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健康谁来负责?圣奥“健康办公周”引发网络热议

icon 2019-12-06 20:54:13
icon 0

摘要: 年轻人就该“抗熬”?职场健康问题谁来买单?

  年轻人就该“抗熬”?职场健康问题谁来买单?

  近日来,“因连续加班一个月,女子地铁站内崩溃大哭”、“男子骑车逆行被抓后崩溃大哭”的新闻层出不穷,在乍看娱乐性的背后,这样的报道则更多是引起了职场人士的共情!当熬夜加班成为日常、猝死事件时有发生,似乎“大哭一场”已经成为了成年人宣泄压力的唯一出口。

  据《2019年职场人健康力报告》数据显示,仅二成白领认为身体健康状况良好,93.4%的白领认为自己的负面情绪来源于职场。而在“你能否承受加班?”已经成为各大企业HR面试时的口头禅之后,企业对于员工健康的关心程度已不能仅凭一张体检卡来衡量。

  “健康办公”一直都是职场人共同的呼声,但在飞速发展的经济社会中,能真正做到健康办公的企业实在比较少。其中,圣奥办公家具则是其中做得很不错的一家企业。作为健康办公服务商,圣奥办公家具早已将重点从对员工疾病的防范转向以预防为主的职场健康理念,不断向员工及职场人倡导在日常办公中保持健康工作方式。

  特别是从去年开始,圣奥发起“健康办公周”,倡导健康工作、快乐生活,在此期间的“下午三点半”下班福利则让圣奥在网络上一跃成为了“别人家的神仙公司”。

  下午三点半就下班,圣奥真的做到了!

  圣奥办公家具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健康办公”的使命,不仅致力成为全球用户信赖的办公服务商,其倡导健康办公的理念也能在其对员工健康的关心上可见一斑。今年“圣奥健康办公周”从12月2日开始为期一周,圣奥的员工下午三点半就要被“赶出公司”,三点半后,员工们都得停下手中事务准时下班。这样的员工福利,让网友大呼“想来圣奥上班,明天就上岗!”。

  事实上,圣奥办公家具在日常工作管理中,也时时刻刻关注着员工的健康状态。工位上就能做到的微运动,在圣奥的工作办公环境中早已见怪不怪。

  倡导健康办公方式,圣奥为奋斗者撑腰!

  当员工为圣奥奉献光与热的同时,圣奥也时刻在为其忠实的伙伴们“撑腰”。圣奥一直积极倡导健康办公方式,通过创造健康的办公环境和办公条件等措施,让员工能缓解身体压力的同时,也能保持高效、轻松和愉悦。

  保持洁净空气,使用环保家具:对职场员工来说,办公环境空气中的甲醛、粉尘、细菌及化学污染物,始终威胁着他们的健康。为员工创建健康办公环境、推行健康办公方式,呼吁企业要有洁净空气的办公空间,使用环保家具,通过尽可能改善办公环境来减少空气污染、甲醛、粉尘、细菌等对员工身体造成的伤害。

  坐站交替办公,倡导工位微运动:长时间久坐,会引起脑部供血不足、腰间劳损等问题,而职场白领有时甚至久坐超过10个小时!为降低员工的健康风险,圣奥呼吁更为科学的坐站式交替办公,每坐1小时就起身5分钟,利用工位做一些微运动,让员工尽可能放松身体,从而缓解久坐对身体的伤害。

  图:圣奥办公家具员工微运动

  室内降噪轻音,舒适五感六觉:研究表明,办公室噪音正日益成为办公室人员健康的新威胁,越来越多的办公室内的声音量值,超过了国家规定的40分贝噪音标准。圣奥倡导企业从员工的五感六觉权益出发,为员工创造健康办公环境和办公条件,而其中不仅对工作光线、温度、空气质量有要求,更要求环境噪音进行控制。

  随时随地交流,激发头脑灵感:办公室不仅是人们交流、完成工作的地方,更是催生创意、激发协作、影响幸福感的重要空间。现代化高效空间应该是能够实现随时随地进行交流,这样做不仅能保持头脑的灵感畅通,也能促进团队间的磨合,提升工作效率。为此,圣奥升级打造OFFICE 3.0办公空间,为员工提供各种类型的空间区域,并且通过色彩引导积极的工作情绪,发挥员工的最大价值。

  图:圣奥Office3.0办公空间

  智能办公家具,落实健康可视化:现代职场人面临着包括久坐、不良工作方式等带来的健康隐患,这要求办公家具产品的研发应该基于人机工学,并且让科技真正为职场人服务。为此,潜心研发智能办公家具,其中包括能够连接APP的智能座椅,不仅能通过座椅内部的智能感应器,监测用户不良坐姿,同时兼具久坐提醒、健康管理等功能,让用户实时查看健康状态。

  多年来,圣奥一直在倡导“健康办公”理念,现已为14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打造健康办公环境。“健康办公”不光是一个口号,更是要融于企业文化中。从2018年11月开始的“圣奥健康办公周”,为更多企业实现“健康办公”起到了表率作用,希望像圣奥这样能为奋斗者撑腰的企业能越来越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