体验。让生活与艺术融合,让家居设计诠释舒适生活,这是李利润的设计哲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