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太荣获2019中国家电行业磐石奖之“服务标杆”奖

icon 2019-12-04 10:18:48
icon 0

摘要: 2019年11月28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家电营销年会如期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闭幕。

  2019年11月28日,为期三天的第九届中国家电营销年会如期在杭州开元名都大酒店闭幕。由北京现代家电传媒集团精心打造的此次行业盛会,主题为“聚资源破困局赢未来”。家电行业的品牌商、代理商、零售商、电商、集成商、服务商、配件商等全供应链企业,都在试图通过中国家电营销年会这一大平台,向行业发出最强声音。

  用户至上 服务创造价值

  磐石奖颁奖盛典作为中国家电营销年会的压轴大戏,与年会闭幕式同期举行。磐石奖作为全家电产业链的一个重要奖项,自创立以来,以其广泛性、传播性、专业权威性,以及公正、客观的属性获得广泛认可,并成为家电行业里引以为豪的靓丽名片。

  作为厨电行业的领军品牌,方太成为本次中国家电营销年会的主要支持与协办品牌之一。方太始终坚持“以用户为中心”,在专注核心技术创新研发之外,致力于客户服务,本次中国家电营销年会上更是荣获中国家电行业磐石奖之服务标杆奖。

  要想在众多品牌中脱颖而出,首先应当赢得消费者的青睐。近年来,方太受到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专注于高端厨电领域,坚持“专业、高端、负责”的战略性定位,方太认为服务是展现一个品牌高度的最直接方式,始终将服务工作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面向客户层,形成特色的服务项目+专业的服务产品。

  从用户利益、体验、痛点及需求等方面出发,方太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免费上门勘察与设计、油烟机免费预埋烟管、热水器安装与验收、一站式通检、100%服务回访、水槽洗碗机快速切换项目等服务。

  新电商 新营销模式下的实践

  在年会的中国家电电商大会上,方太电商负责人李涛作为主讲嘉宾,以新电商模式下的运营实践为主题做出分享,引发现场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李涛介绍到,视频直播,已经成为当下引流的最有效方式之一,包括淘宝在内的直播已经成为新的流量蓄水池。

  直播成流量增长新入口,平台资源都向直播倾斜,据统计,2018年淘宝直播带货额已经逾千亿。直播业务呈现空前爆发性,目前带货同比增加400%。对于方太而言,方太的淘宝直播呈现出“小步快走”态势。从直播团队的组建,到每日直播频次和直播时长,以及内容的多元化,都在进行不断优化升级。

  社交电商成行业发展新趋势,它的主要优势为低成本、高转化。主要通过拼购、社区、社群、会员、内容、工具等形式进行。

  此外网红引流也是新营销模式的重要手段,庞大的市场基数使网红电商市场空间呈倍数级增长,2018年网民规模达8.29亿,网络购物用户规模达6.1亿,每100个网民平均有73人选择网络购物,预计2023年实物产品网络零售额占比将高达50%,网红成为重要的流量来源。

  以口碑为核心,从内容到粉丝的生态矩阵,被称为私域与社群布局。它的粉丝从外向内沉淀,运营核心从上到下,从内容到粉丝运营。管理方式由内向外发散,购买流程从左到右,关注后推荐式购买。

  对于新电商、新营销布局,总结就是哪里是流量聚集的地方,哪里就是新的业绩增长点,用适合的营销玩法与目标用户进行交流。

  方太电商发展之路 电商和社区社群结合是新零售的方向

  从2011年2月28日拿下第一单,到2019年双11当天全网销售破4.4亿, 方太电商一路前进。

  在通往新零售的这条路上 ,传统厨电品牌都面临着一定局限性。对此,李涛认为,对于方太而言,把原来线下的跟单数字化、互联网化,把线上的电商以互联网的方式和社区、社群结合,这个是新零售的方向。

  对于新零售或新渠道,需要去适应,去变化,更重要的是要在产品和营销层面,至少做到三个新,新产品、新零售、新营销。但是这些变化还是要通过产品营销,服务体验来触动顾客,让顾客获得更好的体验,从而提升方太的品牌价值。

  此次,方太以亮相第九届中国家电营销年会为契机,向消费者传达了希望把好的产品带给大家,带向世界的决心,从健康化、智能化的高端家电产品开始,为消费者构建美好、健康、便捷的现代家庭生活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