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设计品牌大会暨院长论坛盛大开幕

icon 2019-11-28 16:25:02
icon 0

摘要: 近日,2019中国设计品牌大会全国巡回暨院长论坛石家庄站在石家庄希尔顿大酒店国际会议厅盛大开幕。

  近日,2019中国设计品牌大会全国巡回暨院长论坛石家庄站在石家庄希尔顿大酒店国际会议厅盛大开幕。本次大会由设技桥教育科技研究院全力搭建,创始人侯立斌院长与河北电视台主持人江彤共同主持,来自全国各地及海内外500余名设计界知名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设计品牌及设计教育的美好愿景。

  时间回到2015年的金秋,作为在设计行业打拼了20余年的中国著名设计师侯立斌,看到设计行业人才储备不足、企业招人难、育人难,大学生就业难的痛点,便萌发了从事设计教育的念头,与设计界资深媒体人赵虎及北京国际设计周创意总监曾辉共同发起,与同年12月18日成立设技桥校企对接平台,旨在为设计领域架起一座桥梁,誓要帮助设计师跨过这条鸿沟。

  三年来,侯立斌先生频繁奔波于校企之间,了解市场变化和供需要求,走访上百所设计企业及设计院校,对供需链进行深入调研,随着2016年5月8日启动第一期岗前实训班,并迅速取得成功。

  设技桥的不断发展壮大,逐渐被行业协会、设计企业及艺术院校所认可,多所艺术院校与设技桥签订协同育人战略及师徒制订单班,设技桥在人才输送、岗前实训、能力提升方面发挥着不可取代的桥梁作用。

  “中国设计品牌计划”是中国建筑装饰协会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发挥品牌引领作用推动供需结构升级的意见》、国务院关于设立“中国品牌日”的批复文件精神开展的一项旨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如何最大动能发挥建筑装饰领域设计品牌的引领作用、整合全产业生态优质资源和头部势能、推动中国建筑装饰行业供需结构升级的一项重大工程。

  助力中国设计品牌走向世界、推动中国设计教育职业化发展、将中国设计品牌大会引入自己的家乡、振兴家乡设计产业,是侯立斌院长多年的愿望并不断努力的结果,在共和国华诞70周年来临之际如愿以偿。

  本次大会来自主办方中国建筑装饰协会领导、国内外设计大师、知名设计院院长、设计院校院长、设计师协会代表和众多著名设计师以及房地产、建筑装饰、工业设计、家居建材等各领域代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全国城市执行委员代表等共襄盛会。

  大会由主办方代表、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会长、中央美术学院王铁教授致开幕词,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设计委主任王跃、承办方代表BST百斯特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袁海金、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设计品牌计划总策划人吴浩、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郭卫兵先后致辞及主题分享。

1

  侯立斌先生与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执行主任、中国设计品牌计划总策划人吴浩先生、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会长、中央美术学院王铁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凤崧教授、国际著名设计大师梁建国先生、河北省住建厅原副厅长张凤珠女士、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设计委员会王跃主任、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田宝川院长、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郭卫兵院长、河北省首批建筑大师孔令涛先生、意大利著名建筑师达马斯博士、BST百斯特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始人袁海金先生共同为本次大会举行启动仪式。

  在院长对话论坛环节,针对设计教育与市场链接、人才培养与实践议题中,由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武勇教授主持、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李凤崧教授、范辰氏室内设计(北京)有限公司设计总监范箐春先生、设技桥教育科技研究院院长侯立斌先生、意大利著名建筑师达马斯博士、河北大学艺术学院程辉教授、石家庄阿璞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曹月泉先生、深圳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设计分院院长冯建岭先生、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黄兴国教授共同探讨。

  侯立斌院长针对大学生、在职设计师、设计企业分别给出了不同的建议,他首先强调:大学生应利用好在校期间的大好时光,全方位掌握基础理论知识,将基础打牢,实习期间快速转变思维方式,以实际项目验证并付出实践,以便更快捷的适应工作岗位;在职设计师不应将知识只停留在设计领域,设计师首先应学会生活、懂得生活、改变生活,并以“走出去、请进来”的模式提升自己的设计能力,创造自己的品牌;针对设计企业,侯立斌指出:随着5G时代的到来,新材料、新工艺、新模式的日新月异,企业由公司化转向平台化,从拥有人才转向共享人才,企业应快速适应市场变化,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无论是推动城市发展,还是乡村振兴,各大设计院都是建筑行业的中流砥柱,他们的设计实践辐射全国,以设计的力量进行地域更新。环境改善、生活提升、文明重塑、中国传统文化的植入的背后,正是这一批批“设计人”在辛苦的付出。在大会的压轴环节,侯立斌院长以古语: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阅人无数、阅人无数不如名师指路,隆重邀请出自己的人生导师、新东方主义的领军人物、国际著名设计大师梁建国先生,为大会作了题为《过去、现在、未来》主题演讲,同时,对设技桥为行业人才培养做出的成果给予肯定和高度的评价。

  大会受到了《河北建筑装饰》等多家杂志等媒体的广泛关注,《装饰中国》栏目组对大会进行了全程跟踪采访报道,对侯立斌院长进行了专访。

  作为设计领域校企对接、人才培养的先驱者,设技桥与行业同仁们一起用汗水去耕耘,担当通往收获的桥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打造出一批批设计“强兵”为春天的锦绣、为城市的壮美、为国家的繁荣,播撒智慧的种子。

  出席本次中国设计品牌院长论坛主要嘉宾:

  梁建国:制造·中创始人、国际著名设计大师

  王  铁:中央美术学院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教授、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会长

  吴  浩: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执行主任、中国设计品牌大会总策划人

  李凤崧: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潘  鹏: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与创新研究院设计总监

  胡锦澜:博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教育创新研究院院长

  吕佩林:博士、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赵正雄:中科院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

  顾志勇:中铁建设集团装饰设计研究院院长

  郭曙光:中铁建设集团装饰设计研究院副院长

  韩居峰:北京侨信装饰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院长

  张  磊:北京筑邦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设计院院长

  包  辉:深圳市广田建筑装饰设计研究院院长

  范箐春:范辰氏室内设计(北京)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达玛斯:博士、意大利著名设计师

  王  跃:河北省建筑装饰业协会设计委员会主任

  郭卫兵:河北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院长、河北省首批建筑大师

  孔令涛:河北九易庄宸工程设计有限公司总建筑师、河北省首批建筑大师

  郝卫东:北方绿野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院长、河北省建筑大师

  罗宝阁:中土大地国际建筑设计院院长

  武  勇:石家庄铁道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教授

  田宝川:河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

  齐  勇:河北地质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教授

  侯志刚:河北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崔  强: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教授

  王万华:河北省室内装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朝阳:河北建设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黄克培:佳林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钟志强:蓝翔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

  贾  轩:斯特龙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彭建超:特艺达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苏建阳:河北建工集团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

  盛  民:中兆海山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南腊荣:石家庄市九头鸟装饰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王贺斌:泰美建设集团董事长

  高杰刚:深圳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第一设计院院长

  冯建岭:深圳奇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第二设计院院长

  曹月泉:石家庄阿璞装饰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张迎军:蕉林茶书屋设计总监

  张迎辉:河北大石代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曹  瑞:河北支点空间设计事务所设计总监

  张志明:河北省之谷建筑园林景观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李新雷:河北壹新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张海波:海波建筑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