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际设计周 南北十人行的盒子空间

icon 2019-12-28 11:00:32
icon 0

摘要:在物种进化过程中,会使用工具是人类的标志性特征之一。

  不是东西✖️盒子进化论

  在物种进化过程中,会使用工具是人类的标志性特征之一。其中,工具被分成两类:1和0,1是攻击性工具,如棒槌、器械;0是防御性工具,如藩篱、房屋。房龙说过:“文明始于藩篱。”

  封闭的盒子带来安全感,也颇具神秘性。盒子,是我们对于空的想象。史上著名的思想实验之一,也是量子力学领域中的悖论——薛定谔的实验盒子里,就存在着一只既生又死的猫,猫的生死状态随观测者的出现发生塌缩。

  日前,在设计界热议的上海国际设计周上,位于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W4馆的“南北十人|不是东西”展占据了参展流量的C位,成为观展人的打卡圣地。由伟壮、梁家健、孙晋昌、李楠、袁珂、翟子、杭宏、李新喆、潘悦、于是等十位策展人,邀请了他们的朋友圈前来参观留念。

1

  南北十人|不是东西盒子揭秘

  在正式开展前,“南北十人|不是东西”的概念性海报就屠版了朋友圈,但盒子里的秘密却始终无人晓。直到开馆当日,9+1个“薛定谔的盒子”,才随着观展人的到来显露真身。

1

1


  大黑碑、黄线灯、高衣服、红椅子、漂浮家具、阁楼声音、身体声音、绸、不是东西等九个极具表现张力的装置艺术,以无言的姿态,将想象的主动权交托给观展人。“你管他们说什么,你管他们怀疑什么,你管他们解释什么,‘南北十人|不是东西’会自己去确立审美标准,而不是服从。”

  在中国设计南北十人落地揭馆暨设计有新人启动仪式上,李楠作为“南北十人”的代表上台讲述了整个策展过程以及“不是东西”概念的三层深意:“一是方位的’东西‘,二指不是东西的‘空’,三是借鉴清华校歌《无问西东》,代表做设计要不忘初心,为热爱执着到底。”

1

1

  9+1个“薛定谔的盒子”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那一抹红。在“南北十人|不是东西”展中,这个盒子处于心脏的位置,贴合了爱心义卖的主题,周边销售获得的全部资金将捐赠给“拥爱设计公益计划”,以设计赋能公益事业,通过设计来传播爱和善意。

1

1


  开展期间,展会内也陆续举办了“一平米美学计划”、“2020空间流行色彩发布及论坛”、“拥爱设计公益义卖及募捐”、“设计奇葩说”等设计沙龙,与观展人一起共享对爱与美的认知。

1

  南北十人 | 不是东西

  来日方长何惧路遥马慢

  2019上海国际设计周组织机构主办单位:广东省商业联合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设计委员会、暨南大学生活方式研究院战略合作单位:上海东方娱乐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东方卫视“梦想改造家”IP授权上海国际设计周承办单位:润京展览(上海)有限公司

  2019上海国际设计周设计大奖覆盖设计师成长路径:未来之星中国设计奖新锐中国设计奖金梁中国设计奖中国创意设计贡献人物中国创意设计成就人物表彰设计行业发展有力推手:2019年度中国设计行业推动金奖机构2019年度中国设计行业推动先锋人物表彰优秀设计品牌:匠心中国设计奖2019年度影响中国生活方式十大品牌2019年度中国推动设计行业企业贡献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