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斯夫和都佰城用新材料新标准建设绿色的学校

icon 2019-12-03 16:27:52
icon 0

摘要: 11月28日,2019未来教育发展论坛暨未来学校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

 11月28日,2019未来教育发展论坛暨未来学校博览会在山东济南开幕。本届论坛暨校博会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和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主办,山东省教育厅联合主办。论坛汇聚了诸多知名教育学者、科技专家,更有来自全国100余位知名校长就和谐校园建设、课程改革、中外教育比较与借鉴、民办教育改革与发展、绿色学校建设等议题展开探讨与交流。

  在共建绿色学校交流会上,与会专家围绕绿色校园建设与未来学校发展发表了精彩演讲。作为特邀企业嘉宾,全球化工巨头德国巴斯夫和上海都伯城集团的联合为助力中国绿色校园建设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之路,都佰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凡秋作为大会特邀致辞嘉宾,他与大家分享了其独到的观点和见解。

  “孟子云,人皆可以为尧舜。”林凡秋引用孟子的一句至理名言向教育从业者们展开了自己的看法。他说,“孟子认为人人都可以成为尧舜那样的圣贤之人,在我看来,想成为圣贤之人当然难如登天,但只要心中有爱,坚持向善,做个有德之人并不难。这几年的努力让我深刻地明白,我们从事绿色校园建设工作,只有‘德’也不能解决所有问题,还是需要系统的措施和制度的完善,才能让行业公平和良性发展持续进行下去。无论是建设者还是监管者都很明确一点,校园建设过程中首当其冲的就是环保和安全问题,可结果总是会差强人意,就如前两年被大众所熟知的发生在校园运动场地的环保事件‘校园毒跑道’,还有近些年频发的‘毒教室’事件也让学校的管理者们开始重视学校设施设备材料的绿色环保和安全选择问题。当然,劣质问题单单靠‘德行’是很难改变的,需要专业的制度监管和有效的标准来执行。因为学校建设中大多都是‘一锤子买卖’,做完一次服务需要五年甚至十年以后才有再次需求,这一问题也造成了大多数供应商总是说得很好却做得很差的普遍现象,那么应该如何改善?”

  “四年前我曾认为,依靠行业自律和大众监督可以扭转这一负面形象。然而,靠自律,竞争就失去了公平性,会出现价格一个比一个低、服务一个比一个差的结果,问题越追究越多,最后就会模糊不清,行业从而止步不前甚至倒退。前两年我终于找到了答案,也就是用新技术和新标准来加速中国绿色校园建设的健康发展。因为在技术领域内没有模棱两可,只会有一个最正确的答案。尊重技术,重视细分行业标准的发展,将推动绿色建设走向正轨。

  林凡秋指出,要用新材料和新标准来建设心目中的未来学校。“监管部门是学校建设中的重要角色,以往因为监管人员不了解行业,缺乏相关的化学知识,让毒跑道有了‘横行’的空间,而标准化则能解决这一弊端,监管人员以及校方、家长对质量和结果有了衡量的标尺与判定的依据,就能更好地监管施工单位和筛选材料供应商,让校园环境更安全、绿色。”

  林凡秋表示,我们都曾从校园走向社会,并且我们的下一代也正在学校里学习生活着。我们首先是学校建设中的消费者、使用者,也是监管者。学校建设和运行大多是财政拨款,我们每个人也都是公共设施的买单者,所以,让中国的学校更加绿色安全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此次会议上,都佰城集团旗下子公司都佰城新材料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窦万强做了题为“用新材料、新标准引领绿色校园高品质建设发展”的演讲,讲述都佰城如何与巴斯夫进行技术创新应用,如何用环保材料助力绿色校园建设。他介绍了都佰城如何用应用技术和行动来提升学校环境安全建设的几款产品,如“学校刷新服务”中零VOC、零甲醛、抗过敏的环涂士内墙涂料,全球明星产品DPU塑胶跑道和室内洁净地坪/地板的核心技术。此外,他还分享了都伯城作为教育部学校运动场地新国标GB36246的主要起草单位,其在推动新国标走进校园中的努力与成果,以此来探讨未来校园建设的方向,引发与会嘉宾的热烈反响和讨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