郦泰鸿红木产业园:各项举措功能,提速入园企业投产进度

icon 2019-12-25 11:24:08
icon 0

摘要:——郦泰鸿红木产业园招商到首批企业集中开工只需半年

  ——郦泰鸿红木产业园招商到首批企业集中开工只需半年

  十冬腊月,傲梅始放。12月19日,“香港家居红木园12家企业集中开工仪式暨新一批入园企业签约仪式”将如期而至。3月招商,12月首批企业集中开工,不到一年的时间,香港家居红木园(以下称为郦泰鸿红木产业园)交出了一份漂亮的答卷。

  为确保入园企业全心投入生产,郦泰鸿红木产业园以材料市场为依托,从原材供给到产品销售实行一条龙全方面的产业链配置,并推出五大切实有效的举措,以解决入园企业的忧虑。目前,国寿红木、时兴红木、东仁红木等家具品牌企业已投入生产。接下来,湖北德霖木业有限公司、湖北富德居家具有限公司、湖北澳林家具有限公司、湖北一木居木业有限公司、湖北智林木业有限公司、湖北福逸居木业有限公司、湖北远丰智造木制品有限公司、荆州市浩宏木制品有限公司、湖北德鸿堂家具有限公司、湖北福瑞轩家具有限公司、湖北臻美家具有限公司、湖北众美木制品有限公司,这12家企业将于12月19日在郦泰鸿红木产业园进行开工仪式。

1

  湖北郦泰鸿红木产业园八大配套功能,确保入园企业全心投入生产

  举措一:“供求”强联手,原材就在家门口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为了解决入园企业购买原材等问题,郦泰鸿红木产业园实施“粮草先行”,将原料“请”进家门——先后与广东鱼珠国际木材市场、北京木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木材码头)达成合作。两大专业木材市场的入园,将以业务发展为纽带,发挥各自优势,形成完美的互补,使园内企业在“家门口”便能精准把控市场现状,实时获取红木价格的一手信息。此后,入园企业将真正实现“足不出园”购买原材,节约成本,挑选自己真正所需的好木料。

  举措二:术业有专攻,配套产业更完善

  有了原材还不够,红木家具的匠心制作绝不仅仅是木材的简单拼凑,其后续的每一个加工环节都至关重要。为此,郦泰鸿红木产业园东奔西跑,终于完善了园内的锯木加工、烘干处理等红木家具加工配套产业的建立,并统一规划精细开料、智能烘干、环保喷漆、生物颗粒(碎材再循环利用)等生产链条。生产过程中各环节有序进行,每一道工序都更加安全、精准、严格。如果说入园的红木家具企业是郦泰鸿红木产业园的“火车头”,那么其配套产业则起到“发动机”的作用,有了专业的配套服务,红木家具企业生产才能保证品质无忧。

00

  湖北郦泰鸿红木产业园配套工业园

  举措三:电子商务物流,物流信息“可视化”

  电商时代,快递成为人们生活的“必需品”,物流的速度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消费者的购物体验。为此,郦泰鸿红木产业园专门引进电子商务物流系统,将物流环节交给专业的团队进行,使得物流速度得到有效提升。此外,电子商务物流可让抽象的物流信息“透明可视”,共享信息流的特性,也帮助企业适时补充供给,从而实现零库存管理,减少中间环节由于信息不准确带来的损失。未来,电子商务物流是各企业必走的一条路,郦泰鸿红木产业园先行,帮助入园企业一齐迈进新物流时代。  

00

  湖北郦泰鸿红木产业园第一期工业园设计图

  举措四:引入供应链金融,实现多流合一

  众所周知,红木家具行业成本投入较大,从购买木材到生产家具再到出货销售,资金回笼周期较长,因此,对于此行业来说,流动资金便显得至关重要。郦泰鸿红木产业园引进供应链金融,供应链所有成员企业可与银行达成系统性融资安排,并把单个企业的不可控风险转变为供应链企业整体的可控风险。此外,供应链金融可实现“物流”、“商流”、“资金流”、“信息流”等多流合一,更好的支持和加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之间的货物、服务往来。

0

  湖北郦泰鸿红木产业园首批入园企业厂房设计图

  举措五:工厂展厅“2合1”,产销两不误

  郦泰鸿红木产业园首批开工企业,大部分来自广东,为解决这些企业在监利县无展厅之困扰,郦泰鸿红木产业园实行分期开发,采用“前展厅后加工区”的布局,建设一片现代红木特色高标准规范厂房。来到郦泰鸿红木产业园的外来客商,不仅可以感受入园企业工厂的专业生产,还能一览其展厅文化,可同时满足经销商及终端消费者的需求。此后,郦泰鸿红木产业园或将成为中部地区红木家具终端消费者的聚集地。

0

  湖北郦泰鸿红木产业园高标准规范厂房,产销两不误

  郦泰鸿红木产业园的种种贴心服务,旨在提速入园企业投产进度,降低入园企业生产成本,以提高市场竞争力,将“红木生产基地”打造成监利县新名片。

  中国好红木,相聚郦泰鸿。未来,郦泰鸿红木产业园将依托黄金水道,打造长江中游顶级红木家居产业集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