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投影仪处理器天梯图 买投影前必看购买攻略!

icon 2019-12-31 17:54:28
icon 0

摘要: 我们在日常选择家用投影仪时,往往除了关注投影仪亮度

  我们在日常选择家用投影仪时,往往除了关注投影仪亮度、分辨率之外,其他参数就很少会考虑。而对于投影仪的使用体验来说,高性能、操作流畅不卡顿也是我们应该重视的。与这两点关系最密切的,就要属家用投影仪的核心——CPU处理器了。

1

  1智能投影仪时代,这一点在投影仪上也显得格外重要。无论现在家用投影仪市场如何繁荣,在核心处理器的选择上,只有Mstar晨星和Amlogic晶晨两家。而我们消费者在选购时就算知道了处理器型号,也难以区分到底哪款好。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深度解密,关于家用投影仪处理器的那些事。

1

  在详细讲解之前,先来细数一下目前市面上主流家用投影仪产品所采用的处理器方案:晨星的Mstar938、Mstar848、Mstar838、Mstar648,以及晶晨AmlogicT972-H和AmlogicT968-H,还有搭载这些处理器的部分投影仪产品。作为天梯图,当然不能随便排,相信我们消费者最疑惑的就是为什么天梯是这样的排布顺序,现在就来为大家揭秘!

x

  首先我们要知道,评比一件事物时,需要有一个标准的对比参考:比如我们生活中的长度、重量,都是以米、公斤来度量。那么在投影仪的处理器上,也有这样一个作为标准的参考,那就是处理器的核心,处理器的核心性能代表了处理器的运算能力高低。

  我们就拿上面的几款处理器为例子来看吧:

  ①装载于当贝投影F1和当贝投影F1C上的Mstar938定位旗舰级处理器,采用2*A72+2*A53双大核、双小核的架构,兼顾了性能与功耗,特别是其中的Mstar6A938极光处理器,让当贝投影F1与当贝投影F1C性能无比强悍。

1

  ②极米Z8X、极米H3上的Mstar848采用2*A73+2*A53双大核、双小核的架构,但是因为整体产品定位是8系的中端处理器,而非9系的旗舰处理器,因此在一些性能上次于上面的Mstar938。

  而装载于天猫魔屏N1上的AmlogicT972-H,采用4*A55四小核的架构,可以说性价比不错,但是性能上还是略逊于大小核结合使用的架构。只是因为A55核心的架构更新,因此可以和Mstar848旗鼓相当。

  ③极米H2、坚果J9搭载的Mstar838采用4*A53四小核的架构,就像上面的天猫魔屏一样,四小核架构始终在性能上不如两大两小的组合架构,并且因为A53核心相比A55核心比较旧,就被排在了下面。

0

  米家青春版搭载的AmlogicT968-H也是使用4*A53四小核的架构,与Mstar838一样。

  ④坚果G7、坚果G7S搭载的Mstar648也是采用4*A53架构的四小核,但是定位入门级6系的处理器,在整体设计架构上就不如定位中端的8系,因此排名更靠后。

  从以上天梯图中不难看出,我们要想清晰的区分家用投影仪中处理器的性能强弱,最重要的就是看处理器中核心的型号与处理器的定位,要是再加上内存的大小,那我们就可以更加轻松的选择性能最强悍的家用投影仪了。像当贝投影F1和当贝投影F1C都选用了3+32G超大内存,再配合上旗舰级Mstar938处理器,超强性能使用体验更流畅!

0

  当贝投影F1C是当贝于12月推出的家用投影仪新品搭,拥有真1080P分辨率,1300ANSI高亮度(约3600光源亮度),最大300英寸的超大投射画面。高性能配置带来的是超畅快的使用体验,还有全新黑科技双TOF+CMOS摄像头模组带来无感自动对焦和无感梯形校正,摈弃传统手动调焦、手动梯形校正,解放双手,真正做到“快、准、无感知”,让家用投影仪的使用体验更上一层楼。更多当贝投影F1C的相关内容可以百度搜索“当贝投影”进行查看。

  以上就是如何区分家用投影仪处理器性能强弱的全部内容,大家可以参考上文内容进行家用投影仪的选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