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国际机场项目荣获第十七届MDV设计最高奖项金铅笔奖

icon 2019-12-05 14:48:29
icon 0

摘要:  12月3日晚,第十七届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颁奖盛典在云南昆明隆重召开。

  12月3日晚,第十七届MDV中央空调设计应用大赛颁奖盛典在云南昆明隆重召开。其中,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项目的设计方案荣获本届设计大赛专业组的最高奖项“金铅笔奖”。

  素有暖通行业“奥斯卡”美誉的MDV设计应用大赛,至2002年创建以来,经过17年的积累和磨练,已经成为暖通行业最具代表性、最具影响力和最具权威性的全国大型赛事。“金铅笔奖”作为设计大赛的最高奖项,对设计方案的节能性、项目的实际运行、综合能源利用率等方面均提出了严格要求,其设计更要体现建筑精神,突出自然与建筑的和谐共生、相互融合。

  作为“十三五”时期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在建设之初就受到了广泛关注,其内部的暖通系统对于中央空调系统的能效性、智能化程度和可再生能源的利用率均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此次荣获“金铅笔”奖项的地源热泵工程设计方案正是充分利用了可再生能源,提高了大兴国际机场的可再生能源利用率,实现了绿色机场的建设目标。据了解,该项目通过多能互补、智能耦合的方式,将地源热泵、烟气余热热泵以及换热站进行了多能耦合,集中解决了大兴国际机场配套区本期建筑的用能需求。

1

  其中,在该项目的落地过程中,美的中央空调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供了2台2200RT全降膜变频离心式地源热泵机组、5台2000RT全降膜变频离心式烟气回收热泵机组、4台螺杆式污水源热泵机组共11台大型中央空调设备,以及M-BMS智慧楼宇管理系统,为主航站楼及配套设施约150万平方米提供冬季供暖和夏季供冷,帮助新机场实现了可再生能源利用率10%的绿色建设目标,成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技术含量最高、供冷供暖覆盖范围最广的中央空调品牌。

  美的中央空调作为国内中央空调的领军品牌,凭借领先的产品技术和专业的服务能力,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提供的绿色节能的定制化暖通空调解决方案受到了高度认可。特别是机组经过实际运行后,种种数据均显示北京大兴机场的内部暖通系统达到了预期要求。与国内同类大型项目相比,大兴机场地源热泵的使用形式在系统集成度、可靠度、安全性、经济性上再次得到了突破性提升,开创了浅层地源热泵利用的新形式,集中供能面积超过了同类系统。值得一提的是,该工程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多能互补地源热泵工程,将环保节能的社会效益与降低能源成本的经济效益有效统一,探索和开拓了航空港未来的绿色能源新模式。

  在“中国制造2025”发展战略之下,中国制造企业正迎来转型升级和改革创新的历史机遇。尤其在暖通空调行业,创新技术成为企业竞争提升的重点。近年来,美的中央空调在核心技术上成功实现了从技术引进,到自主创新,再到技术输出的蜕变,成为了中国暖通行业技术的引领者,并在世界产业格局中占有一席之地。未来,美的中央空调将继续遵循美的集团提出的“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三大战略,以自主研发引领技术创新,以技术创新驱动产品升级,推动我国绿色建筑业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