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兰舍全屋净水,这里有十件你首先需要了解的事

icon 2020-01-10 09:53:31
icon 0

摘要:一个普通家庭的每日平均用水量约500升左右,一个人一生的平均用水量在600000升左右,我们每一天都离不开生活用水,但我们对生活用水却知之甚少。

  一个普通家庭的每日平均用水量约500升左右,一个人一生的平均用水量在600000升左右,我们每一天都离不开生活用水,但我们对生活用水却知之甚少。

  从水源地到水龙头,经过漫长输水管网输送到我们家中的这些水,真的安全吗?健康吗?而市场上琳琅满目的净水机都有什么作用?又真的有用吗?

  Q1:我们面临的水源污染问题有多严峻?

  答:根据互联网公开资料,中国水资源总量的1/3是地下水,而全国90%的地下水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污染。有关部门对118个城市连续监测数据显示,约有64%的城市地下水遭受严重污染,33%的地下水受到轻度污染,基本清洁的城市地下水只有3%。

  Q2:我们家里的水安全吗?

  答:不绝对安全。家庭生活用水,是由水厂汲取地下水或地表水,经过工艺处理,通过漫长输水管网以及水塔水箱等设施,才能输送到每一个家庭,这个过程中每一个环节都存在被污染的风险。水源污染、城市供水管道老化、终端储水系统不安全……让输送到我们家里的自来水中沉淀了大量肉眼看不到的余氯、细菌、病毒、杂质、微生物、有机物、农药残留等等。

  *图片来源网络

 Q3:我们怎样判断家里水质的好坏?

  答:准确评价水质需要专业的检验设备和方法,这里仅提供一些比较简便的方法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参考:

  (1)看 用玻璃杯接一杯水,对着光线看水的颜色是否透明、水中有无细微的悬浮物;

  (2)闻 如果能闻到漂白粉的味道,说明水中的余氯或有机物等污染物超标;

  (3)尝 确认水的口感有没有涩涩的感觉,如果有说明水的硬度过高;

  (4)查 检查家里的热水器、开水壶内壁是不是有一层水垢,如果有也说明水的硬度过高。

  Q4:什么是全屋净水?和普通净水有什么区别?

  答:全屋净水系统就是对整个房屋的用水进行分类,根据水的不同用途进行不同的净化处理,主要由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中央软水机、末端直饮机四大部分组成。前置过滤器负责拦截水中杂质,保护全屋涉水家电设备安全;中央净水机负责去除水中余氯,让水质更加安全;中央软水机负责去除水中的钙镁离子,让水质柔软亲肤;末端直饮机过滤出来的水可以直接饮用。比起普通净水机,全屋净水能够确保全屋的饮水与用水安全。

  Q5:常见的净水过滤技术有哪些区别?

  答:市场上常见的净水过滤技术主要有微滤(MF)、超滤(UF)和反渗透(RO膜)三种,过滤能力依次增强。微滤过滤精度在0.1-30微米,是最基础的过滤,只能简单去除水中的大颗粒杂质,但不能过滤细菌、病毒、有机物、重金属等有害物质,优点是成本低;超滤过滤精度在0.01-0.1微米,可以过滤水中的大分子有机物等有害物质,优点是过滤速度快、不需要通电、维护成本低;反渗透过滤精度最高,可达0.0001微米左右,几乎可以过滤掉水里一切杂质,只有水分子才可以通过反渗透膜,会产生一定量废水,纯水可以直接饮用。

 Q6:纯水是不是不含矿物质?会不会对身体不好?

  答:纯水是指不含任何杂质的水,其渗透压接近生理盐水,有利细胞吸收,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而且,一斤牛肉的含铁量相当于数千杯矿物质水的含铁量;一杯牛奶的含钙量是一杯矿物质水含钙量的上千倍;一杯桔子汁所含的有益矿物质高出一杯矿物质水数百倍……通过牛肉、牛奶、水果等食物补充人体必须的矿物质比通过矿物质水更加有效。

 Q7:什么是TDS值?还有哪些判断水质的重要标准?

  答:TDS值又称溶解性固体总量,TDS值越高就表示水中的杂质越多。除了TDS值,判断水质的另外两个关键性指标分别是余氯和硬度。余氯是指自来水经过加氯消毒输送到户后水中余留的有效氯,如果水中余氯过高,会让水散发漂白粉异味,还会刺激皮肤与呼吸道。而水质硬度主要指水中所含钙镁离子的浓度,硬度过高,除了会影响水的口感和触感,也会造成热水器、开水壶内壁产生水垢。

  Q8:如何针对家中水质合理配置净水设备?

  答:每个人家中的水质不同,如果配置同样的净水设备,不是浪费水浪费耗材,就是会影响净化效果。兰舍全屋净水为每个家庭免费定制全屋净水方案,以水质检测数据为基础,结合不同家庭成员构成、装修可用空间,匹配净水设备型号、设置净水设备工作程序,为用户节约水、节省耗材、确保设备出水的高品质,不让用户花冤枉钱。

  Q9:滤芯更换是不是很麻烦?是不是很贵?

  答:不同滤芯更换周期不同,一般来说,CF滤芯6个月更换一次、超滤膜和CB烧结活性炭滤芯1年更换一次、RO膜可以使用2年以上……具体周期视不同家庭水质及用水量而有所不同。用户通过兰舍全屋净水APP智控系统,可以实时查看出水水质及滤芯寿命,与此同时,兰舍全屋净水针对不同家庭水质及用水量,定制设计的净水设备工作程序,能够为用户节水省耗材,综合折算下来每天的成本大概在1-2元左右,经济实惠。

 Q10:安装全屋净水后水质一定会变好吗?怎么确认呢?

  答:安装兰舍全屋净水后,首先出水会变得非常清澈,没有异味,饮用起来有股甘甜的味道,其次,兰舍安装师傅能够为用户现场测试水中TDS值,水质判断直观可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