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无限好不惧黄昏至 在这里找到了人生下半场的意义

icon 2020-01-18 13:27:22
icon 0

摘要:陈老师刚刚退休的时候,原本觉得离开了学校,可以开始一段轻松自在的生活。

  陈老师刚刚退休的时候,原本觉得离开了学校,可以开始一段轻松自在的生活。没想到工作了几十年,忙忙碌碌习惯了,突然闲下来,陈老师特别不适应。家人曾建议她去参加社区老人的活动,然而陈老师对社区提供的老年人的活动内容如书法、绘画、唱歌什么的,因为没有专业的指导和管理,这些活动大都变成了“茶话会”,成为了老人们谈天说地混时间的聚会,所以总令他提不起兴趣。陈老师特别想跟年轻人一样,能够通过科学、高效的学习,获得比较专业的、时尚的才艺,这样才能跟上时代的潮流,与自己的孩子、孙子等年轻人也有共同语言。在儿子的建议下,陈老师开始接触教育在线课程,没有地区、时间、年龄的限制,陈老师想怎么学就怎么学。

  对于老年学习者来说,在线教育对他们最大的阻碍就是对新设备、新技术的使用。陈老师有一定的电子产品使用基础,但是对在线教育并不熟悉。教育为学员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学员可以在PC端、微信、APP等多个端口进入课程学习。陈老师习惯通过PC端学习,除了设备界面比较大,看得清楚外,教育网站的授课页面非常人性化,操作简单。陈老师简单熟悉了一下,很快上手了。

  在选择课程内容上,陈老师有比较明确的目的——动漫绘画。陈老师教了几十年的语文课程,总是会发现一些学生在书本上画漫画,有些孩子是不认真学习随便画着玩,有些学生会给课本配上漫画笔记。她觉得,孩子们都喜欢漫画,如果她能够将书本上的内容以漫画的方式讲授出来,一定是很不错的。但是,受到自己能力与外界因素的影响,这个教学设想一直没有实现。陈老师准备从漫画学习入手,然后进行自己的教学设想。

  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陈老师觉得教育的兴趣课程让她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新的技能,也对教育教学有了更多的思考与设想。

  在线教育不仅更加便捷、高效,而且对学生的学习约束不强。教育致力于兴趣教育,每一位学员都有足够的内在动力,在这个动力的基础上,教育设置了帮助学员有效完成课程的“闭环式教学服务”、“教-学-练-评-测”贯穿课程全程,教管老师的全程监督陪伴服务一直引导鼓励学员学习。陈老师感慨:“无论是授课教师还是辅导教师,都非常专业,而且老师对每一位学员的指导都很有针对性。这样的教育真正做到了因材施教、因人而异、以人为本,将教育规律、教育心理运用得恰到好处。”

  在学习过程中,陈老师对教育的好感倍增,便深入了解了教育这家在线教育机构的特色。

  教育是2015年在北京成立的,一直坚持在“兴趣教育”在线教育领域深耕细作。每个学院都拥有专业能力强,高水平的教育教学研发团队,根据现代人的需求与兴趣,不断扩大课程范围,细化教学项目。目前仅在美术学院内,已经上线色彩、设计、手绘等相关大类超过40多门的入门等级以及周边课程。像手账、卡通服装设计、手抄报等内容,陈老师表示:这些课程很新颖,对于她来说很新鲜,十分感兴趣,与她的语文内容也能够有很好的结合。比如手账课程,她觉得如果她能够教学生用手账绘画装点日记、周记,那学生一定不会再抵触记日记、周记。

  除了技能方面的收获,陈老师也在学习过程中,学习到了新颖的教学形式与技巧。例如,授课教师的语言,课程中的互动形式等。因此,教育的整体教学服务都成为了陈老师研究的对象,她尝试运用到线下的教学中,家中的小孙子就成了陈老师教学实验的对象。据陈老师说,之前辅导孙子,孙子很抗拒。自从陈老师运用漫画以及新颖的讲解方式,孙子开始接受自己的辅导。他觉得奶奶讲得很有趣,记忆内容的吸收效果也有明显的提升。陈老师说,这样的教学,为学生提供了更加多元的记忆方式,也是非常符合人的记忆规律的。

  陈老师表示,她在教育找到了自己人生下半场的意义。她将用人生下半场的时间继续学习,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实,让自己在教育者与被教育者之间不断转换,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再做一点贡献,让自己的人生不留遗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看图装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分类查找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