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天装完一个家 司空平舆产业园落地投产

icon 2019-12-30 12:46:04
icon 0

摘要:家之所在,心之所安。中国人对于家的需求,已不仅仅是满足居住那么简单

  家之所在,心之所安。中国人对于家的需求,已不仅仅是满足居住那么简单,因而当代家装的消费特点,也由过去的简单模仿变为更理性、更追求个性化的消费,这些需求都随着时代的进步发生了巨大变化。

  当前市场已进入存量房时代,据《中国住房存量报告:2019》数据统计,中国现有7亿套存量房,其中有3-4亿套是在城镇,这些存量房平均在15年左右装修1次;如果能将装修频率提高到8年、5年甚至3年,使一个重决策的事情变成轻决策,这将会形成一个10万亿的庞大市场。

  面对大量二手房装修与老房改造升级的市场机会,定制家具、家装平台的机遇与挑战并存。与此同时,消费升级带来的用户需求发生变化,如何以用户为中心,为其营造一个“快、美、绿”的理想生活场景成为大势所趋,绿色工业化定制家装成为解决需求的关键。

  在这样的环境中,“司空新家装”于今年7月正式对外发布,为整个行业带来一股新风。在2019年即将结束之际,司空又一次在行业中吹响了“新生落地 集结出发”的号角。

  2019年12月11日,“司空新家装落地发布会暨工业化定制家装产业园投产仪式”在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顺利举办,作为司空新家装也是行业第一个工业化定制家装产业园,此次投产仪式不仅是司空新家装继2019年7月9日对外发布后,正式落地运行的标志,更将改变传统产业制造和营销模式,拉动家具、家装和建材三个行业融合发展。万华生态板业董事长、司空科技董事长兼CEO郭兴田向各企业发出号召:“新时代已经来了,该出发了!”

  记者了解到,这一次落地平舆,司空新家装也得到了驻马店市政府及平舆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由县政府亲自牵头成立了项目推进组,通过一系列优惠政策,快速推动项目落地。作为家装新物种的重要一环,司空新家装产业园采用绿色化原材料,工业化思维解构家装产品体系,数字化改造工厂,从而构建出一个新家装的完整闭环。

  迎对消费新需求 简单快速定制一个家

  位于河南省驻马店市平舆县的司空新家装产业园,是司空新家装首个投产的产业园。总建筑占地10万平方米的产业园,覆盖了包括精细化加工中心、集成配送中心和移动仓储码头三部分。产业园主要生产供应定制装配式墙面、定制装配式地面、定制装配式吊顶、定制装配式整体卫浴、定制集成供水、定制集成供电六大定制家装部品。橱柜、衣柜、系统柜等木作部分,由合作的大家居企业生产、供应,最终由司空集成配送中心统一配送。

  据万华生态新家装总经理题建军介绍,在司空新家装产业园,一个家将被拆解成4.5万个部件,通过数字化的交付系统在工厂进行预制、分拣、集成后配送到施工现场,通过对部品的精确加工和精准配送,实现对消费者内装的精准交付。仅园内的精细加工中心就分布了包括板材、龙骨、整体卫浴、集成供水、集成供电共5条预制加工生产线,其中龙骨加工线和整体卫浴干区底盘加工,司空均拥有独立知识产权。

  据悉,目前产业园产能规划为日产20户,年产值为18亿元;即将建设的产业园产能规划为日产100户,年产值至少在45-50亿之间。而平舆这座产业园作为样板工厂,形成可复制的工厂精益管理模式、智造模式,通过司空新家装数字化系统,打造中国式的精益生产管理系统平台。未来5年,司空新家装以平舆产业园为样板,在全国布局20个产业园,与大家居企业一起来服务市场。

  万华生态新家装董事长于文杰表示,司空新家装自研发之初,就将目光投射在工业化定制家装上,结合新消费下的新需求,帮助具有定制基因的大家居企业简单快速做定制家装,抢占存量房市场新蓝海,还以绿色化、工业化、数字化的标准构建大家居产业生态,为房产建筑行业提供“千房千面”的个性化精装房解决方案。就如广东省定制家居协会会长、索菲亚副总裁张挺在当天下午的司空新家装落地沟通会上所言,“工业化定制家装是一个方向,司空新家装提供了一个平台,为在座的企业家、创始人把最后一公里打通。”

  凝聚力量 把握工业化定制家装新机遇

  记者发现,在平舆举办的落地沟通会,同样吸引了许多定制企业、地产开发商的参与,大家似乎都看到了司空新家装的发展潜力。除了来自索菲亚、博洛尼、顾家、百得胜、诗尼曼、卡诺亚、顶固、华鹤集团、大信橱柜、易高、科凡、百V、冠特、亚丹、劳卡、伊仕利、红富士、禾普、全友家居这19家定制家居头部企业的总经理、董事长之外,来自烟建集团、融创地产、长城物业、朗诗绿色、国基建筑、正商集团6家大型地产公司的企业总裁也齐聚现场,共商合作可能性。 

  “司空新家装是一个面向生态开放的平台,万华生态与司空新家装致力于做好3件事,即利用产业园所在地的可再生资源来制造无醛板材,与房地产商、定制家居企业等共建家装集成配送中心,以及运营司空新家装这个绿色工业化定制家装产业互联网平台。”郭兴田在会上表示,“包括定制家装产品的智造,司空新家装都愿意分享其独家研发的制造标准与工艺。”

  事实上,无论是数字化系统的研发,还是将传统家居设计师、工人培训为家装设计师与工人,司空新家装都是在企业背后赋能,让其在最大限度上减少拓渠路上的成本耗损,同时又获取最大的效益提升。

  在当下新建房必须精装化的政策倾斜下,有了司空新家装携手定制家居企业与房地产商,让新建房消费者无需担心精装房的装修质量不佳或风格不喜欢,充分感受“选完房子选装修”的体验;此外,租房平台企业不仅能够享受快速对房间进行安全环保的装修改造,大大缩短装修放味期,更能让租房消费者选择自己要的租房,从而提升消费体验。

  红富士家居体验馆 打造美好生活研究所

  实际上,早在今年7月就已入驻司空新家装平台的红富士已经抢先一步落地,其CEO谭芳分享了目前业务进展,预计明年春节后,第一个司空新家装社区店就将入驻烟台一个2800户的小区,开始服务。届时,司空新家装将真正开始大展拳脚。

  从7月9日到12月11日,司空新家装从一个新物种、新模式,发展到一个新的工业化定制家装产业园落地投产,而这个全新产业园也为行业带来了理想答案。郭兴田表示,明年司空新家装将进入消费终端的运行。左手是落地的新家装产业园,右手是意欲满满的大家居合作企业,司空新家装,即将被更多人见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