鼎配团结“大商”力量突围,不惧新挑战

icon 2020-01-07 12:03:33
icon 0

摘要:  纵观2019年,在市场竞争自然淘汰的作用下,建材家居行业不断有工厂和经销商店面倒下。

  纵观2019年,在市场竞争自然淘汰的作用下,建材家居行业不断有工厂和经销商店面倒下。

  如今,风雨交加的2019已成为过去时,建材家居行业在总结过于一年得失的同时,开始认真审视2020年:面对挑战依旧的新一年,家居市场将如何发展?企业和经销商又如何存活?这些都是当下家居企业和经销商要面对的一大难题。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现如今企业和经销商是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经销商个体经营面临的问题,也是影响企业持续发展的绊脚石。因此,企业更应该发挥主动性,向自己“开刀”,协同经销商团队实现破局、谋新。

  洞悉行业发展趋势,了解经营痛点

  如今市场可谓是风云变幻,家具企业和经销商要想获得更好发展,还需洞悉当下处境,才能对症下药,百战不殆。

  纵观当下企业和经销商的痛点,主要体现在:模式的痛点,单品家具弊端渐显;盈利痛点,原材成本、租金费用等涨价潮来袭;管理痛点,企业和经销商难以实现在平台、观念、价值等方面的和谐、统一……

0

  在此背景下,建材家居行业刮起“定制风”,全屋定制家具逐渐走红,成为广大消费者的新选择,也成为众多企业“挤破头”想抢占的先机。在这方面,鼎配全屋定制便凭借先于行业发展全屋定制家具助推企业发展的魄力,而引起广泛关注。

  在鼎配全屋定制陈总看来,“谋新,在于谋新的运营模式、服务模式,要以新思路谋求新出路。”为此,鼎配前瞻性发展全屋定制家具,产品涵盖衣柜、橱柜和软体三大领域,包括客厅书房餐厅卧室、阳台和厨房六大系列,为消费者提供统一的家装设计解决方案,满足消费者一站式选购、产品风格一体化的需求。

0

  而对于经销商来说,也要有新的经营思路。不少经销商摈弃传统经营思路,选择和鼎配全屋定制这类创新发展模式的企业合作,收获了“第一桶金”,而这与全屋定制优势不无关系。

  据悉,鼎配全屋定制产品丰富,受众面广,销量大;全屋定制家具能实现统一下单、送货和售后,整个过程环环相扣,运营成本降低,门店的运营效率随之提高;消费者选择全屋定制家具,一次性定制齐家装所需家具,对于经销商来说,一单多量,客单值更高。

  团结经销商力量,扩大市场规模

  随着新一轮“淘汰赛”来临,不少企业觉得自身难保,便弃经销商利益于不顾,经销商也自顾不暇,双方矛盾不断滋生,企业不满经销商表现、经销商屡换东家的现象频频发生。

  对此,鼎配陈总表示,企业要团结经销商力量,通过扩展经销商规模,提高市场的占有率。

  谈及如何团结经销商,鼎配陈总认为要加强扶持,给经销商安全感。据悉,据悉,鼎配提供网络营销、品牌、店面管理、宣传、产品创新、促销、技术和培训等多方位支持,从理论和实战出发,帮助经销商快速掌握经营技能。

0

  值得一提的是,鼎配还数次派遣专业团队全程参与、帮扶经销商开展促销活动,并通过开展经销商大会、总经理巡店、“一言九鼎”财富峰会等形式,全面帮扶经销商经营门店。

  得益于扶持优势,鼎配全屋定制吸引了数百位经销商加入,品牌体验店遍地开花,在全国各地插上了胜利“旗帜”。

  加强企商交流,强强联合破局发展

  在鼎配全屋定制陈总看来,企业与经销商保持即时沟通异常重要,企业应加以重视,只有沟通到位,各种问题才能得到及时解决,有利于企业和经销商的长远发展。

  深知企业与经销商沟通的重要性,鼎配全屋定制与经销商保持着多层级的沟通,除了日常沟通之外,还有全国经销商大会、区域经销商大会、经销商网络视频会议等,确保企业与经销商之间拥有高效、透明的沟通平台。

0

  另一方面,有较强经商、合作意识的经销商,还会关注当地市场及同行发展情况,并及时反馈给总部,方便总部了解当地具体情况,进而制定合适的发展策略,既有利于经销商自身店面运营,也有利于企业在当地市场的发展。

  当下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挑战不断,企业发展犹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家具企业想在市场中存活并强大发展,还需制定合理的战略,也需认识到经销商的重要,加强双方合作,强强联合,实现破局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