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审美意识苏醒,MHozz美豪斯全屋定制发现行业新蓝海

icon 2019-11-15 16:32:16
icon 0

摘要:毫无疑问,全屋定制仍然是家具行业未来的增长极。但2016年开始家居建材的头部品牌

  毫无疑问,全屋定制仍然是家具行业未来的增长极。但2016年开始家居建材的头部品牌、上下游企业、家电企业纷纷瞄准并布局全屋定制,这种野蛮生长随之而来就是定制市场竞争白热化、市场饱和、红利期消退,当价格战硝烟四起,一个新兴品牌MHozz美豪斯进入消费者的视野,随着消费习惯的改变,购买方式的多元化,这个行业黑马已全新的模式迅速打开市场,切入行业痛点,获得自己差异化的竞争。

  年轻一代消费群体

  更愿意为“美学定制家具”买单

  “早在两年前,当市场上的全屋定制都还停留在只注重功能放大的‘土味’设计阶段,我们就开始推出‘极简轻奢’的概念,从‘美学层面’重新定义全屋定制,让家具不仅能满足功能需求,还能起到美化空间、提升格调的作用,让消费者也能定制到家居美图里一样的高颜值家具。”闫海峰表示。

  MHozz美豪斯推出的“美学家居”概念很快在全屋定制市场上打开知名度,凭借独特的品牌定位和富有设计感的产品在一年内获得可喜的市场份额。

  目前,中国有着近3亿新中产,未来十年将再增1亿,他们绝大多数都是个性化定制的簇拥者,而85、90后新生代的崛起,必然对全屋个性化定制有更多的需求,而美学家具已然成为这一代人追求的生活方式和态度。 闫海峰深刻洞察消费者,不走资本驱动、快速扩张的老套路,转变为真正的产品创新和设计为竞争力,让产品颜值、设计、文化内涵来增加了溢价空间,让人眼前一亮的美学定制,客户也愿意为其买单。

  的确,越是竞争激烈,越是要回归定制产品核心。尤其在产能过剩的时候,消费者是“独具慧眼”的,好的产品自带裂变属性,营销只能锦上添花,不能雪中送炭,低层次的竞争只会让风口行业成为一片红海。

0

  
独特的品牌DNA

  在全屋定制行业独树一帜

  什么才是一个品牌的DNA?我觉得更多的是“人”,人的独特创造力才能造就一个品牌的魂。

  闫海峰向记者讲述了品牌的起源,“创立美豪斯其实是非常偶然的契机,我们的团队都是建筑设计师和家居设计师出身,多年的建筑设计工作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国内市场上太缺好的家具设计,在做项目方案的过程中经常需要自己设计一些家具再让全屋定制厂商来实现,而那些传统的全屋定制品牌又不能满足我们的设计和工艺需求,所以干脆不如我们自己做一个品牌出来!”

  在知乎上,网友给闫海峰的标签是“梦想改造家”,建筑设计师出身的创始人闫海峰将“建筑”思维融入家具设计中,除了颜值,更注重空间利用、收纳哲学,很多消费者也被一些设计巧思所打动,有颜值又好用,这样的家具真切满足百姓家庭的日常需求,解决居住痛点,改善家居环境,正式这样一个品牌才会深受追捧。

  反之,为什么我们常常找不到好看的家具,会觉得传统全屋定制产品丑、价格贵、产品大同小异、难满足个性化需求?其实,这也引发了一个行业的思考。

  首先,那些头部全屋定制品牌披着定制化假象,实则是标准化定制,无法真正满足消费者的深层需求,产品大同小异,同质化严重。

  其次,设计师水平普遍不高。早在几年前是并没有全屋定制设计师的概念的,由于市场火爆、人力紧缺,这些品牌的设计师入行被培训几个月即可上岗,入行门槛低,签单提成是他们主要的收入来源,更偏重销售型设计师。这种“速成式”设计师没有专业背景、设计审美缺失也是导致这个行业的产品普遍很LOW的原因之一。

  正因如此,MHozz美豪斯品牌独特的DNA是在行业崭露头角的重要因素。

  线上普及美学和设计,品牌深入人心

  “前面提到在知乎上,网友给我们的标签是‘梦想改造家’,2015年的时候我们只是在论坛上分享一些自己的装修作品,就不断有客户找上门要定制整屋家具。后来我们在知乎和公众号上分享家居美学、空间利用、设计想法和我们多年来积累一些经验干货……不知不觉写了200余篇文章,也积累了一批忠实的粉丝,当然其中不少已经成为我们的老客户。”闫海峰说,正是因为他们看过我们的文章,产生共鸣,我们在沟通交流的过程中也增加了很多默契度和信赖度。

  年轻一代用户属于标准的“懒又精”,用户通过微信、抖音完成产品知识的普及,到购买阶段则直接跳过导购,直奔设计师的方案沟通。未来家居市场的销售模式一定是多维度的销售,互联网销售模式已经不再是简单的线上和线下的叠加,而是要通过一种线上线下的融合,形成新的零售模式。

  通过线上线下的融合,不仅让产品与顾客之间更加透明化,更增强了用户多维度的消费体验,走近消费者内心。

  正如著名财经作家李骞老师在《如何与3亿新中产做朋友中》中说,“未来的家居品牌竞争,是互联网化后的品牌竞争,是新的产品开发战略,新的渠道体系,新的价格策略,新的传播策略的竞争,是在一个更高维度的竞争”。

  以行业痛点为突破口,

  撕开新的市场口子

  经历过装修的人都有这样的体会,好看、有设计感的家具价格都很贵,淘宝上的仿品价格低但质量和环保难保障,让消费者很难挑选到自己满意的家具。

  闫海峰深谙行业痛点,美豪斯一直标榜“可以和国外大牌相媲美的好设计,中高端的材质和工艺,以及亲民的价格。” 任何你喜欢的款式,美豪斯的设计师都可以帮你实现,例如一套四开门衣柜,同样款式设计和品质的国外大牌可能要3万多,而在美豪斯普遍在1万元以下,而且全部采用德国进口爱格板板材,同时还可以实现个性化定制,很多消费者都是冲着“好设计”慕名而来。

  除了价格,环保问题一直以来都是行业痛点,闫海峰从事建筑设计行业多年,深知很多装修家庭都饱受甲醛困扰,多年来他一直想从源头上解决“家居污染”问题,致力于打造“零污染”“母婴级别”的健康家居品牌。

  “目前市面上的确没有100%环保的板材,一些头部全屋定制品牌为了最大限度控制成本,基本都是选用东南亚进口板材或自己生产板材,环保度与欧洲的板材还是存在一定差距。” 闫海峰表示,“我们在全国范围内寻找符合我们标准的优质板材,考察了无数个工厂,最后决定自己进口欧洲板材,国内工厂加工定制,决定板式家具环保和品质的最关键要素就是封边。严密的封边会把游离性甲醛密闭在板材内,不会污染室内空气。我们引进德系封边技术,封边干净整齐无胶印、不易脱落、平滑不毛燥、可保证30年不开裂变形。从源头上把控产品的设计、制造、封边,质检,也就保证了国际的设计审美和品质,价格却让国内年轻消费者也可以负担得起。”

  除此之外,国内的全屋定制兴起才短短几年的时间,整个行业并没有统一的市场监管体系,市场的野蛮生产也暴露出一系列问题,“价格猫腻”“坑多水深”“安装品质问题多”“售后服务难落地”等等也制约着行业的发展。

  闫海峰从创立品牌之初就意识到这些问题,美豪斯从获客、订单、拆单、供应链、生产、物流到研发、服务都基于互联网的信息化平台,线上线下深度监管融合,“产品定制化+管理标准化”,形成自己独特的品牌竞争力。

  当各大家居企业都在向这片蓝海伸出试探的“手”,而像MHozz美豪斯这样新兴品牌,以自身差异化优势获得自己的客户群。不走资本扩张的老套路,精耕产品和服务,或许短期内难以做到很大规模,但对于消费者来说价值巨大,正是因为有这些真正站在消费者视角出发的品牌不断涌现,未来的定制市场,才值得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