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本科技】冬季施工离不开的超低温结构胶!| 碳纤维板

icon 2020-01-14 16:54:57
icon 0

摘要:进入冬季以来各地气温在不断降低,冬季施工一直以来都是施工行业中的“老大难”。

  进入冬季以来各地气温在不断降低,冬季施工一直以来都是施工行业中的“老大难”。加固行业同样也不例外,常用的各类结构胶,一旦进入低温环境下便纷纷败下阵来,影响加固施工。

  众所周知,植筋、粘钢、粘贴碳纤维布等加固方法主要依靠结构胶完成粘接,常规结构胶一般要求在5℃以上使用,室温固化最佳温度在5~35℃范围之间。但是,结构胶主要成分环氧树脂对温度敏感,在极冷环境时,易发生液态向固态的转化,环氧树脂变稠乃至结晶化,无法满足低温施工需求。

  因此在低温施工中应该采用专门的超低温结构胶。

  今天,卡本科技就来带大家看看超低温结构胶的“真面目”。

  一、理清概念

  超低温结构胶是指低温下结构胶能正常施工、固化使用,与结构胶固化后适用于低温环境概念不同。

  GB50728-2011规范规定:寒冷地区使用的结构胶,应通过耐冻融能力检验。耐冻融检验是指经过检验条件在-25℃至35℃冻融循环温度下进行循环后,测试拉伸抗剪性能是否满足要求。因此,耐冻融能力属于结构胶的长期使用性能之一。

  简单理解:-25℃至35℃的温度区间是结构胶完成固化、养护,并与基材能够形成整体共同受力的温度区间,并非结构胶的使用温度区间。

  二、认知机理

  超低温结构胶与室温固化型结构胶,都是由环氧树脂与固化剂组成,其中起到粘接作用、发挥强度是由环氧树脂决定的,因此两种胶在强度、性能上,差别不大。

  普通液态环氧树脂

  固化温度主要取决于结构胶中固化剂的特性,超低温结构胶的关键就是低温下能快速固化的固化剂。

  三、实践应用

  如何解决在低温下施工,结构胶的施工特性会变差,固化时间延长的问题呢?

  卡本的超低温结构胶就能解决这一难题。

  卡本超低温结构胶,就是一种专门在低温环境中施工使用的结构胶,可以在低温中保持稳定的物理性能,真正做到正常固化不影响施工。

  在山西某项目中,基面温度-4℃~-20℃ 的条件下,卡本超低温浸渍胶6小时开始固化,成拉丝状态;24小时完全硬化,且浸渍效果获得客户高度评价!

  四、其他辅助措施

  在这里,卡本也向大家分享一些其它辅助措施:

  1.可以进行适当的加温。在使用结构胶前采用电炉或水浴等方式对胶进行预热,这有利于分子间的渗透、扩散和增加胶的流动性,增加粘接性。

  2.结构胶使用时,不要一次性搅拌过多,应即配即用。

  3.结构胶运输过程中注意环境中温度的波动,储存建议存放在干燥、温度适宜的恒温仓库中。

  五、总结

  卡本科技相信,选择优质的超低温结构胶,结合相对应辅助措施,能更好发挥环氧树脂强度高、功能性好、施工工艺简便等特点。卡本科技以“创新技术,铸就精品,护航安全”为理念,希望能让更多从事工民建、路桥等领域建筑加固行业的人们在面对寒冷苛刻的环境下无所畏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