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机日益娱乐化,到底该不该?

icon 2019-12-16 18:26:34
icon 0

摘要: 为了迎合年轻群体,跑步机也玩起了“新花样”,大屏观影、

  为了迎合年轻群体,跑步机也玩起了“新花样”,大屏观影、在线互动竞技等各式各样的娱乐性功能附加到跑步机机上来。确实,跑步机的多功能娱乐化的确使跑步这项运动变得更加有趣,但是其实存在的安全风险也不容小视!

  运动时用眼过度损伤视力

  越来越多的跑步机设有显示屏,需要跑步机的使用者时选择边跑边看电视剧,虽然减少了跑步时的乏味,有效延长了跑步机上运动时间,但由于跑步的过程中人的身体晃动,目光不能焦距,在晃动中观看大屏会使目光视线模糊,造成晕眩感,同时对眼睛的健康也是不利的,相当于在晃动的车厢上看书,长此以往对视力造成一定的影响。

  娱乐化真的能解决运动坚持吗?

  跑步毕竟是一项日常运动而非娱乐游戏,跑步机也非游戏机,将跑步机过度娱乐化是否真的能解决消费者难以坚持运动的问题?

  跑步锻炼的是不仅是运动者的耐力心肺功能,与此同时也是在锻炼运动者的内在的毅力。将娱乐化融化在运动中,虽然能解决一时的兴起,但缺乏毅力也解决不了难坚持的问题 。

  据不完全统计,90%人购买跑步机的初心都是“让自己变得健康”——最好的方式是让自己爱上运动,享受运动。开启有规律的运动模式,感受运动多巴胺带来的喜悦。跑步机更需关注跑步本身,选择更专业的跑步机而非更娱乐化的跑步机。

  关注运动心率,勿忽视!

  跑步机上应具有心率监测功能,有许多人都忽略了它的存在。在跑步时更应该时刻关注自己当下的身体情况和心率情况,每个人的最大心率为220-你的年龄段,如果过于沉浸在与游戏的追逐、闯关的快感中而忽略了当下的运动情况,是非常危险的。

  跑步后的小建议:

  1. 在剧烈跑步后立马从跑步机上下来是十分不正确的,因为跑步时身体血液主要集中在下肢,肌肉收缩帮助将下肢血液挤回心脏,但如果立即停下挤压作用突然消失,血液就没法流回心脏,所以跑步结束后一定要下放缓步速慢走,缓慢调整呼吸,给身体一个适应的时间。

  2. 建议聆听动感或舒缓的音乐配合跑步,设定每天的运动目标,并且时刻关注自己的心率情况和有节奏的呼吸。不建议使用过度娱乐化的跑步机,或者可以选择其他有运动游戏属性的互动屏游戏,如:瑜伽或徒手运动,但不建议在跑步机去完成。使用娱乐化跑步机时务必注意运动节奏和心率情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运动伤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